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ingdongdan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18fall 出国前的煎熬和犹豫

🔗
小鲤yyds 2018-7-29 11:48:3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客观看的话,出国目的是什么:做研究、工作、镀金?
若为工作赚钱,出去吧,工薪阶层要实现跨越必须有舍取,无需留恋;
但如果亲人重要,那就别去了<--这取决于出国对你来说是否意义重大:移民、留美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aoluge9 2018-7-29 12:04:1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作为一个路人学弟,别的说不了多少,希望楼主爸爸的身体好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yjddxtl 2018-7-29 13:12:3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希望楼主爸爸平平安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Raphael88 2018-7-29 13:30:0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感叹人生不易啊,希望楼主家长身体赶快好起来。想起自己出国6年了和家长也是聚少离多,自己太独立了感觉也不是好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yattjin 2018-7-29 14:19:5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给不了什么实质性的建议,但是如果是我的话,可能会把留学放一放。积累两年工作经验,和出国读两年硕士马上回国估计差不太多。重要的是,能陪在家人身边。以后等父亲病情稳定再考虑也不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uke.recluse 2018-7-29 14:49:2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个人感觉,对于cs专业,除了读phd是为了学术or奖学金,出国读cs master最大的价值在于毕业后合法在美国工作的机会,这也是为什么即使master学费贵很多人也接受,因为只要毕业留美工作学费回本并不难。在家里经济拮据+毕业马上回国的情况下,并想不出有啥一定要出国读自费master的理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it-tenor 2018-7-29 15:11:3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来在刷题为找工作准备,看到楼主的帖子不禁想到过去,想说的话很多,估计码字也写不清楚。
(1) 形而上的一些话
一方面是出国机会,一方面是亲情,在你的现阶段,确实很难抉择,但对过来人讲,真给我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我会选择多陪陪亲人。不过我也知道,平行时空里那个没有选择出国的我,此刻肯定是心不甘情不愿的,肯定还在抱怨着国内的一切,肯定还想着出国。听起来很矛盾,但确实是这样,每一个时刻我们只能做一个选择,而无法知道另一个选择会造成什么样但影响。
所以我想说,也没有最好的最完美的选择,也没有哪个选择会决定你的一生,勇敢一点

(2) 一些实际的点子
如果觉得学费高,可以入学后考虑转学到德州,那里的公立学费便宜,你说有80W的budget,估计只需要花一半就能让你master毕业;
学期过程中家里需要人照顾,可以休学,我认识一个台湾同学,因为资金问题中途休学一年,回来继续读书,没有问题;family emergency更是可以开绿灯,在学期中间可以请假;
一辈子工作时间很长,能和父母相伴的时间有限,愿家人平安,一切顺利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dingdongdan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evanescence 2018-7-29 15:11: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如果打算毕业就回国请务必务必务必不要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