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806| 回复: 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18fall 出国前的煎熬和犹豫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首先感谢你点开这篇帖子,下面说的细节比较繁琐,如果阅读造成不适,可以点击右上角的X。

背景:
楼主的去年申请18fall cs, 最后accpet 了cmu ini 信息安全项目,现在离飞机起飞还不到两个周。
但是在上个月家里出了事情,父亲的慢性肾炎变的严重起来。
上星期刚做手术,后面可能至少一段时间无法继续工作,每个月的花费会2-3k rmb在家里做透析。
父亲比较要强,表示没太大事情,不用过度担心。
母亲表示出去的钱还是够的,但是也暗示了需要省着点用。

考量:
楼主昨晚整个晚上都在失眠和焦虑中度过,主要是两方面考虑:

一方面是值不值得,楼主去年毕业到今年6月国内工作了一段时间填补gap,
在父亲做手术之前,对出国态度一直比较积极。
但是之后,想的第一件事就是圣诞回国看爸爸,虽然目前在国内也不能给父亲帮上什么忙,
父母虽然仍然表示支持,但是母亲希望毕业后能尽快回国,毕竟一方面好照顾,另一方面父亲的病也在慢慢倒计时。
如果毕业马上回国,国内的工资回本会比较慢,那是否还有出去的必要?

另一方面是钱,楼主家住一线郊区,父母都是工薪阶层,勉强能cover住7、80w的留学费用(如果汇率能稳定在7以内的话)。
汇率要破7、通货膨胀、央妈财爸互掐、互联网泡沫以及就业寒冬等等议题看的很心烦,学费下来一共要8w美刀。
当时自信心膨胀,被名校冲昏了头脑。现在也后悔没有选择便宜一点的其他大学,至少可以过的轻松一些。


两条路:
1. 放弃出国,重新找工作。按照华为之前工资作参考,找工作的话也可能就年薪20w出头。
2. 铁了头出,能学多少学多少,做好退学回国当loser的心里准备。


打算今晚和父母好好沟通确定下来,
在沟通之前,也希望取得大家的一些建议或者意见(只能给大家加点米啦)





补充内容 (2018-7-29 21:02):
谢谢大家的回复,每条我都有看。今晚和父母沟通了很多,父亲的病目前比较稳定,他们也给了我不少鼓励,最后还是决定继续出国。总之,在外照顾好自己,常回家看看。也祝大家一切顺利!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15 收起 理由
jsuthcg + 10 给你点个赞!
土豆君你好 + 5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2018fall HCI 出国前犹豫了。。。
下一篇:在国内读完硕士再出国会不会有很大劣势
推荐
lonely7yk 2018-7-29 09:54:3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要是出国读2年MS直接回国,我觉得会血本无归,现在海归不是稀缺资源,没有国外的工作经历我认为不如在国内发展的好,不知道你父亲病情如何,如果还不稳定我建议还是不要冒险,毕竟人最重要的还是亲情。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dingdongdan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lintao 2018-7-29 10:17:3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首先,汇率不是问题,大不了,把钱一起现在打出来。可是,和CMU一样的学校至少美国还有三个呢。爸,全世界也就一个.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dingdongdan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yctsjtu 2018-7-29 10:52:5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兄弟这是一道送分题啊 该舍弃的时候就舍弃 不后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odeGQdeXiao 2018-7-29 10:08:0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如果要是来美的话,CMU INI还是很不错的,毕业留美工作一年就可以赚回来学费,如果一毕业就回国那真的很烧钱的。看你说学费8万刀,目测是你3学期的项目吧,如果可以的话,建议留下来工作小几年再回去,也是可以攒点钱给家里开销的,当然牺牲距离和家人相处了。如果病情紧急,还是考虑考虑亲情吧,毕竟以后还可以有机会出国的。工作几年再出国读个cs master再留下来工作的也不是少数。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dingdongdan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isaka20001 2018-7-29 10:22:5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如果读完就打算立刻回国的话确实性价比低,毕竟光是一个海外文凭在国内求职带来的收益也很有限,与投入的金钱不成正比。但是如果打算留美的话这个项目还是非常不错的。无论如何祝楼主一切顺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heese_harry 2018-7-29 10:41:2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2. 铁了头出,能学多少学多少,做好退学回国当loser的心里准备。
这个实在是毫无意义 花了那么多学费 连文凭都没拿出来 那真的太不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老哥 2018-7-29 10:41:5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老哥,你的经济状况和我有点类似,给你看看我的留学帖子吧。当然,我的经历仅供参考,去不去还得老哥自己决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mile2018 2018-7-29 10:53:3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感叹人生不易,望楼主和家人商量,谨慎做出选择,祝楼主好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victor624 2018-7-29 11:05:1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20w还可以,能否拿这名校offer转低一等校又拿奨学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