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84| 回复: 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辞职] manager的作用究竟是什么?

   
🔗
匿名用户-FV0VR  | 添加认证 | 2023-8-29 08:23:05 来自APP |倒序浏览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亚麻员工,一共工作过两家公司。第一家公司老板技术非常强,所以我就是个小跟班。然后来到亚麻,每天被这里的hire and develop the best惊掉下巴。

尤其是manager,每天不知道自己的manager在干什么。每次说项目,一问三不知,经常要CS101, 还什么都要掺和,最后反而增加我给他讲了的工作量。

我实在不明白,究竟manager的作用是什么呢?好的manager应该是什么样子呢?

上一篇:Meta最近面试要求
下一篇:蕉厂4-7我遇到的dp分布
推荐
cto 2023-8-29 09:48:07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招人,开人,培养人;负责team的vision,roadmap,plan,execution,delivery;协调组内组外的关系,等等等等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2 收起 理由
andy1996 + 1 赞一个
CZZIXPW + 1 CTO来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推荐
匿名用户-07H32  | 添加认证 | 2023-8-29 23:13:09 来自APP
在某个角度看来,不贡献任何code,貌似是尸位素餐。在另一个角度看来,manager帮你搞定politics,这样你可以安心工作。公司是人的集合,公司政治不可避免,斗来斗去的。

补充内容 (2023-08-29 23:16 +08:00):. 1point 3acres

好的manager绝不是仅仅是自己出活那种,帮你升职加薪,帮你挡枪,出事罩着你,顶住高层(不切实际的)压力,反而更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lucagugu 2023-8-30 00:14:2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Manger 就是能解决自己员工解决不了的问题,层层如此。.

具体到一线Manager,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 From 1point 3acres bbs
1. 业务能力,你做不了的事他能兜底能帮你搞好,知道该在什么阶段让你做什么事情。. Χ
2. 资源,如好的项目,promotion名额,奖金,薪水涨幅。
3. 跨团队的沟通,当你被block的时候,他有协调,unblock的能力。
. Waral dи,
这三条有一两条就可以了,举个极端例子
这个manager不太懂业务,跨团队沟通也不行,但是他就是能要到钱,在他team就是pormotion快,奖金发的比别人多。. Χ
我觉得他也是一个能留得住人的manager。

如果三条一条都不沾,或者针对我们个人,他一条都不沾,可以换team或者公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GNZGI  | 添加认证 | 2023-8-29 09:58:35
如果楼主是寻求validation - 可以大家一起吐槽:manager 没用!CTO直接领导全部公司的IC 最高效!中间的人都开掉变成工资发给大家!. .и

如果楼主真的想知道答案,可以读公司内的Job ladder 。楼上总结的很到位了。

Manager 未必要亲手做事,未必比 tech lead 更懂技术,在技术大厂里面基本算常识了。CTO 大概率也没有 Sr 代码写的快,role 不同职责也不同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不懂技术的manager很难有战斗力很强的team,这个rule可以apply到junior VP这一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manager是CEO的延伸。层层叠叠,执行靠manag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UHIKH  | 添加认证 | 2023-8-29 22:52:01 来自APP
好比街道办事处,基层干部的领导工作 是很重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07H32  | 添加认证 | 2023-8-29 23:24:47
其实个人角度不同,对“好”理解也不同。楼主是一个关注技术的人,所以“好”的评判标准在技术强不强。但是,在亚麻Meta这种💩坑,分分钟钟拿老实人开刀填quota,“好”的定义应该是职场发展,就是让你活下去(挡冷箭,出事罩着你),帮你快速升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QDBY3  | 添加认证 | 2023-8-29 23:56:49
除了亚麻还有 TPM 转SDM的公司吗?还有 SDE2 可以转 SDM的公司吗?所以在亚麻什么都不奇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UXHNI  | 添加认证 | 2023-8-30 00:01:06 来自APP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3-08-29 08:13:09
在某个角度看来,不贡献任何code,貌似是尸位素餐。在另一个角度看来,manager帮你搞定politics,这样你可以安心工作。公司是人的集合,公司政治不可避免,斗来斗去的。
. Waral dи,
补充内容 (2023
不懂技术的manager自己都不懂实际情况,这个时候下面的人其实沟通压力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职场达人
  • ↑ 本版用于讨论职场各种干货话题,闲聊请去🔗聊聊或者🔗匿名版
  • ❌ 本版严禁水贴,引战,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扣分无警告
  • ☑ 求职、面经等去 🔗北美求职和 🔗回国求职大区,刷题和学习请去 🔗终身学习大区
  • ☑ 请去专版发布 🔗内推, 🔗招聘信息,和讨论 🔗创业内容
  • ☑ PIP / DevList/ Need Support 等话题也已开设 🔗专版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