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七月夏眠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经验感言] 水瓶座工科女的纠结:公派读博or国内工作

🔗
Paul050864 2013-3-4 10:23:5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七月夏眠 发表于 2013-3-4 10:16
我想在美国毕业后工作几年再回国,公派要求一毕业就回国,不知道5-6年后国内找工作的形势怎样,读出来性价 ...

我的一个business的女prof做过统计,女professor有三种状态:single(单身或者离异);长期两地分居;老公做家庭主男。我只是转述prof的话,但我感觉还是有一定道理的。若你不想做prof,那就感觉没必要出去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七月夏眠 发表于 2013-3-3 19:21
康州房价消费都很高啊
. 1point3acres.com
那RA工资也高呀 美国各个地方的放假确实不一样 但吃饭的花费都是差不多的(我说的是你自己做),RA的多少也是根据大学所在地确定的,像我在的地方RA税后1500多,TA税后1200不到,但其实连房租带吃饭一个月800就能活的很滋润了,但如果你在加州这点钱就紧张了,所以加州那边的全奖每个月都2000这样,但其实你就是在加州一个月1000也是足够的,别瞎花钱就是  来了之后再慢慢找钱就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七月夏眠 2013-3-4 10:27:2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Paul050864 发表于 2013-3-4 10:23
我的一个business的女prof做过统计,女professor有三种状态:single(单身或者离异);长期两地分居;老公 ...

现在不倾向于一辈子在学术圈里混,做prof的意愿没那么强烈,但也不排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七月夏眠 2013-3-4 10:38:4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规格严格理性帝 发表于 2013-3-4 10:26
那RA工资也高呀 美国各个地方的放假确实不一样 但吃饭的花费都是差不多的(我说的是你自己做),RA的多少 ...

我有同学在那边,他说房租+电话费要用600多刀,然后剩下的吃饭+别的开支,不知道够不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七月夏眠 发表于 2013-3-3 19:38
我有同学在那边,他说房租+电话费要用600多刀,然后剩下的吃饭+别的开支,不知道够不够
.
我觉得是肯定足够了  再说你只是第一学期这样  后面找钱的机会有的是  当然我只是从钱的角度说说  你自己还是要综合权衡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七月夏眠 2013-3-4 10:50:4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规格严格理性帝 发表于 2013-3-4 10:41
我觉得是肯定足够了  再说你只是第一学期这样  后面找钱的机会有的是  当然我只是从钱的角度说说  你自己 ...
..
你以后是打算留在国外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
xdconepiece 2013-3-4 11:04:2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水瓶ME男觉得,50%RA,可以先撑过去了,后期在找其他F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我觉得lz跑去读博了对组建家庭不见得有利。而对于绝大多数女孩子来讲,人生的成功也许不是体现在自己的事业学业上面,而是家庭上面。当然,这是一个概率问题:说不定lz在美国就遇到另一半勒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七月夏眠 2013-3-4 11:36:0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sean.cd 发表于 2013-3-4 11:20 -baidu 1point3acres
我觉得lz跑去读博了对组建家庭不见得有利。而对于绝大多数女孩子来讲,人生的成功也许不是体现在自己的事业 ...

因为没有特别满意的offer,所以觉得在国内工作也不差,况且对于女生来讲,读博出来到底怎样还不好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