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匿名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辞职] manager的作用究竟是什么?

   
🔗
lucagugu 2023-8-30 00:14:2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Manger 就是能解决自己员工解决不了的问题,层层如此。

具体到一线Manager,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
1. 业务能力,你做不了的事他能兜底能帮你搞好,知道该在什么阶段让你做什么事情。
2. 资源,如好的项目,promotion名额,奖金,薪水涨幅。.1point3acres
3. 跨团队的沟通,当你被block的时候,他有协调,unblock的能力。

这三条有一两条就可以了,举个极端例子
这个manager不太懂业务,跨团队沟通也不行,但是他就是能要到钱,在他team就是pormotion快,奖金发的比别人多。
我觉得他也是一个能留得住人的manager。

如果三条一条都不沾,或者针对我们个人,他一条都不沾,可以换team或者公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AZQBO  | 添加认证 | 2023-8-30 01:13:20
你干活了,你觉得很有用,你怎么说服其他人也认可你的工作?. 1point 3 acres

你可以去开meeting,去推销自己工作,去协调工作,那你还有多少精力写代码呢;再者说了,你们组这么几个工程师,每个都这么强,能自己写代码能自己push impact吗?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做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职场达人
  • ↑ 本版用于讨论职场各种干货话题,闲聊请去🔗聊聊或者🔗匿名版
  • ❌ 本版严禁水贴,引战,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扣分无警告
  • ☑ 求职、面经等去 🔗北美求职和 🔗回国求职大区,刷题和学习请去 🔗终身学习大区
  • ☑ 请去专版发布 🔗内推, 🔗招聘信息,和讨论 🔗创业内容
  • ☑ PIP / DevList/ Need Support 等话题也已开设 🔗专版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