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eagrass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uiuc和columbia,求帮助

🔗
 楼主| seagrass 2015-3-6 12:08:1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Deelers 发表于 2015-3-6 12:06
想做金融领域确实可以考虑哥大。。。但是哥大人多,就业率肯定是低于UIUC很多的,你能不能在哥大突围,这 ...

另外哥大实在太贵,刚问学长说一年半的项目,花费100W以内都是很省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eelers 2015-3-6 12:11:1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seagrass 发表于 2015-3-6 12:08
另外哥大实在太贵,刚问学长说一年半的项目,花费100W以内都是很省的了...

嗯,哥大开销大是肯定的。
让我选肯定毫不犹豫UIUC。UIUC统计毕业的也有去芝加哥做金融的。这个问题也不是很大。
只是最近看到不少哥大跟UIUC的比较贴,我感觉蛮多人可能还是难以割舍名校情结。。、
这个比较来比较去其实也没什么意思,最后决定还是看自己怎么想。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5 收起 理由
birdramon + 5 名校情结,哎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jzhu1 2015-3-6 12:13:0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seagrass 发表于 2015-3-6 12:08
另外哥大实在太贵,刚问学长说一年半的项目,花费100W以内都是很省的了...

花100w的人肯定有的是,但是怎么也算不上省的吧,学费大概8w usd不到,你要花另外8w usd在什么地方? 吃住一个月2.5K(这么算肯定不算省了)16个月也就40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seagrass 2015-3-6 12:13:2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Deelers 发表于 2015-3-6 12:11
嗯,哥大开销大是肯定的。
让我选肯定毫不犹豫UIUC。UIUC统计毕业的也有去芝加哥做金融的。这个问题也不 ...

恩对的,确实还是有名校情结..那如果直接回国找工作的话,名校牌子是不是还是比较有用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eelers 2015-3-6 12:15:0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seagrass 发表于 2015-3-6 12:13
恩对的,确实还是有名校情结..那如果直接回国找工作的话,名校牌子是不是还是比较有用呢

回国的话名校光环还是有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seagrass 2015-3-6 12:15:4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jzhu1 发表于 2015-3-6 12:13
花100w的人肯定有的是,但是怎么也算不上省的吧,学费大概8w usd不到,你要花另外8w usd在什么地方? 吃 ...
.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那个学长这么说的..我推测他的意思是花在社交等等其他方面的费用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seagrass 2015-3-6 12:16:2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Deelers 发表于 2015-3-6 12:15.
回国的话名校光环还是有用的

好吧,谢谢~我再考虑一下吧,原本还是偏向哥大的,但现在又偏向UIUC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jzhu1 2015-3-6 12:33:5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seagrass 发表于 2015-3-6 12:15
那个学长这么说的..我推测他的意思是花在社交等等其他方面的费用吧...

no comment, 那花在社交上的费用是可以自己控制的啊。。。either他是真高富帅这么花钱也算“很省”,要么他就是在扯淡。  我刚刚说的差不多就是保持一个相对舒适的生活需要的费用,剩下4w 我真的难以想象一个“很省”的人能在16个月里花的掉。。。 假设买衣服+旅游花掉5k好了,剩下3.5w美元得在大概70周内花掉,也就是每周多出来500刀,也就是每周都去一次500刀的餐厅social?我真的看不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seagrass 2015-3-6 12:51: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jzhu1 发表于 2015-3-6 12:33
no comment, 那花在社交上的费用是可以自己控制的啊。。。either他是真高富帅这么花钱也算“很省”,要 ...

也是...本来我也觉得80WRMB 够了,不过他确实家境优越,和他不能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seagrass 2015-3-6 12:53:1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jzhu1 发表于 2015-3-6 12:33. .и
no comment, 那花在社交上的费用是可以自己控制的啊。。。either他是真高富帅这么花钱也算“很省”,要 ...
. Waral dи,
对了,那你觉得uiuc和哥大,在这个投入和产出比上哪个更好点呢,我自己感觉个人能力不是很强,本科又不是清北这些牛校,去哥大感觉竞争不过那些牛校本科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