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arald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申请总结] 你认为申请中最重要的3件事是什么?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
natexu 2009-6-22 19:05:5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1、准备足够的银子(去美国的话RMB50万),除非你是大牛肯定自己能拿到奖学金;
2、考好必须的考试(保证大学期间GPA、GRE、IBT);
3、早早开始浏览学校的网站,了解和你专业match的大学和老师,利用各种手段和资 ...
joezcheng 发表于 2009-6-19 09:11
. Χ
不是所有申请人的家庭都能承担起自费留学的。。。我以及身边一大群申请人都是拿不到奖就不可能出去。。。搞好第2、3条是硬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homas_yangzj 2009-6-23 00:28:1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在下拙见:
1)良好的选校调研:
这当中应该包括有--1.对该领域未来几年出路的自我预判;2.联系学校中的教授和学生们,从他们的邮件中获得的介绍;3.自己学校的师兄师姐们申请成功类似方向后的总结.
2)必备的硬件:
这当中应该包括--至少拿得出手的GPA+不会造成障碍的GT;最重要的是大牛的推荐信
3)个人简历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0 收起 理由
Warald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eteor0715 2009-6-24 18:06:5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1、想清楚自己是否要出国,是申请master还是phd。如果是master,考虑是否有足够的钱自费;如果是phd,考虑清楚自己兴趣是否真在研究上。总而言之,一定要清楚自己想干什么,不能为了出国而出国,我觉得这点事最重要的,其次才是其他。
2、选校。了解各个学校的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申请。.1point3acres
3、提高gpa,gt成绩,增加自己的研究背景。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0 收起 理由
Warald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Rnisme 2009-6-24 21:26:2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1.对专业和学校的认识;
2.对自己的认识
3.对将来工作的认识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0 收起 理由
Warald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illerxin31 2009-7-28 12:09:2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1。态度。Attitude is everthing。.
2。对自己的认识和现状的把握。
3。为达到目标而付出的无尽的努力。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0 收起 理由
Warald + 3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ummerblue 2009-7-28 15:30:2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都说选校重要 ,我也这么认为。
可是选校除了参考排名(综合/转业),学校位置,了解目标program的研究与自己是否吻合之外还能做什么呢?在与老师联系之前,发信去问就读的学生,尤其是中国出去前辈吗?这样会不会太冒昧,或者收信人告诉老师,给老师不好的印象呢?

看见有些指南上说“避开大众学校”“不要去挤中国人都爱申请的学校”,难道要独辟蹊径,专门找冷门学校?
.--
我选校目前是这样做的:
根据专业排名,再从网上收集到的一些美国大学开展IC研究的大学名单。
EE排名(似乎没有更细致的专业排名了)前20的选1-2个,排名20-50的选3-4个,50-100的5-6所。
主要了解院系历史声誉,目标program的研究与自己研究/工作经历的吻合程度,了解教授的学术声誉(就是看近年ieee paper数量)我还很想知道历届毕业生的去向,项目founding情况,教授为人怎么样,可是不知道怎么了解。希望大家指点一二
另外就是,学校申请要求,所需材料,截止日期等等。这个在giantleap这个网站上有综合归纳,推荐大家看看。

很赞同端木mm说的“准备材料: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也是在考验同时handle多项任务的能力^^ ”

目前我在办成绩单,学位学历证明,护照,租邮局信箱之类的事情。办了成绩单又觉得姓名写法不妥,还想补办排名证明。觉得既麻烦又是花钱如流水啊。不过列出个计划,每天督促自己,比较有帮助。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40 收起 理由
Warald + 4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Warald 2009-7-29 05:14:1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还很想知道历届毕业生的去向,项目founding情况,教授为人怎么样,可是不知道怎么了解。希望大家指点
summerblue 发表于 2009-7-28 15:30
. Waral dи,

这些信息很难得到。。。去问老生,看看有没有人回复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eizhang1985 2009-7-29 06:54:3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倒是觉得:
1. 科研经历和匹配度,文章的档次。
2. GRE
3. GPA-baidu 1point3acres

在选校上, 我觉得综合名校》专业名校
比如 在columbia 和 gatech 之间 我倾向于选这 columbia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0 收起 理由
Warald + 3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c0128 2009-7-29 17:27:3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觉得每一步都重要。已经过去的比如GPA,学校,过去了就过去了。
未来的选校,GT,文书,陶瓷能做好的都做好。

没有一个不重要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0 收起 理由
Warald + 3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