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之前找了一个微软的同学内推,一轮电面后四轮onsite。
一方面是自己运气好,没有碰上难题,但是感觉微软题考的不难,感觉和Fb等其他家比,ms一点都不追求最优解。个人感觉更注重的是与面试官的交流,和behavior question。相比较刷微软的tag,感觉应该面试前找几道题算法题 和 oo 。 虽然今天没有面到oo,可是感觉每个组面试题跟大组有关。之前看了一位同学的面经,感觉尤其oo时候和面试官交流的重要性,
早上九点去111集合,然后recruiter送我上shuttle去指定面试组的building,临走时候说结果最晚周三出。。
十点第一轮。被一个白人大叔从前台领走了,大叔估计有很多会,晚来了十几分钟。感觉应该是个大manager。一上来问了二十多分钟behavior,都是基本问题,介绍自己,做过的project,白人大叔在交流的过程中一直微笑,我觉得很受鼓舞。然后被打断说,这一轮还是要有coding的, 然后问了个GCD。。我写了两笔,把最优解给忘了。。。当时想估计够呛了。然后跟大叔说我把最优解忘了,能不能暴力解。大叔还是一直微笑,说当然可以。又写了两个test cases。最后还有点时间又问了点beh后写的代码。然后三哥说我这些variables 命名的不好,让我重新名。后来他还是说不好,说这种命名过不了code review。。。。最后让写assertion 在while loop里。。自己想了一下,觉得没办法assert invariant,三哥说那你的代码肯定有bug。。最后也就不了了之。
看了地理其他同学MS的面经。。感觉我这是最简单的了。跪的心服口服。。move on吧
补充内容 (2016-11-22 15:28):
收到了hr的口头offer,还真是挺幸运的。大家面试MS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