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ai586123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求建议] 去日本入职讲英语的工作的可能性,以及求推荐路径

 
全局:
炒饭仙人 发表于 2024-08-13 23:23:13
日本phd太水 除了能在中国和日本混 到西方没法混是个问题
就留日本感觉也行啊,也不说大富大贵别太累也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aristie 2024-8-15 07:44:2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julyanghar 发表于 2024-8-13 23:25
就留日本感觉也行啊,也不说大富大贵别太累也行

嗯,不追求赚大钱住大house这种的话,日本要找WLB不太累的工作倒不算难,看个人追求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maristie 发表于 2024-08-14 16:44:26
嗯,不追求赚大钱住大house这种的话,日本要找WLB不太累的工作倒不算难,看个人追求吧。
日本it是不是很多都是派遣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aristie 2024-8-15 10:52:2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maristie 于 2024-8-14 19:55 编辑
julyanghar 发表于 2024-8-14 17:51
日本it是不是很多都是派遣啊

是很多,但不建议出国还特地去派遣啦。我觉得地里大部分人的水平应该都不至于去当派遣,就算不是几家top外资或日本互联网大厂,其他薪资相对更低的大厂、中小厂、部分startup等等选项还是蛮多的。日本互联网机会不算很多,但日本毕竟很缺人也是事实。不过大部分机会都需要日语,看你愿不愿意特地去学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julyanghar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maristie 发表于 2024-08-14 19:52:24
是很多,但不建议出国还特地去派遣啦。我觉得地里大部分人的水平应该都不至于去当派遣,就算不是几家top外资或日本互联网大厂,其他薪资相对更低的大厂、中小厂、部分s
我想先读日本的cs phd,然后考虑拿pr,找工作这样可行吗?申phd貌似不用日语,能到了之后先用英语配翻译器然后慢慢学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aristie 2024-8-15 11:43:0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julyanghar 发表于 2024-8-14 20:27
我想先读日本的cs phd,然后考虑拿pr,找工作这样可行吗?申phd貌似不用日语,能到了之后先用英语配翻译器 ...

读Phd有点杀鸡用牛刀了,老实讲不论世界上哪一个国家,我都不建议为了拿身份/找工作而去读Phd。最多读master,Phd需要的精力和时间远超master,不是真的很喜欢做这个专业的话建议是不要蹉跎光阴。。

说到master,日本蛮多master项目都不需要日语吧,并不是只限于Phd。申请应该也不难(可能东大稍微难点)。

然后拿日本PR应该是非常简单的一件事,甚至我觉得能直接找工作来日本就不用额外读书了。层主知道高度人才签证的话,你参考一下这个表:https://www.lb.emb-japan.go.jp/P ... ation-Treatment.PDF

硕士学历/N1/高收入工作/名校毕业/年轻,满足其中几项就够了。比起其他发达国家真不难,我觉得不至于需要读Ph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maristie 发表于 2024-08-14 20:43:07
读Phd有点杀鸡用牛刀了,老实讲不论世界上哪一个国家,我都不建议为了拿身份/找工作而去读Phd。最多读master,Phd需要的精力和时间远超master,不是
感谢,但是没钱读不了master hh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julyanghar 发表于 2024-08-14 20:27:27
我想先读日本的cs phd,然后考虑拿pr,找工作这样可行吗?申phd貌似不用日语,能到了之后先用英语配翻译器然后慢慢学吗?
我也在考虑要不要走phd这条路线,目前收到了一位综研大教授的口头offer,但是做的方向是机器学习理论,不知道这个方向毕业后在日本之后找工作如何。另外我目前也不懂日语,来日本后估计要好好学。
个人对这个方向还是很喜欢的,但是太理论的话在日本公司就业感觉难度会比较大?而且不知道日本教职市场什么情况…还在纠结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灵乌路空Karas 发表于 2024-09-08 23:48:07
我也在考虑要不要走phd这条路线,目前收到了一位综研大教授的口头offer,但是做的方向是机器学习理论,不知道这个方向毕业后在日本之后找工作如何。另外我目前也不
我是有之前在早大读硕士的本科同学,据他说日本生活用翻译器就行了,日语可以到时候再学,读书的时候可以用英语。工作工资不高但是躺可以躺,然后日本工作一般是长期聘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