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40| 回复: 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诚心求比较UIUC stat vs Rice mstat vs Cornell biostat&DS

全局:
[2019Fall]
  • [MS.AD无奖][Stat/Biostat@Rice University Mstat]
  • [MS.AD无奖][Stat/Biostat@UIUC]
  • [MS.AD无奖][Stat/Biostat@Cornell biostat&DS]
  • [.][@]
  • 个人其他信息: bg见录取汇报
  • 你对学校的要求: 以留美暑期实习和留美full time job为主,希望做DS或者analyst方向的职位,行业不限于互联网,可能留美工作四五年后回国~
  • 你对求比较学校了解的情况(请贴出具体信息):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Rice:
    pros:
    1 地理位置好,达拉斯,奥斯汀和休斯敦应该就业机会还是比较多
    2 据说可以内部申请转到一个类似CS的Comput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CSE)项目,对转码和技术上提供了可行性,对找DS和data engineer之类的职位会比较有帮助
    3 往届留美full time就业据说还不错,项目人少所以内耗小,竞争相对也不是那么大. Χ
    4 提供宿舍,生活会便利一些

    cons:
    1 不清楚是否保证能转CES,往年都是100%能转,今年不知道情况如何。且







    补充内容 (2019-3-22 02:46):
    啊没说完。。
    . Χ

    且转了cse对找DS有没有帮助也不好说. Waral dи,

    2 据说项目里男生找工作情况一般女生还行??我是男生😂😂

    3 找暑期实习的情况一般

    UIUC
    pros:
    1 career service给力,老师认真负责
    2 学校附近的research park会来stat项目招人,可以边上课边做parttime. 1point 3 acres
    3 有TA/RA机会,不过不知道对找工作有没有帮助
    4 暑期实习据说找到的概率还是挺大的,full time基本上努力找工作的人都能找到(一般是芝加哥附近的小公司做起
    5 便宜

    cons:
    1 玉米地太村,去芝加哥都要两个多小时
    2 毕竟综排一般般,而且项目人多,感觉项目内部竞争相对较大一些. From 1point 3acres bbs
    3 research park的part time机会貌似主要还是给绿卡选手,国际生找到的比例也不算特别高(不过也相当可观了

    Cornell biostat
    pros:
    1 学校和企业有合作,找full time工作不难
    2 地处曼哈顿,感觉机会也会更多吧 ..
    3 我本科是stat背景,也有一定编程基础,学了biostat的项目转IT多刷题写码应该也还OK?
    . From 1point 3acres bbs4 有个capstone项目,特别喜欢,据说对找工作帮助也很大. ----
    5 常春藤

    cons:
    1 biostat基本出来就是去healthcare居多,转IT互联网和金融还是有一定难度.--
    2 曼哈顿消费也高,贵
    3 一年项目可能找实习难度大一些



    其实我还拿了哥大统计,不过因为学费情况就排除了,总之现在就是在这三个里面选择~~希望地里的各位大大们能提供一些意见!真的十分感谢!!!
    -baidu 1point3acres
    补充内容 (2019-3-24 11:52):
    目前暂时不考虑cornell,只在uiuc和rice里面选,大家求建议呀TT

    上一篇:求问!NYU MSIM和BU MA econ对比要选哪个?
    下一篇:求比较chem@UPitts@GaTech@Maryland
    推荐
    5668157 2019-3-25 22:50:3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楼主| 星尘黑岩 2019-3-22 04:45:2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wangyichen 发表于 2019-3-22 03:54
    Ummm感觉还是rice好~地理位置好天气也好。。就是项目排名不知道为啥才四十多

    嗯嗯,我也是比较心水rice的项目~你准备去哥大嘛?还是继续等Cornell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JP_Wang 2019-4-6 09:59:0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15151837707 发表于 2019-4-6 00:11
    请问楼主为什么放弃了Biostat Cornell呀?
    另外我申请的Cornell MPS Stat悲剧了,但是给我发了这个biostat ...

    公卫项目好像都要WES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请问楼主rice stats是一年半还是两年的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星尘黑岩 2019-3-22 03:44:19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wangyichen 发表于 2019/03/22 02:57:47. Χ
    请问楼主rice stats是一年半还是两年的呀

    是一年半的项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星尘黑岩 发表于 2019/03/22 03:44:19
    .google  и

    是一年半的项目
    . ----
    Ummm感觉还是rice好~地理位置好天气也好。。就是项目排名不知道为啥才四十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星尘黑岩 发表于 2019/03/22 04:45:22


    嗯嗯,我也是比较心水rice的项目~你准备去哥大嘛?还是继续等Cornell呀?

    等cornell把~你觉得cornell的统计项目怎么样呀?哥大我估计不考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星尘黑岩 2019-3-22 05:04:09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wangyichen 发表于 2019/03/22 04:59:15

    -baidu 1point3acres
    等cornell把~你觉得cornell的统计项目怎么样呀?哥大我估计不考虑了

    据说唯一的槽点就是太村,来NY面试来回要坐八个小时的长途车,其余的貌似都还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玉宝宝呀 2019-3-25 23:29:5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Rice的系比较小,但是方向还是挺齐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请问楼主为什么放弃了Biostat Cornell呀?
    另外我申请的Cornell MPS Stat悲剧了,但是给我发了这个biostat的信息,说“我可能感兴趣”,想问一下这个项目是必须要用wes申请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 收起 理由
    小城老街上 + 2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