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k interview for data science
仅限两天:购买DS501或者DS601,全站课程15% off

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有你有策略
微策略(MicroStrategy)
2019校园招聘火热进行中
E轮2.5亿美元融资
K12教育独角兽一起作业诚聘
机器学习/数据统计/教育等职位
码农求职神器Triplebyte:
不用海投
内推多家公司面试
高效直聘+内推,70%面试率
AI帮你免费完善简历
直击全美十万个科技职位
坐标湾区
DreamCraft创始团队
招聘游戏开发工程师
游戏初创公司招聘工程师、UIUX Designer和游戏策划
把贵司招聘信息放这里
查看: 2138|回复: 66
收起左侧

【打卡贴】Data Science 学习 / Interview Prep 顺便找志同道合小伙伴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我的人缘0
qinzk 发表于 2018-9-10 06:46: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100% (12)
 
 
0% (0)  踩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x
lz是一个没有自制力三分钟热情的选手,Data Science涵盖的知识面太广, 所以准备起来也有点东一榔头西一棒槌,今天学算法明天又去搞统计了,最后什么都没学精...ms ece data science track二年级,coding/machine learning较强,统计较弱,business一窍不通纯靠想象。 现在上的课是deep learning + algorithm的,所以其他的东西都要靠平时自己学。.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大部分同学还是找sde工作的,并没有很多队友,所以其实也有点点孤单啦,如果有小伙伴觉得方向相似或者互补可以联系我~~

看到版上有很多打卡学习贴,觉得既能帮自己理清思路,又能跟版里的大家交流,决定自己也开一个贴,规划一下自己的学习,避免重复工作。另外也是想多总结自己学过的东西,跟网课是很容易学完就忘的,想要更系统一点吧。

职业目标是 Machine Learning Engineer 或者 Data Scientist,偏好是能开发Deliverable能进公司产品线的那种,感兴趣的industry包括并不限于tech, internet, healthcare。


按技能 (点点表示熟练度)

1) 编程
    Python 读《Fluent Python》中。我编程基础还可以,主要想对Python多一些了解。
    SQL 基本语法会,不精通,打算以刷题为主。老是听到windowing之类的操作没有接触过,准备也学一学复杂操作。
    算法 Princeton Algorithm + LeetCode 这个课刚开课,我现在是在跟着大纲走,然后刷题也是按这个思路来,不准备用Java。正在做gitbooks总结中,但可能不会很详细
    R 不会很认真的学,大概了解一点以备后患吧
      其他: C++/Java/JavaScript ...
2) Machine learning :这个算是科班学的,还比较扎实,不过准备开始总结各种模型的基础知识,提升表达技巧+避免遗忘。
    NLP/Data Mining:很想学
    Deep Learning/Computer Vision:学校上课ING....
    Kaggle project:再多做做,学一些state-of-the-art的技巧
3) 统计
    基础知识 :说实话虽然概率论都学过,但是对统计的术语很不熟悉,需要大补
.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概率计算 :同上

4) Business Sense
    A/B testing,product analysis:不会,准备跟Udacity的课
5) Big Data
    hadoop/spark :暂时搁置一下下



当前的学习资源


1) coursera
Princeton Algorithms (9.3 - 10.22)
Notebook(学习中...): Gitbook
2) Udacity
A/B Testing (24 hrs / ) 实际时间*1.5吧
3) Leetcode
1 Topic / Week
Ref: geeksforgeeks algorithms
Leetcode
4) HackerRank SQL
1 Topic / Week
HackerRank SQL

5) 书籍/教程
Interview Questions:
Data Science Interview Questions 1~2 / day
Stats:
Practical Statistics for Data Scientists
A Practical Guide To Quantitative Finance Interviews
Cracking the PM Interview


这是目前我能找到的资源,也希望大家推荐一些啦!
比如被推荐的Data Science Interviews Exposed实在是没有找到资源...

楼下更新Schedule & 其他东西
. 1point3acres
参考了地里一些帖子,暂时不一一引用啦!比如:
Data Scientist 炼成记录-欢迎参与


评分

参与人数 3大米 +5 收起 理由
AliciaYE + 1 给你点个赞!
Eeveei + 3 加油楼主!共同努力
felexl + 1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亚麻 ds onsite面经
下一篇:复习准备换工作,立帖打卡监督自己
我的人缘0
 楼主| qinzk 发表于 2018-9-15 04:3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100% (12)
 
 
0% (0)  踩
SQL打卡楼:
9-14 SELECT
[SQL] 纯文本查看 复制代码
SELECT * FROM CITY WHERE POPULATION > 100000 AND CountryCode = 'USA’; (where =)
SELECT DISTINCT CITY FROM STATION WHERE ID%2=0; (distinct)
SELECT COUNT(CITY)-COUNT(DISTINCT CITY) FROM STATION; (count)
SELECT CITY,LENGTH(CITY)  FROM STATION  ORDER BY LENGTH(CITY), CITY LIMIT 1; (max string length)


补充内容 (2018-10-30 21:01):
占楼:最近的重心(先后排序):
1. big data + parallelized computing
2. computer vision + project . 1point3acres
3. machine learning modeling + delivering
4. algorithms
-----
5. stats & cas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qinzk 发表于 2018-9-15 13:4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100% (12)
 
 
0% (0)  踩
algorithms 打卡楼
9-14 I week1 analysis of algs
笔记
看完决定本周末LeetCode做做n-sum相关的题

补充内容 (2018-9-19 22:05):
9-17
1. Two Sum

9-18
26. Remove Duplicates from Sorted Array
80. Remove Duplicates from Sorted Array II

补充内容 (2018-10-28 08:58):
10-24 Sorting算法总结
10-26 Dynamic Programming 思想学习

补充内容 (2018-11-3 11:43):
11-1 DFS BFS
Dijkstra implementation structure: d-ary

补充内容 (2018-11-3 11:43):
11-1 DFS BFS
Dijkstra implementation structure: d-ar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qinzk 发表于 2018-9-16 13:0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100% (1)
 
 
0% (0)   【踩】
全局: 顶  100% (12)
 
 
0% (0)  踩
ml/dl 打卡楼
9.15
今天认真研究了一下
What is regularization? Ridge, Lasso ...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What will happen when
math&intuition都讲得很清楚的一组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L-tayJzK7M
某个带code实例的对比帖 https://blog.datadive.net/selecting-good-features-part-ii-linear-models-and-regularization/
决定把这些知识都整理成CheatSheet (又给自己加工作量

补充内容 (2018-10-30 11:08):
回复和补充老是按错
10-02 CNN 相关研究,project也是准备做CNN的
10-15 VAE和GAN学习及对比。VAE还不是很懂,要仔细看看。
10-29 今天第一次看了RNN,还有一点云里雾里的。明天在网上找些资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qinzk 发表于 2018-9-24 05:0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100% (12)
 
 
0% (0)  踩
A/B testing:
Lesson1 50% 讲到 confidence interval
感觉可能还要去补一下Inferential Statistics

补充内容 (2018-10-28 08:59):
决定下学期上一门统计系的课哈哈...还是在学校学的安心。。。

补充内容 (2018-11-3 10:50):
11-2 Product Analysis Case Study ---- Common Metrics for User Engagement, ADs, Revenue, etc. 这太多了...没有buz背景真的觉得很苦手...想想大约是商学院同学经常在做的东西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qinzk 发表于 2018-9-10 06:5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100% (12)
 
 
0% (0)  踩
使用工具交流
  • Anki: Flashcard App, 用来记忆和复习一些概念,支持复制html格式所以code什么的也可以往里扔,类似的有还有Quizlet
  • TickTick: To-Do List App, 同类产品很多,这个UI体验都不错,全客户端可用,可分类,带pomo计时器。我一般是每天晚上写好明天做什么, 早上起来就可以直接开工~
  • GitBook, Bear, 手写...: MarkDown笔记本。Bear的总体体验很好,缺点是至今不支持Code/LaTeX, GitBook比较适合有主题的大份内容(算法)...
  • PDF Expert, Margin Note (iPad): 用来阅读pdf文档,margin note可以生成mindmap并导出到Anki,不过实际使用体验一般,我再习惯习惯


像SQL之类的东西我的笔记就比较乱七八糟的,还没想好怎么弄

大家还有什么好东西求推荐哇~~~~


补充内容 (2018-10-10 20:54):
碎碎念:
前两天看到小伙伴手写的算法笔记,觉得很make sense。决定算法题用手写笔记了 大约我就是learn things the hard way那种人,笔记会反反复复整理几遍,不然就会好像没有学到

补充内容 (2018-10-28 08:57):
汇报一下近期的状况吧
做了4份OA,1份online interview,并没有实质进展。
觉得自己大概是项目经历和简历太弱鸡了...在做包括course proj里面有三个吧...刷题暂时不是priority了。
蛮灰心的,靴靴关注,大家努力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好好学习吧你 发表于 2018-9-11 02:2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100% (2)
 
 
0% (0)  踩
请问方便分享一下Data Science Interview Questions 1~2 / day咩?
邮箱:2038709828@qq.com
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rain-lei 发表于 2018-9-11 03:3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92% (13)
 
 
7% (1)  踩
同求分享一下Data Science Interview Questions~
邮箱: lyt。900605@gmail.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qinzk 发表于 2018-9-11 04:0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100% (12)
 
 
0% (0)  踩
好好学习吧你 发表于 2018-9-11 02:29
请问方便分享一下Data Science Interview Questions 1~2 / day咩?
邮箱:2038709828@qq.com
感谢!

我是关注了一个公众号数据应用学院他们天天推送来着. 1point3acres
另外还有一个120 Data Science Interview Questions是地里的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34107-1-1.html

With React+D3v4 you'll learn the basics of building fast data visualization components in about an hou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qinzk 发表于 2018-9-11 04:0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100% (12)
 
 
0% (0)  踩
rain-lei 发表于 2018-9-11 03:32
同求分享一下Data Science Interview Questions~
邮箱: lyt。900605@gmail.com

不是什么神秘资源,我是关注了一个公众号数据应用学院他们天天推送来着
另外还有一个120 Data Science Interview Questions是地里的. From 1point 3acres bbs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34107-1-1.html
有别的资源也求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EdwardYu 发表于 2018-9-11 04:45: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100% (2)
 
 
0% (0)  踩
感觉楼主和我情况还挺像的,我最近在准备找DS的实习,楼主加个微信交流一波?
我微信号:demonyuforfutur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Eeveei 发表于 2018-9-11 06: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94% (18)
 
 
5% (1)  踩
感觉跟楼主的背景完全反着 “没有自制力加上三分钟热度”倒是比较像
我是学了一些统计 但是代码方面完全就是零基础的初学者
几天前才开了个自学Udacity-CS101的打卡帖
没想好到底未来要DS还是SDE 还在思考
如果lz不介意我们学习方向不一致的话 可以一起相互督促~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 收起 理由
qinzk + 3 赚回大米!!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好好学习吧你 发表于 2018-9-11 07:4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100% (2)
 
 
0% (0)  踩
qinzk 发表于 2018-9-11 04:01
我是关注了一个公众号数据应用学院他们天天推送来着
另外还有一个120 Data Science Interview Questions ...

哦哦 谢谢~我也有关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游客
请先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提醒:发帖可以选择内容隐藏,部分板块支持匿名发帖。请认真读完以下全部说明:

■隐藏内容方法 - 不要多加空格: [hide=200]你想要隐藏的内容比如面经[/hide]
■意思是:用户积分低于200则看不到被隐藏的内容
■可以自行设置积分值,不建议太高(200以上太多人看不到),也不建议太低(那就没必要隐藏了)
■建议只隐藏关键内容,比如具体的面试题目、涉及隐私的信息,大部分内容没必要隐藏。
■微信/QQ/电子邮件等,为防止将来被骚扰甚至人肉,以论坛私信方式发给对方最安全。
■匿名发帖的板块和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手机版|小黑屋|联系我们&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GMT+8, 2018-11-19 21:22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