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3334| 回复: 62
收起左侧

[裁员] 中场糟糕静雷体验

   
匿名用户-PLGDH  | 添加认证 | 2023-12-1 02:44:47
本楼:   👍  43
100%
0%
0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匿名 于 2023-11-30 10:52 编辑
. 1point3acres.com
公司情况
lz5yoe,在这个厂有段时间了,不幸加入了一个奇怪的org,入职之前在blind上看到很多人提到这个DX不是真正的逗比,但是很头铁,加上技术非常简单,干活也非常轻松,就苟了下来。lz逐渐也有了自己的component,然后就想着这样混不也挺好,钱不多但是稳定啊,加上这个厂整体一直强调我们绝不layoff,就也没有警觉。

奇怪的组
我在的组前身是个被二次收购的小初创,当时的创始人都被政治斗争挤走了,留下一个爹味老白男,动不动就会鼓吹自己几十年的经验,然后没有任何vision,当然我是biased,不过我可以几个和他的Q&A(我Q,老板A)看看朋友们有没有见过类似的避避雷:
  • Q:我们组这个产品用户这么少怎么办,A:一堆our work is great、awesome、crucial,遂Q:我们的impact可以量化吗,A:哦这个我们还在努力,你知道因为我们之前是初创很多tech debt,好吧,这都七八年了他还在day One 啊。
  • Q:数据很不稳定,为什么我们没有去减少处理的环节来减少inconsistency, A:你知道我们忙啊,忙着抢新活没办法提高legacy code,然后结果就是他带个小队墨迹一年半做出来个新产品上线就beng,然后被org弃用背了budget cut。
  • Q: 为什么我的project ticket只有一句话,然后你一直在加东西? A:你需要有ownership,ticket只是一部分,发现了新问题难道不需要修吗?Q:好吧,但是你这样我要怎么才能结束?A:直到这个系统perfect。无话可说,润了。
  • Q: 为什么你给我的feedback有doc里的图片未显示,这个不是我们用的tool的问题,我怎么可能故意上传坏的图片? A: 你上传之后不应该refresh几次吗?Q:当然啊,上传后保存自动refresh没问题我才会关啊,如果是我故意上传坏图片,你想想怎么可能? A:我不管,你就应该每天都检查一遍以前写的doc看看有没有图片要重新上传。好吧原来developer是干这个的。. 1point3acres.com

这个组和最近地里常提到的不干活manage up非常相似,这个老白男不是我的直接,但他micro我们整个组,我的直接是他的puppet。lz这也是第一次见识到,原来都在大厂拧螺丝,没见过这种非常完善的生态系统,所以lz的工作方式相对单纯,就是老老实实做完task,偶尔发个邮件邀功,但是基本上很少开meeting,因为这个组的文化是老板需要你非常详细的报告,举个例子,每天都要早十的standup,需要详细的高斯老板昨天做了什么会,然后每个pr有logic change都要开个review meeting这种,基本上每个人开ticket都细致入微,比如handle exception这种tic。导致你想搞个大的feature基本review的会要开三次,一半时间浪费在加comment和代码位置这种问题上,如果不幸碰上老白感兴趣的,还会加上更多的feature和proof,比如他会让你测试从数据库读取一个snapshot会不会出现两次相同的primary key。lz最开始还想着要改变现状,后来发现这比简直就是个小国王,没人监管就随心所欲,所以就放弃了,直接随波逐流写码不过脑子了,就照所谓的code style,目标PR review越短越好。

悄然到来的暗雷
就在lz放松警惕之时,悠哉游哉,暗雷来了,因为lz的component影响很大,有无数的legacy code,有100+的job,加上lz懒散惯了,没有去二次检查,在feature flighting阶段没有注意到有9个job没有升级,上线之后lz没有在意,因为这9个属于需要手动trigger的,基本不会运行,于是想着下次release加上就好了,可是不巧,lz和老白男review的时候,生成了报告来了个按数据量排序,还把这9个job加进去了,偏偏被老比看到他们没有新的数据,老毕直接来了个“清理好你自己的狗翔”。lz也是活该,没有好好的统计,不过要感谢这个契机不然也没法下定决心走。
这个事情确实是lz的锅,不过打工人孰能无过,何况在这样的屎坑里畅游,这个team的patch基本每两周就要打一下,只可惜lz骨头太硬了,我直接怼了回去,你给我这个大component,又没有方向全是我一手改完,然后一个impact 只有legacy的bug就这么说呗,然后就惹到了老毕,经理开始当传话筒,说你啊不meet你的level,好吧,当时就直接开刷。. From 1point 3acres bbs
这个经理还挺诚实的,说产品的收益不好,大组会砍,然后你挺危险的,然后就潜移默化提醒我要走了,加上lz之前拿了一大笔refresh估计工资也算team的顶部,现在失宠了必然是我走。lz也挺感谢他,虽然他就是混日子摸鱼,但是确实像是朋友一样.
很幸运找到了新工作开始入职流程,本来打算划水的,其实划的也很难受,然后突然告诉我business change,你是low performance,我们给你8天转租,你的电脑可以用但是你不能来上班了,lz心里一惊,虽然能拿钱,但是package 很小,也挺烦的,因为马上要走了还被恶心一下,随手一查发现了这个:
您好!
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150 才可浏览
您当前积分为 0。
使用VIP即刻解锁阅读权限或查看其他获取积分的方式
游客,您好!
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150 才可浏览
您当前积分为 0。
VIP即刻解锁阅读权限查看其他获取积分的方式


感悟
lz这次可以说是有惊无险,但是感觉可以给大家提个醒:
  • 发现team不好不要混:team不好主要是:profitability 和文化,profitability尤为重要,因为事关你的工资和稳定性。如果一个破team很成熟了,很多时候作为新人比较吃亏,因为有事都是新人来抗,所以真的润是最好的解药,不需要心急,每天刷一道题,每周看一篇sd基本上需要你出去面,一个月就能准备就绪。
  • 遇到老板权力过大:这个很难避免,也不一定是好是坏,如果老板是个幸运的蠢货,那么请follow 1.,如果老板没那么不堪,个人觉得是练习manage up的好机会,学习论坛里说的,多邀功,多开会,对个人上升很有帮助。
  • 不是所有公司都大张旗鼓lay人的:很多厂都是暗戳戳,甚至pip都没有,所以要敏锐的察觉,像地里很多帖那种找茬,就要小心了。这种暗雷真的对打工人更加不友好,赶紧分享出来让大家知道,哪里都没有乌托邦。

马上去新公司了,给自己放个假,顺便提一下,这次刷题偶然看了labuladong,真的很不错,基本的算法都总结的非常到位,真的刷题神器。SD的话,lz惭愧,基本只靠高频题了,球球有知道怎么提高的大大分享一下。

评分

参与人数 19大米 +123 收起 理由
pkudebra + 1 赞一个
Lighterkey + 1 赞一个
dubosen + 1 给你点个赞!
公众号小助手 + 25 公众号分享
samwanyu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求问 有h1b 可以在加拿大学校毕业后申请美国的校招岗位吗
下一篇:苹果考虑终止和高盛的合作
地里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PLGDH  | 添加认证 | 2023-12-1 04:32:18
本楼:   👍  11
100%
0%
0   👎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3-11-30 12:25
DME 和DX是一个部门吗?我刚加入DME下面的新项目。。

我所见的毕竟只是一个程序员的视角,这两个or都很大,只要你保护好自己不要过于担心,dme是和dx一样有名的坑,真的看项目,新项目往往比较安全,因为两个org都在all in ai,所以会有一段缓冲期,我多看看internal我因为不在加州没法转,逗比大部分组都非常好。新入职做好你该做的,自己判断,留后路总没有错

评分

参与人数 5大米 +5 收起 理由
kylen + 1 楼主/层主请继续!
微信用户_kz98n + 1 赞一个!
test-200105 + 1 楼主/层主请继续!
fenghuaqin3 + 1 谢谢分享!
admin + 1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YBET2  | 添加认证 | 2023-12-1 05:35:45 来自APP
本楼:   👍  14
100%
0%
0   👎
aep同路过,昨晚上把blind所有提到AEP的帖子都翻了一遍,吓得赶快打开了力扣。

PS: DX代表digital experience, AEP代表Adobe Experience Platform. AEP是DX的真子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PLGDH  | 添加认证 | 2023-12-5 23:26:58

fud1

本楼:   👍  1
100%
0%
0   👎
本帖最后由 匿名 于 2023-12-5 07:44 编辑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3-12-4 20:34
lz说的老板的点都挺好!
但是那些具体例子难道不是你自己的问题吗?感觉是别人工作细致有经验一下就看到了 ...

嗯是的这些都是我的问题,我现在非常懊悔😂。你栗子都看不懂在这bb,给我回去好好读文章,我根本就不care micro。.--

而且我教教你,micro改变不了你的production readiness,而是你对于整个产品的把控,如果一个团队需要lead去做品控基本上是test不到位,并且review和规划环节有问题。一个lead公司给你开工资去操闲心的,而是你要有合理的feature scope和规划,如果你这些做不好只会micro,你的技术理解是很难赶上ic的,只会增加团队负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KGFLN  | 添加认证 | 2023-12-1 02:56:27
本楼:   👍  0
0%
0%
0   👎
lz悄悄说一下是哪个or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9GKCD  | 添加认证 | 2023-12-1 02:57:37
本楼:   👍  0
0%
0%
0   👎
盲猜楼主原公司 Adob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PLGDH  | 添加认证 | 2023-12-1 02:58:12
本楼:   👍  0
0%
0%
0   👎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3-11-30 10:56
lz悄悄说一下是哪个org。。。

您好!
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150 才可浏览
您当前积分为 0。
使用VIP即刻解锁阅读权限或查看其他获取积分的方式
游客,您好!
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150 才可浏览
您当前积分为 0。
VIP即刻解锁阅读权限查看其他获取积分的方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PLGDH  | 添加认证 | 2023-12-1 02:59:30
本楼:   👍  1
100%
0%
0   👎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3-11-30 10:57
盲猜楼主原公司 Adobe?

对的,用了谐音防止国际友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KGFLN  | 添加认证 | 2023-12-1 03:03:00
本楼:   👍  0
0%
0%
0   👎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3-11-30 13:58
**** 本内容被作者隐藏 ****

ok 感谢排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JJ2ST  | 添加认证 | 2023-12-1 03:11:41
本楼:   👍  1
100%
0%
0   👎
谢谢分享,lz 跳槽花了多久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PLGDH  | 添加认证 | 2023-12-1 04:00:59
本楼:   👍  0
0%
0%
0   👎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3-11-30 11:11
谢谢分享,lz 跳槽花了多久时间?
..
我比较幸运,正好有对口的岗位,一个月搞定了,不过有个对照的花,我海投的岗位,两个月了才开始onsite,然后有两个都是中途被fill了,只能转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VGCVB  | 添加认证 | 2023-12-1 04:19:08 来自APP
本楼:   👍  0
0%
0%
0   👎
感谢分享,楼主身边被影响的多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PLGDH  | 添加认证 | 2023-12-1 04:24:09
本楼:   👍  0
0%
0%
0   👎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3-11-30 12:19
感谢分享,楼主身边被影响的多吗?

仅限这个org噢,其他没有听说的,不多但是手段很脏,和这里说的基本一样,包小,有时间转组但不可能实现,比麻脏多了,但只是给不盈利的组背的。
https://www.cbsnews.com/news/com ... -cutting-employee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职场达人
  • ↑ 本版用于讨论职场各种干货话题,闲聊请去🔗聊聊或者🔗匿名版
  • ❌ 本版严禁水贴,引战,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扣分无警告
  • ☑ 求职、面经等去 🔗北美求职和 🔗回国求职大区,刷题和学习请去 🔗终身学习大区
  • ☑ 请去专版发布 🔗内推, 🔗招聘信息,和讨论 🔗创业内容
  • ☑ PIP / DevList/ Need Support 等话题也已开设 🔗专版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