楼主: moonbyul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申请总结] 我好像被课题组孤立了,但是我不确定

🔗
pphuangyi 2026-5-12 01:36:4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moonbyul 发表于 2026-5-10 23:35
主要是我在想要不要跟我老板说他为什么要在隐瞒我的情况带另一个人去会议呢,

楼主,我想问一问你,如果老板没有隐瞒,和你说了。那么你是会理解成,老板很坦诚,还是老板在有意点你,含蓄地说批评你做得不够好呢?

如果你当了领导,遇到一样的情况,你会怎么处理呢?我想,我不会隐瞒,但是我也会鼓励那个暂时还没有做出成果的人。但是,我也不是很确定,我的鼓励会被怎么理解。我也会担心我的鼓励会不会被理解成画饼,或者被理解成含蓄的批评。但是,我想我不会太过在意,因为我无法控制我学生的想法。

你的痛苦也许在于,你在在意你无法控制的东西。咱们脑子的功率就这么大,都用在担心其实无法控制,无法改变的东西上,恐怕就没有多少精力放在真正重要,又可以控制的东西上了。

你的任务就是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在照顾好身体的基础上做好自己的工作,迎头赶上。如果两者只能取其一,照顾好自己的精神和身体,之后再考虑别的。其他人是怎么想的,对你来说不重要。而且,你一旦做出改变,其他人的想法也会随之改变。. From 1point 3acres bbs

而且请假的话,说不舒服就可以了。你不愿意说,其他人没有权利知道你为什么不舒服。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19研小白白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qoo11 2026-5-12 02:05:56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如果老板对楼主好,孟加拉三哥会说:这个中国大姐纯新手一个,毛都不会,还不赶紧努力学。动不动就叫唤自己痛经不来干活。可是老板依然给他做好的数据让她快速发文章,平时积极带她开会。老板说我有经验, 所以活该去开拓新方向,美其名曰给课题组做贡献。老板也说了,他就是怕中国大姐说他身为伊朗人重男轻女搞什么月经羞耻,万一这女菩萨发威教职就丢了。-baidu 1point3acres

补充内容 (2026-05-12 02:11 +08:00):
没人会照顾弱者的职场才是正常职场。别拿没经验和痛经说事,都2个学期了还没上手,要么是学习能力不行,要么是沟通能力不行。让你看饮水机很正常,让你打主力反而不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本帖最后由 衣衫不整的火车 于 2026-5-11 20:40 编辑

我觉得要尽量把注意力放在你自己,以及和导师之间的合作上。不要去想那个孟加拉的博士,也不要把他和你做对比,你和他并没有什么关系,只是在这个时间点交汇了一下而已。.--

(如果能找到本地白人的组,可能会好一些。你提到的少数族裔我遇到的同事也比较严厉,但也要相信你的导师不会希望你不好。)
.1point3acres
补充内容 (2026-05-12 03:47 +08:00):
Anyways,看到楼主之前的帖子,读博也是命途多舛,祝你好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moonbyul 2026-5-12 03:02:16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qoo11 发表于 2026-05-11 11:05:56 ..
如果老板对楼主好,孟加拉三哥会说:这个中国大姐纯新手一个,毛都不会,还不赶紧努力学。动不动就叫唤自己痛经不来干活。可是老板依然给他做好的数据让她快速发文章,平时
我痛经只有这一次接受不了了,我平常组会从来不请假,这次撞上了,我的项目目前开始了3个月,我已经建立模型开始运行了,但是数据不对,一直在调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moonbyul 2026-5-12 03:03:37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嗯?啥意思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moonbyul 2026-5-12 03:03:46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iamcwq 发表于 2026-05-11 09:09:30
这么长一段文字看不到重点,不建议继续读博。如果接着读,那么:第几年了- 花费成本多少,有没有其他导师明确收你,新导师研究方向到底怎么样,能不能发论文,找工作前景
现在第一年还不到,快结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moonbyul 2026-5-12 03:04:09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iamcwq 发表于 2026-05-11 09:09:30
这么长一段文字看不到重点,不建议继续读博。如果接着读,那么:第几年了- 花费成本多少,有没有其他导师明确收你,新导师研究方向到底怎么样,能不能发论文,找工作前景
因为没有和目前老师表达quit,所以我没有去寻找新老师,我目前有意向导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moonbyul 2026-5-12 03:06:46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潮汐虾虎鱼 发表于 2026-05-11 09:20:56
这个我刚进组的时候也一样, 当时我们组里有6个人, 三个博士生三个博后, 然后他们全都去开会了, 根本没人跟我说我们博士生和博后的办公室是共享的, 我还奇怪为啥
后来呢?有改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moonbyul 2026-5-12 03:07:34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pphuangyi 发表于 2026-05-11 10:36:41
楼主,我想问一问你,如果老板没有隐瞒,和你说了。那么你是会理解成,老板很坦诚,还是老板在有意点你,含蓄地说批评你做得不够好呢?

如果你当了领导,遇到一样的
我从来没请过假😭,这次痛经真的撞上了,我还有20分钟开会的时候开始痛的,我想着可以坚持,但是没想过会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moonbyul 2026-5-12 03:08:38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qoo11 发表于 2026-05-11 11:05:56
如果老板对楼主好,孟加拉三哥会说:这个中国大姐纯新手一个,毛都不会,还不赶紧努力学。动不动就叫唤自己痛经不来干活。可是老板依然给他做好的数据让她快速发文章,平时
你是怎么知道我干不干活的?你又怎么知道我是否拿过痛经当借口的?全是你胡乱猜测,你没办法提出好的建议就可以闭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