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82| 回复: 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cs硕士应届选择:国内PM[50w rmb] or 润美码农[18w usd]?

全局:
本帖最后由 微信用户_0h0wj21 于 2022-5-8 23:38 编辑

个人背景:
top 4 应届计算机本+zju硕,男生24岁,因为房价、疫情等等,有了出国的想法。现在选择有二:
1.上海某多多应届50w的产品包。
2.美国短项目硕士后找工作。代码和英语能力都可以达到大厂水平,如果考托、G可以在今年7-10月申请,可以假定2024年工作在湾区拿180k的总包。

两个出路的具体分析:
1.工作强度
国内:短期肯定需要11-11-6,身体年轻扛得住,不知道之后能不能行。
湾区:wlb而且有好的福利年假,可以全球玩。
2.职业兴趣
国内:个人性格比较外向,喜欢产品的工作,做产品设计很有成就感。
湾区:语言劣势+产品职位稀缺。但是代码能力ok,只能技术工种
3.职业发展
国内:在实习和找工作的经历中,自己在产品岗位的能力比较认可(大厂ssp拿全了),也有奋斗动力。有信心在5-8年大厂成为中层(阿里P7-P8,参考现在中层总包可以在100w-300w人民币?不确定性较大)。
湾区:科班出身代码水平过关,按照地里前辈的职业发展,5-8年成为资深技术(总包40w-60w刀?不确定性较小),应该不会进入管理层,横向来比反而可能没有国内高。
4.国际环境
国内:国内互联网行业不确定性大,国内近年环境不好:时而美股暴跌,时而打击科技产业。说不好哪天共同富裕的铁拳砸下。
湾区:稳定且长期,可以世界性地收割财富。
5.经济状态
国内:家里可以支持一套上海市中心公寓。税后40w人民币在无房贷的条件下,购买力应该大于湾区税后10w刀
湾区:湾区人工成本高,找清洁阿姨、外卖等日常消费都高许多,不过手机、PC这些产品反而便宜。
6.自然环境
国内:城市污染,环境差,但是治安好的没话说。
湾区:自然环境好,house居住体验远高于公寓。
7.生活环境
国内:有朋友有美食生活有休闲娱乐,虽然11-11-6享受的不多。
湾区:湾区重新建立社交圈,生活和娱乐都未知。
8.言论政治
看到了不少抱怨国内环境的,但是我自身非常不在意这些。
说实话从小就从这种环境长大,其实对此类事件无感,也理解一些“强硬”做法,是发展中的必经之痛。即使留美也暂时没有政治身份,但也不重要,不被歧视就ok


现在想听听地里各位朋友前辈的想法,希望能分享之前抉择的经验,也欢迎大家讨论讨论留美和回国之间的区别。
//抱歉投票写错了但是无法修改,大家无视第三个就好~



单选投票, 共有 61 人参与投票

投票已经结束

57.38% (35)
27.87% (17)
14.75% (9)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slz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选择大于努力, 34岁再选择…
下一篇:夫妻+新上海人+已工作3年,归海么,润不润?
全局:
润!拼一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投票选项两个留国内当PM,你心里怕是早已经选好了🐶只想来听听大伙帮你吹一下“经济状态”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看你这情况也不是非润不可。你要思考一下润了之后可能要好一段时间不能回国,你可能会很长时间都见不到你的父母。还有润了之后,如果你在美国没有亲朋好友的话,很多事情都是要从零开始。你能忍受这种孤独却还需要自己一个人去奋斗的生活吗?请不要只看到湾区的好处,多看看各方面的不同(安全,饮食,文化之类的)。全面了解后再做出取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liutian9 发表于 2022-05-08 07:54:31
投票选项两个留国内当PM,你心里怕是早已经选好了只想来听听大伙帮你吹一下“经济状态”吧
1.网页版帖子自动保存有bug,本来想弄个“看结果的”选项,但是自动复制成了第一个了,也没法修改选项。
2.你觉得是就是吧,之于你个人的反驳对讨论和决策没有意义。有类似抉择和经历的朋友应该明白我在认真讨论,不会觉得这是吹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teaee 发表于 2022-05-08 08:08:52
看你这情况也不是非润不可。你要思考一下润了之后可能要好一段时间不能回国,你可能会很长时间都见不到你的父母。还有润了之后,如果你在美国没有亲朋好友的话,很多事情都是要从零开始。你能忍受这种孤独却还需要自
谢谢,确实湾区对我来说是未知,最近只能靠周边类似案例“拼凑”出未来湾区比较可能的生活状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两年后美国市场情况怎么样没人知道(当然中国怎么样也不知道😂), 感觉直接说能拿18万TC有点乐观
今年H1b抽签非常恐怖, 建议考虑下未来几年恶化的风险, 提前想一下到时候是回国还是大厂去别的国家之类的.
英语本身对于在美国做PM感觉不是critical因素, 其他的communication skill和soft skill强的话, 英语本身是很容易improve的, 如果你有PM的经验和意向, 在美国干几年码农转PM/TPM感觉也是可行的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small.buxie 发表于 2022-05-08 09:37:27
两年后美国市场情况怎么样没人知道(当然中国怎么样也不知道), 感觉直接说能拿18万TC有点乐观
今年H1b抽签非常恐怖, 建议考虑下未来几年恶化的风险, 提前想一下到时候是回国还是大厂去别的国家之类的
频率派讲既然未来不能确定,不妨以现在观察到的现象为主哈哈。个人感觉国内变化的不确定性会比美国的动作更大。谢谢提醒美国码转PM这条路,接触案例较少,之后调研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我想问你有女朋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粒子们 发表于 2022-05-08 10:16:58
我想问你有女朋友吗
有啦~祝你也早日找到意中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