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hengli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赴美后的哪个瞬间让你特别想移民?

 
🔗
 楼主| shengli 2019-5-18 12:38:0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missghoster 发表于 2019-5-18 04:08
有很多个不想移民的瞬间。想移民的瞬间好像会想不起来。

请移步至:
https://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520550-1-1.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ach 2019-5-18 15:10:3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洛丹伦的冬夜 发表于 2019-4-29 21:34
有一点持反对意见 马里兰大学那位同学 国内的时候可是在昆明啊。。

I was surprised by this. I grew  ...

对敏感的人确实会生病,不说大病了,过敏性鼻炎、哮喘、呼吸道不舒服、等等等等

你不能因为我们中国人无奈体质扛造就说昆明空气有多好。在国内是好的,和国外比很差。

昆明过去3个月好多天上百,甚至还有150+的。
https://air-quality.com/place/ch ... amp;standard=aqi_us

马里兰大学所在地,基本上都是二三十,极偶尔超过50。
https://air-quality.com/place/un ... amp;standard=aqi_us

75以上就是“Unhealthy for Sensitive Groups”,150+是“Unhealth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zach 发表于 2019-5-18 15:10
对敏感的人确实会生病,不说大病了,过敏性鼻炎、哮喘、呼吸道不舒服、等等等等

你不能因为我们中国人 ...

所以在昆明天天戴口罩,一到美国连空气的“香甜”都能闻出来?
而且杨同学和校长的成分不是早有定论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ivylyf 2019-5-18 21:32:3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nanspring 发表于 2019-4-30 07:11
国内处处都要关系。尤其是办理一些证件的时候,国内各种zf机关傲慢的态度。挣得也没有很多,但跟大爷一样。 ...

楼主老家是在东北吗?身处浙江感觉现在机关办事一点都不傲慢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初中同学家里大伯是副部级高官(前年已落马),从而让他老爹从我妈手下的一个小公务员直接变成顶头上司(局长),然后一路青云升到副市长,家里兄弟姐妹全部当官,老四在上海经商。全家富得流油。这位同学高中后直接户籍改到北京,自己住着北京三环内200平米的大房子,上着北京十一中,高考后家里花70万把他送进人大,同时每个月几万的生活费,每天活的逍遥自在。这时你就明白,国内有些事不是你能随意改变的,我妈妈辛辛苦苦干了一辈子,就因为人太老实,不懂"人情",最终也没能熬出头,人家父亲靠着关系就从底层直奔高层。当我在每个月精打细算怎么花生活费的时候,人家在炫耀自己新买的各种潮牌。是我们家不如人家努力嘛?我想不是的,我为了来美国,从大二就开始努力上课,考GT,做足了功夫,最终也比不过人家靠资源直接去英国上语言,继续花天酒地。在这个社会最重要的不是努力,而是关系,这也是我觉得国内环境最可悲的地方。我并不是觉得美国社会就是完美无瑕的,但是至少我还有努力的余地,以及选择的空间。

补充内容 (2019-5-19 02:54):
我最初其实并不想来美,就想着跟家里一样考个公务员,要不考个研,好好努力改个户口,不要一辈子待在一个四线城市里,到后来我还是觉得我受够了。真的。

补充内容 (2019-5-19 02:59):
可能有点太负面了,但是这确实是我内心的真实想法,我知道国内并不是一无是处,但对我个人来说,我真的很累。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shengli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eludeme 2019-5-19 07:43:3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不想移民啊,有个身份能自由走动最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leepwalking 2019-5-20 05:45:1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wangyxwyx 发表于 2019-4-30 07:45
在纽约早高峰挤比上海人还多,巨破巨脏还有老鼠的地铁的时候
闻着满大街流浪汉的尿骚味,大麻味,被人拦着 ...

我在sf上班的时候也有一样的体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松茗 2019-5-20 13:32:2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vanbupt 发表于 2019-5-1 04:20
"尤其是办理一些证件的时候,国内各种zf机关傲慢的态度。挣得也没有很多,但跟大爷一样。然后花了好几天 ...

确实,由于这几年国内政府内部的改革,基层的责任变大了,效率高了不少,而且态度有质的改变,父母体制内基层的,多少有点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ach 2019-5-20 17:54:2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洛丹伦的冬夜 发表于 2019-5-18 03:01
所以在昆明天天戴口罩,一到美国连空气的“香甜”都能闻出来?
而且杨同学和校长的成分不是早有定论了么 ...

我只是摆摆数据回复你说的“不戴口罩会生病”,没有说香甜不香甜的事

香甜不香甜是主观看法,空气质量数据差好多倍是客观测量。前者在我看来没啥好讨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对美帝无感,各取所需,棋子而已,就跟当时的exclusion act对华人一样。中国必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