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迷茫的土木妹子想请教大家转cs的经验

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最近看过此主题的会员

科技公司如何
用数据分析驱动产品开发
Coupon code: best
深入浅出AB Test
从入门到精通
Coupon code: best
码农求职神器Triplebyte:
不用海投
内推多家公司面试
E轮2.5亿美元融资
K12教育独角兽一起作业诚聘
机器学习/数据统计/教育等职位
高效直聘+内推,70%面试率
AI帮你免费完善简历
直击全美十万个科技职位
坐标湾区
DreamCraft创始团队
招聘游戏开发工程师
游戏初创公司招聘工程师、UIUX Designer和游戏策划
查看: 24877|回复: 169
收起左侧

[找工就业] 某些国人啊, 醒醒啊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我的人缘0
fisherhust 发表于 2018-3-7 03: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楼: 【顶】   21% (9)
 
 
78% (32)   【踩】
全局: 顶  59% (144)
 
 
40% (97)  踩

2018(7-9月)-[]CS硕士+3-5年 - 内推| 码农类General全职@其他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x
看了地里一个女生的遭遇,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341741-1-1.html, 结合近期一个女性朋友的经历, 真是想吐槽一下某些国人.
我这个女性朋友某藤校CS硕士, 目前AWS SDE2, 想跳槽看看有没有新的机会.
面了4-5家一二线的大厂, 无一例外, 注意, 是无一例外, 碰到国人男性, 不是hard就是hard变种, 也不给提示.
碰到过一个国人大姐, 很热心, 各种提示.
反而碰到的天竺哥天竺姐, 题目基本medium及以下, 态度还都不错.

有些国人男, 是多么见不得自己同胞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评分

参与人数 7大米 +59 收起 理由
dvida + 5 给你点个赞!
doggybunny + 10 给你点个赞!
whdawn + 30
hippopoint + 3 谢谢楼主!
FightForTomo + 5 啪的时候不找我们呢?
arteeezy + 3 给你点个赞!
liurenju + 3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请问谷歌全职的冷冻期
下一篇:Appdynamics 电面
我的人缘0
hzlzu4213 发表于 2018-3-7 03:4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98% (189)
 
 
1% (3)   【踩】
全局: 顶  96% (658)
 
 
3% (24)  踩
我觉得面试吧,有些时候是看一些运气的。国人有的时候是出题难一些,可最后的评语你其实是不知道的。我朋友自己也是面试官跟我说老中都是题难最后写评语的时候很给面子,但是烙印黑你可是表面跟你嘻嘻哈哈告诉你各种good 最后给你个低分评语,真实feedback你是看不到的。你喜欢哪一种呢?还是得提高自己的实力。
而且别指望别人放水,这不是什么正道,真的不提倡,只是希望手下留情

评分

参与人数 11大米 +66 收起 理由
gerui1121 + 5 给你点个赞!
singer82 + 5 给你点个赞!
marvinbai + 5 给你点个赞!
captain小草帽 + 1 给你点个赞!
iamcchs + 1 给你点个赞!
XericZephyr + 3 很有用的信息!
liurenju + 3 给你点个赞!
whdawn + 30
bowenzh + 5 给你点个赞!
random_who + 3 给你点个赞!
ZionHill + 5 Exactly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ftr好好学习 发表于 2018-3-7 03:5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100% (95)
 
 
0% (0)   【踩】
全局: 顶  90% (1916)
 
 
9% (197)  踩
只能说真的太年轻。

买买提上一大堆老中面试官吐槽,说自己做shadow,老白烙印主面,对国人candidate各种笑脸态度好,对面silent了几秒钟就迫不及待给hint。

结果最后给的feedback各种黑,说国男能力差,很快就要hint,交流更差。

如果你按照态度去看人,真的是怎么死在老白烙印手里的都不知道。-baidu 1point3acres

人家那个表面笑嘻嘻背后妈卖批的能力是刻在骨子里的。

反而国男给个lc hard原题我觉得挺好的,起码在他这轮能筛掉很多不刷题的烙印老白。

退一万步说,就算真的是黑,国女黑国男黑得少了?

拿个人的例子出来挑口水有什么意思?

评分

参与人数 5大米 +18 收起 理由
yangc22 + 3 给你点个赞!
Qbop981001 + 2 给你点个赞!
wice + 3 给你点个赞!
wuzengyang + 5 给你点个赞!
geo24 + 5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napo 发表于 2018-3-7 03:27: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91% (41)
 
 
8% (4)   【踩】
全局: 顶  88% (88)
 
 
12% (12)  踩
我也被国人女黑过,全程给脸色看的那种,,我也啥都没说,也没跑论坛上发帖。。因为我觉得这是个例没啥好讲的。。人家不待见我就是不待见我,,有什么可醒醒的。人家是面试官,就是可以为所欲为啊,我是认命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5 收起 理由
marvinbai + 5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gzyeli123 发表于 2018-3-7 06:4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95% (42)
 
 
4% (2)   【踩】
全局: 顶  73% (435)
 
 
26% (154)  踩
当一个人期待自己的offer来自放水,当一个人就业失利归结于国家性别分类。那么这个人非常良好的展现了某些国人的特质。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15 收起 理由
vegito2002 + 5 给你点个赞!
find_advice + 10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fisherhust 发表于 2018-3-7 03:3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11% (3)
 
 
88% (24)   【踩】
全局: 顶  59% (144)
 
 
40% (97)  踩
napo 发表于 2018-3-7 03:27
我也被国人女黑过,全程给脸色看的那种,,我也啥都没说,也没跑论坛上发帖。。因为我觉得这是个例没啥好讲 ...

三哥三姐怎么黑国人 放水自己人的, 应该没少听说过吧.
自己这么个内耗下去, 不是个办法吧.
还有, 我从不认为面试官可以为所欲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我的人缘0
superjackson 发表于 2018-3-7 03:4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hello_ 发表于 2018-3-7 06: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91% (21)
 
 
8% (2)   【踩】
全局: 顶  90% (178)
 
 
9% (18)  踩
没必要stereotype。我遇到国人大哥刻意为难我,也遇到过国人大哥全程放水。跟性别有关吗?我觉得不见得。

倒是有时候遇到过一些妹子,觉得自己因为性别女就应该得到优待。这算是逆向歧视男性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charlieUSC 发表于 2018-3-7 04:4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95% (22)
 
 
4% (1)   【踩】
全局: 顶  96% (194)
 
 
3% (8)  踩
我猜一般面试官会问自己比较熟悉或者说他自己能驾驭的题目。有些题简单可能是面试官自己水平问不了难题,你稍有迟疑或者小bug他都会记录下来然后不动声色得给你扣分。有些面试官出题难可能也没打算让你做出来,主要是看你思考过程,你思考的比别的面试者更细致更接近最终答案可能分数就会越高。当然也不排除有些人就是心肠好喜欢放水,有些面试官就是喜欢出难题刁难面试者。但是楼主这样单从4-5家面试经历这么少的样本就地图炮点名diss国男来看,更有可能是楼主对国男本身就有有偏见,见到国男考官就黑脸不想说话,见到非国男就热情。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13 收起 理由
wcongying + 10 N/A
davidchai + 3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beetle 发表于 2018-3-7 04:2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100% (19)
 
 
0% (0)   【踩】
全局: 顶  68% (254)
 
 
31% (118)  踩
lc hard原题的话难道不是放水吗?连烙印都知道来这里找原题。非得2su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potatomatoer 发表于 2018-3-7 04: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94% (18)
 
 
5% (1)   【踩】
全局: 顶  88% (48)
 
 
11% (6)  踩
我觉得国人面试官,不管男女,帮应聘者同胞是情分,不帮是本分,没有谁欠谁的,该谁的。人家又没有吃我家肉,喝我家汤,凭什么人家就该帮我啊。

其实,很多时候人对自己的认识是有偏差的,觉得别人黑自己的时候,其实没准是自己水平不够,期待同胞放水。一旦同胞没有放水,就恼羞成怒,觉得自己被黑了,好委屈。

评分

参与人数 3大米 +25 收起 理由
candy_shmily + 10
qwerty940828 + 5 给你点个赞!
jacksterling + 10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Binarygeek 发表于 2018-3-7 03:4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100% (5)
 
 
0% (0)   【踩】
全局: 顶  100% (9)
 
 
0% (0)  踩
找工作运气还是很重要的,只能靠数量来弱化运气带来的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hzlzu4213 发表于 2018-3-7 03:44: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92% (13)
 
 
7% (1)   【踩】
全局: 顶  96% (658)
 
 
3% (24)  踩
看到了这个帖子,我也跟着回帖了。我觉得这个女童鞋情商真的有待提高,跟面试官对决。很忌讳,她实力绝对的够。但是不理解面试的时候为什么要和面试官争,他说什么你顺着他设计就好了,一共不到1小时一轮。满足他们成全自己才是双赢啊。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15 收起 理由
滚动的西瓜 + 5 给你点个赞!
jacksterling + 10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stephenshaw 发表于 2018-3-7 03:4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100% (1)
 
 
0% (0)   【踩】
全局: 顶  90% (82)
 
 
9% (9)  踩
呃,个人经历而言,遇到最难的题,最累的面试,也都是国人男同胞问的。

不过我感觉,就我个人遇到的而言,他们都不是故意要整我的,他们只是对技术比较较真罢了。。。当然这只是我个人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fisherhust 发表于 2018-3-7 03:4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20% (1)
 
 
80% (4)   【踩】
全局: 顶  59% (144)
 
 
40% (97)  踩
hzlzu4213 发表于 2018-3-7 03:44
看到了这个帖子,我也跟着回帖了。我觉得这个女童鞋情商真的有待提高,跟面试官对决。很忌讳,她实力绝对的 ...

万一面试官故意卖个破绽, 挖个坑等你往里跳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游客
请先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提醒:发帖可以选择内容隐藏,部分板块支持匿名发帖。请认真读完以下全部说明:

■隐藏内容方法 - 不要多加空格: [hide=200]你想要隐藏的内容比如面经[/hide]
■意思是:用户积分低于200则看不到被隐藏的内容
■可以自行设置积分值,不建议太高(200以上太多人看不到),也不建议太低(那就没必要隐藏了)
■建议只隐藏关键内容,比如具体的面试题目、涉及隐私的信息,大部分内容没必要隐藏。
■微信/QQ/电子邮件等,为防止将来被骚扰甚至人肉,以论坛私信方式发给对方最安全。
■匿名发帖的板块和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留学网

GMT+8, 2018-12-17 06:26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