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alala123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转CS-吐槽] 新手求问,如何在Mac笔记本上安装Java?

🔗
donnice 2014-5-17 02:12:1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你去java官网上下一个OS的JDK就行啦,JDK是Java的环境变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hallow__pace 2014-5-17 02:29:2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哈哈哈,最简单的方法是使用Myeclipse或者eclipse或者IDEA等IDE,这几个IDE可以导入自己的JDK,然后去ORACLE官网下个JDK1.7最新版本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eow6589 2014-5-17 02:59:0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顶VIM,简直是万能编程环境,关键字变色,函数查询,窗口切分,位置跳转啥的十分万能,关键字部分基本你能想到的任何语言都能匹配。
你说的compile和run都是可以一行命令实现的,问这个问题只能说明:. 1point 3acres
1. 你以前没用过命令行编过程,只用过Visual Studio那种各种功能都是戳一下的图形界面(我不太熟matlab,要是只能图形界面的话,这货远程咋办?打个图形界面卡到死么?). .и
2. 你连java在linux或者mac下的tutorial都没看过。。这么多英文各种语言的tutorial基本都是不用IDE的
所以你还是找个java在linux或者mac环境下的tutorial看了再来问吧,那个绝对傻瓜式,从装软件到跑hello world,一步一步跟着做绝对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lalala123 2014-5-17 23:42:3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luzhuzeng 发表于 2014-5-16 23:33
你安装的java里就有jre和jdk之类的,这些就是开发环境和开发工具。 ..
你输入javac your_source_code就是co ...

前辈教育的是。
我只知道java是要先“compile”成byte code再interprete,但是不清楚这和所谓jre,jdk都是个什么关系。
我去找个tutorial好了~. Waral d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lalala123 2014-5-17 23:45:0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meow6589 发表于 2014-5-17 02:59
顶VIM,简直是万能编程环境,关键字变色,函数查询,窗口切分,位置跳转啥的十分万能,关键字部分基本你能 ...
. Χ
被发现了。。。确实是只用过那种图形界面,就Matlab那种==!
Mac下tutorial指的是这种吗? http://introcs.cs.princeton.edu/java/ma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eow6589 2014-5-17 23:52:2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lalala123 发表于 2014-5-17 10:45
. Χ被发现了。。。确实是只用过那种图形界面,就Matlab那种==!
Mac下tutorial指的是这种吗? http://intro ...

像这样的http://www.tutorialspoint.com/java/java_tutorial.p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Revolution 2014-5-18 14:45:4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lz首先需要一个顺手的text editor(自己搜吧,不要问用哪个,容易引起两党争执。。。)
然后在“终端”里面用“javac”命令将java文件编译成class文件,再用“java”命令运行class文件。
然后lz可以下一个IDE来熟悉一下package、debug之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一剑终情 2014-5-19 07:23:1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一剑终情 于 2014-5-18 17:26 编辑

这种问题大神一般回答不清楚的。。还是我来说说吧。。。

你下载好java装好了,就已经具备了把符合java语法规则的文本文件转化成机器能够运行的代码的能力(以及其他一些相关能力)了。也就是说java已经‘安装’好了,所以前面的大神会觉得Eclipse跟‘安装’Java没关系。如果要把安装和配置IDE(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集成开发环境)也算进去,那这个任务应该被称为‘建立和配置java开发环境’。

IDE做的事情太多(这也是为什么上面的大神建议新手不要碰IDE的原因之一),但基本上菜鸟们用IDE也就是建立文件,建立项目,点击按钮进行编译或运行等等基本事情。这些事情是不需要IDE也可以做的。
建立文件什么的不用多说,没有IDE的时候也有操作系统的图形界面,所以完全不成问题。而编译/运行这种平时遇不到的操作,就只能用命令行来实现了。(当然也可以自己敲命令来建立文件什么的,只是那个就离题万里了) ..
所以楼主要做的是google一下怎么用命令行(mac上的命令行工具就是Terminal了)编译/运行java。让楼主自己去搜一是我觉得这种事情应该锻炼一下自己利用搜索引擎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我没法给你答案,我真不知道答案。。我几乎不用java,偶尔用到也是Eclipse。。(三是貌似楼上给出了答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树叶的歌 2014-5-27 16:27:5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也想买ma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phantom 2014-5-27 18:35:5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楼上大神们已经说的很好了。。。
补一句。。我觉得楼主可以先看看找一个简单的教程先看一眼,大概了解一下什么是JAVA。。这样弄起来要清楚一些. Χ

比如。。JAVA是跨平台的。。所有在什么笔记本上应该没关系。。JAVA是解释型的。C++这种是编译型的
            IDE和语言是没有直接关系的。。。装不装eclipse和能不能运行JAVA程序时没有直接关系的
      
最后再来一句其他的。。得习惯一下命令行。。老用图形界面会受限制的。。(windows的使用习惯坑了我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