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arald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申请总结] 你认为申请中最重要的3件事是什么?

🔗
iq28 2009-8-1 12:50:5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知道自己在干嘛. 1point3acres.com
知道自己在干嘛 ..
知道自己在干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uperdy 2009-8-1 15:31:3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觉得对于本科生来说首先是高GPA吧。
其次要弄清自己感兴趣、要申请的小方向,这样Ps/CV/套磁才能围绕一个中心准备。(这点对我来说是个教训,不是经验,因为我申请时就没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小方向,所以写ps都不知道围绕什么写)
然后就是要有一定的研究经验(对于本科生而言),有针对性地套磁。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0 收起 理由
Warald + 3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Warald 2009-8-2 01:42:0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知道自己在干嘛. .и
知道自己在干嘛
知道自己在干嘛。。。
iq28 发表于 2009-8-1 12:50

-baidu 1point3acres
好语重心长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iq28 2009-8-2 01:56:3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好语重心长阿
Warald 发表于 2009-8-1 12:42

我只是觉得要是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嘛,公式化的申请弄完了,过来之后就容易茫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iq28 2009-8-2 08:33:4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iq28 于 2009-8-1 19:36 编辑
好语重心长阿
Warald 发表于 2009-8-1 12:42

. .и
随便举个不知道自己做什么产生的影响来展乱弹下。
. Χ
为什么这里的大家都申请美国的PhD?而不是别的国家?
. ----
第一个原因:it's USA,最无可争议(不少研究方向确实USA领先别的国家)也最不算理由的理由;其次我觉得就是相对于别的国家需要奖学金的申请,美国申请是公式化的,即一步步按照前人的方法依葫芦画瓢就能成(当然申请中也有很多小trick,我也喜欢这些东西,不过都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不需要太多有意义的目的性(没意义的目的性比如‘我想出国’)支持你去自己摸索一条申请路来(欧洲日本往往奖学金成功申请的案例都不具有典型意义。说白了,就是很少有公式化申请方法便于我们模仿)。这点对于想拿奖学金但无目的的人来说尤其重要。你喜欢做的方向欧洲日本这些国家的研究真的就那么不中么?或者稀缺奖学金?或者留下工作很难?或者环境比美国差很多?不管结论是什么,大家都做过调研么?都思考过各种因素对自己的生活和职业生涯的影响么?如果对于这些方面没有想法,当然是走一条前人走熟而且似乎也不赖的路,拿着几个版本的排名和几个cv ps rl的模板去申请更容易更方便。这个问题对本科生申PhD应该是最严重的。很多人只是想依靠自己本科的相关背景,找个排名高(不少范围内没意义。对于第1和第50当然意义很大,但是40和60的差异完全不如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有意义)地方好,方向听说还算好找工作的美国学校拿着奖学金(这个很爽)念个PhD(虽然很多时候不情愿),圆了我们简单又复杂的美国梦。

当然,上面的说法有夸张和以偏概全的地方,没必要也不可能完全做到想清楚想正确所有问题--我觉得我自己做得也不好。同样,公式化和大流有它的道理,美国总体还是很好的,研究还是先进的,生活还是惬意的。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将这些申请过程中收获的思考更好地应用在下面的生活里,充分利用好良好的大环境,用自己的思考指导自己自觉地行动,使自己在下面一阶段的生活中不过多把时间精力浪费在无谓的迷茫上。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60 萝卜 +10 收起 理由
foolmos + 10 + 10
Warald + 5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foolmos 2009-8-2 14:40:3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26# iq28

赞!
如果一直沿着前人的脚步走,是永远不可能超过前人的,永远只能吃前人的剩饭,而且继承前人的一切遗憾;如果和前人走一样的路,还想和前人达到一样的成就,就必须比前人牺牲更多的东西,还注定继承前人的遗憾。
我现在也在这样鼓励自己,找自己的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rice 2009-8-2 16:49:5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rice 于 2009-8-3 09:38 编辑

1.下定决心早做准备 不要仓促上阵
2.科研科研!没有研究经历很难写出一篇好的PS
3.可以多申请几个方向的 因为越往上学的越窄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0 收起 理由
Warald + 3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eiwlw 2009-8-13 11:23:4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weiwlw 于 2009-8-13 11:36 编辑

1. 明确自己要出去的目的(非常重要)因为这样才会有动力.
2.准备一个自己能扛下来的计划,别听啥1月搞定G  20天搞定T,决大部分哥们都是普通人.建议是个1年复习考试计划,然后还另外预留半年的意外,也就是说如果你打算申请10fall那么你最迟也要08年07就开始动手.
3.给自己明确的水平定位,纠结过往的GPA已经没有意义了,没科研的问题也别太纠结了,别被人家这名校那名校的晃花了眼, 你现在说的这那名校,那那名校,我打赌80%的,你在申请前听都没听说过,既然你这种平常的接受了高等教育的人通常情况下都没听说过的,那叫个P名校啊.  不过我提醒如果兄弟们的背景比较差的话,就别什么都想抓手里了,科研这个问题是很重要针对PHD来说,但是每年申请的N多人中真正有这个背景的还是属于少数民族.
.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另外钱没有joezcheng 大叔说得那么下人, 我身边有好几个朋友(4\5个吧)这两年自费去的,master,PHD都 有,他们的I20我都看过,换成RMB大概 18-25W的区间吧,当然不是什么特别好的学校,不过有个哥们是学医的资金要求才24W~~~中医,不知道西医的要多少,我没见过. 不过这只是第一年要求的准备金,如果你过去肯干活找工作的话花不了这么多钱,当然你还象国内这么读书的,恩,不予评价。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40 收起 理由
Warald + 4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xandrew 2009-8-15 13:14:5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随便举个不知道自己做什么产生的影响来展乱弹下。

为什么这里的大家都申请美国的PhD?而不是别的国家?

第一个原因:it's USA,最无可争议(不少研究方向确实USA领先别的国家)也最不算理由的理由;其次我 ...
iq28 发表于 2009-8-2 08:33

. ----

“你喜欢做的方向欧洲日本这些国家的研究真的就那么不中么?”,中不中?难道是河南老乡?打个招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xandrew 2009-8-15 13:16:2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不是前辈,而是10fall的一线战士,谈谈我的观点。

我个人认为首先是心态很重要。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目标之后就要很有毅力的走下去。我们国内的申请者真的是失掉了很多“地利”,要比同台的本土竞争者付出更多的努力,在这个情况下,能够以健康的心态,彪悍的面对申请,有条不紊的handle多任务,是最重要的!

其次是自己对自己的定位。要把自己定位在一个自己努把力跳一跳能摸得到的高度。不要眼高手低,更不要过于保守。留学本来就是adventure,胆大心细是很重要的。

最后就是那些公式化的东西了吧。GPA,PS,RL,CV等等。怎样把自己的缺点都说成优点,3个RL怎么互相配合全方位的突出自己的特点,CV怎么独具匠心吸引老美……都是一个慢工出细活的过程,千万马虎不得。
. .и
路漫漫其修远兮……加油呀,10fall的战友们!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50 收起 理由
Warald + 5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