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iaoxiaohan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转CS-吐槽] Umich EE:S新生,转CS。求各路大神指点选课。

🔗
 楼主| xiaoxiaohan 2014-5-26 18:57:5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rlzth2013 发表于 2014-5-25 07:04
楼主得先确定是学software还是hardware。感觉楼主列的课都是software的课,482和484学了就够找工作了。但前 ...

我之前考虑过。。学硬件的话就不转了。。不过power的伤不起啊。。一直说不是很好找工作的样子。。就想反正要学软的东西。。还不如一口气转到CSE去。。。顺便求问EE:S转到CSE好不好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onnice 2014-5-27 15:00:3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xiaoxiaohan 发表于 2014-5-26 18:57
我之前考虑过。。学硬件的话就不转了。。不过power的伤不起啊。。一直说不是很好找工作的样子。。就想反 ...

我问小米转专业的事,小推荐我读双学位…我觉得这条路容易走成,但肯定会花些冤枉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azingawang 2014-5-27 15:23:1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donnice 发表于 2014-5-27 15:00
我问小米转专业的事,小推荐我读双学位…我觉得这条路容易走成,但肯定会花些冤枉钱

双学位= =。。。好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xiaoxiaohan 2014-5-27 19:03:0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donnice 发表于 2014-5-27 15:00
我问小米转专业的事,小推荐我读双学位…我觉得这条路容易走成,但肯定会花些冤枉钱

我之前听学长讲说EECS下面互相转貌似问题不是很大。。但是具体信息不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尚佳蕾 2014-5-29 10:24:4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作为与您一样志向并且过了一学期的人:
(1) 400 level一下的课程不会让你选, 但281 一定要去上,370 也建议,策略是混visiting,然后不去rackham改visiting,这样保持enroll的状态来拿到学分与push自己好好学。
(2) 381无论如何连visting都不会让你去。建议找一个不爱学习的本科同学帮他做project来练手,否则等于没学
(3)考虑你同时上ee的课的workload,不要盲目多选,workload不要超过5,我曾经有惨痛教训。

另外,你打听的双学位的事儿是怎样的,你问cs那边的小米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rlzth2013 2014-5-30 10:38:5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你可以看看Zach大神的贴,他是umich power的phd,据他说所有的ms都找着工作了,我认识的umich power的人也都找着了。我说的就业形势是说相比control的,我同学在usc,她那的power就业率基本上能赶上vlsi了,不过因为她那vlsi学的人多,没啥可比性。如果你要拿cs比的话肯定比ee的要好很多倍。找工作我不太清楚,但是今年ee的intern比率整体偏低呀,我听说他们vlsi也就一半找着intern。-baidu 1point3acres

我觉得其实拿不拿cs学位无所谓,因为面试主要是看你的project,我是control的,但是找的实习是computer engineering,主要是因为我有这方面project。问过cs的学长,如果软件的话其实面试靠你算法,281精通就差不多了,然后有些题库要刷一下,你可以看看论坛上cs的人介绍。但是一般cs面试不会考到400,500level的课的深度。

另外咱system反向会要有12 credit 500level以上的要求,楼主如果想偏cs可以用software当minor。但是major还是得选购学分,9学分major和6学分500level。如果一定想转cs,建议cs课搭上一些本专业水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xiaoxiaohan 2014-5-30 14:30:1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rlzth2013 发表于 2014-5-30 10:38
你可以看看Zach大神的贴,他是umich power的phd,据他说所有的ms都找着工作了,我认识的umich power的人也 ...

非常感谢你的信息~。。就目前来看貌似转到CSE也没什么必要了。。因为EE:S的选课相对还是比较自由。。如果真像各位所说的CSE和EE:S的学位区别对找软件工作的影响并没有那么明显的话。。那还是上好那些基础的算法课比较重要。。只要coding的本事过硬。。。另感谢有关power的信息~。如果不好转的话我准备Major power,minor computer了。。选课还是偏software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kakazhang 2014-6-4 08:28:3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it is no use to learn all those courses!!! when you come to work, they ask u about java, javascript , html ,,,etc  you know? umich is not teaching you how to work? you should learn it by yourself, go learn some math stuff in umich, it helps a lot. if you want to learn how to work, choose another way to go blue ---- nanxia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llenping 2014-6-4 14:36:0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381 和 482 一起修, 只能祝福你了,太多cod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xiaoxiaohan 2014-6-4 19:43:1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kakazhang 发表于 2014-6-4 08:28
it is no use to learn all those courses!!! when you come to work, they ask u about java, javascript  ...

Interesting replay! I just want to be pragmatic, because i really want to improve my coding skills through those cs  courses given my poor foundation.i do not have confidence to learn those tough materials myself especially in the first quarter . in addition, i wanna a complete view of cs ,but not to learn to sovle those boring questions .i think after careful consideration, those selected courses would help a lo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