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bicgstab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请教职业发展路径] HPC技术路线值得做下去吗?

全局:
lcui 发表于 2022-01-12 10:39:07
楼主你好,我是菜鸡HPC一枚。我觉得可以去工业软件公司吧,国内国外都行,国内好像挺需要的,给的钱挺多的。
国内的工业软件HPC绝对不是重点,重点还是numerics 和 physics。 甚至UI都比HPC优先级最高。还没发展到需要比拼HPC那个阶段,能不能到达那个阶段也很难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triges1111 2022-1-13 10:28:1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bicgstab 发表于 2022-1-12 20:46
特地注册了一个马甲来发帖,加了微信可能就掉码了。。。就在这个话题下面聊好了,这个分区不算热,也许有 ...

我认识一两个nvidia里面hpc方向的人,都挂着什么solution architecture之类的title,每天的工作就是疯狂的在外面做ppt。超级羡慕这样的工作。做应用其实需求量很广,但是很多职位都是bespoken的,不会public hiring,所以networking就更加重要了。哈哈,掉码,其实有些东西我不太想在公开的论坛上share,会收到垃圾骚扰,不过您的concern我完全可以理解。圈子小,容易被认出来

我完全同意您对openacc的态度,我觉得这玩意不是个路,Intel有太多的东西都是这个路数,例如dpc++,包括amd的rocm之类的,从hsa开始还没几年了就换了好几个轮子了,都非要自己起一个新的,结果到最后根本没人用。openmp这种后面有广泛支持的,标准相对明确的事实标准我觉得还好,就说tbb其实我也不是非常看好,但是有些功能可能可以进stl。可是作为fortran选手,根本没有优秀的gpu轮子可以用啊……

我个人的态度是,未来的hpc的方向应该是python或者类似的语言做dsl,生成c或者IR,然后llvm自动优化,最后codegen到不同的target。这才是正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bicgstab 2022-1-13 10:41:1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hitstone2020 发表于 2022-1-12 21:23
国内的工业软件HPC绝对不是重点,重点还是numerics 和 physics。 甚至UI都比HPC优先级最高。还没发展到需 ...

你好,能否请你多介绍一些国内工业软件行业的状况?numerics和physics方面我可能比hpc还要更熟一些,这领域国内目前有机会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bicgstab 2022-1-13 10:54:30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striges1111 发表于 2022-01-12 18:28:12
我认识一两个nvidia里面hpc方向的人,都挂着什么solution architecture之类的title,每天的工作就是疯狂的在外面做ppt。超级羡慕这样的工作。做应用其实需求量很广,但是很多
感谢理解。这个圈子太小,networking确实太重要了,不论学界还是工业界,最近深有体会。

很多应用领域要推新方法或者新平台的阻力是很高的。即使新方法全面占优,可能也要等一代人的时间才能逐渐推广。nv各处宣讲的成果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inoluckpg 2022-1-13 13:33:5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传统HPC,不管是去业界还是学界,其实出路都不算很广。但是做HPC的人,完全可以转去做AI、芯片之类的,选择面就宽很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在一个做云HPC的公司工作过几年。 纯HPC的addressable market 太小了 50B 到顶了。所以注定不会是next big thing.。 大佬可以考虑去AI公司例如自动驾驶汽车做AI或者模拟相关的infr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