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duxiaofei283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医药工业] 【提问】请教BME几个方向的问题

🔗
nzu 2010-7-5 16:05:1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6# duxiaofei283 学习生物医学工程必然需要涉及到一定医学知识,但是要求不高的,所以你读研再学习也是可以的,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paigu 2010-8-9 21:54:2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医学信号处理和神经工程主要偏编程,但是医学信号处理和神经工程是有区别的。医学信号处理名义上是主要做信号处理的,不过该信号通常为生理方面的信号,比如脑电、心电等。而神经工程,我觉得是个无底洞,若你不打算读PHD的话,还是不要选它吧,这水太深,不是几年能做出来的(东南大学无线电的毫米波所长王志功做神经修复,搞了好多年了。。。)

医学影像主要是图像处理方面,比如做CT,MRI的图像处理,主要是编程。。。

医学仪器比较偏像硬件,模电、单片机是必须的、基础东西(这个,估计不适合你)

. From 1point 3acres bbs微纳医学和生物芯片嘛,我个人觉得,又是个交叉性学科,若是你想找工作,不推荐,这个比较骗人,微纳医学牵扯很多方面--比如纳米药物、纳米器械用于医学等等,名目太多、什么机械、纳米、药物、生物都可以扯进去,因而比较忽悠人。。。置于生物芯片,这个几乎是纯生物的。。。

. 归结起来,医学仪器你肯定不喜欢也不行(这个很要求硬件动手能力),微纳医学和生物芯片也不要选(这个你没有基础,是外行),医学信号处理可以考虑,但是要对神经工程说no。对通信工程出身的呢而言,选择医学影像较好。。。。

. Waral dи,当然,这还要看你以后规划。若是你只是想研究生毕业找工作的话,那可要小心了,一定要跟对老板,找好方向,否则找工作时候你会痛不欲生的(我身边有一大把活生生的例子)。一定要做偏编程的,跟你原来的差不离的,千万不要扯到医学方面。
但是若是你想go abroad,嗯,有很多种选择,但是医学仪器和微纳医学、生物芯片还是不要考虑了,强烈建议医学影像了,版上不是有个东北大学的牛人去了霍普金斯大学了嘛,你可以参考她的经历规划一下。
不过不管做什么,把你的编程能力强化才是最重要的,即使换了行,这个还是不能放下,一定要给自己留点底子和后路。。。. Χ

哇哇哇,我写了这么多,是不是可以多给我几分啊。。。
比较杯具的说一下,我就是bme调剂的牺牲品。。。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0 萝卜 +10 收起 理由
Warald + 100 + 10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duxiaofei283 2010-10-25 18:31:0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非常感谢上面的同学,我最后选的也是医学影像这个方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rescent 2010-10-26 02:58:0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你是不是在Hui Zhang老师下面?. 1point3acres
13# duxiaofei28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aoxiaonan 2011-8-29 00:09:2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同问,不太清楚, 不知道医学信息管理怎么样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夜上清寒 2013-3-28 23:53:5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本科是生物工程的,不是的是不是该选择微纳医学和生物芯片?因为我觉得其他方向我没有基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rescent 2013-5-28 20:46:3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医学信号处理基本就是数字信号处理,可能用到更高级的时频联合分析。神经工程有硬件也有软件的,可以选择做脑机接口,基本也是信号处理。另外,医学影像实际也有很多图像重建、分析处理等编程类的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美帝国alex 2013-12-29 03:12:4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做的方向就是第四个'其实最主要的还是microfluidic'lab on chip和mems'第一个只是一种技术'可以用在很多和生物医学结合的小方向'第二个多数在研发阶段'第三个现在应用比较火'我是ME背景'第四个离我最适合'但是你要是有电的背景'可以做一些医学图像方面researc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yanghuazsdx 2014-7-9 11:05:5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生物医学工程在国内不好就业,LZ如果要读这个专业,以后准备出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paigu 发表于 2010-8-9 21:54
医学信号处理和神经工程主要偏编程,但是医学信号处理和神经工程是有区别的。医学信号处理名义上是主要做信 ...

不知道出国想回来工作的话应该读什么方向的呢?求大神指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