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BBS
指尖新闻
Offer多多
Salarytics
Learn
Who's Hiring?
疫情动态
Instant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公众号
留学申请公众号
扫码关注留学申请公众号
Youtube频道
留学博客
关于我们
查看: 5487|回复: 45
收起左侧

美本CS学得还行但很痛苦,求指点?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聊聊
我的人缘0

分享帖子到朋友圈
本楼: 👍   100% (5)
 
 
0% (0)   👎
全局: 👍   100% (8)
 
 
0% (0)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我知道很多人会觉得我无病呻吟/何不食肉糜 那么麻烦绕道 我感受到的迷茫是真实的 也诚心希望能够得到指点

美本某CS专业排名前十学校大三在读 题主一直属于那种很会考试的书呆子 从小到大最爱的感觉就是刷题考高分获得的成就感 求轻喷 我相信很多一路义务教育普通高中读上来的学霸都是这样的 目前自然gpa很好看 几乎满绩

智商一般 虽然会考试 但是刷leetcode觉得脑袋不是特别灵光 找工方面曾在某硅谷大厂实习 非常顺利也得到了mentor和公司认可 但是实习的project是真的很简单 manager给的scope很明确

然而感觉自己是真的不喜欢cs 数学水平没有好到能做好的research等 coding水平也不强 平时写码除非给了固定的specification或者是算法题目 否则一旦涉及原创性就会跟挤牙膏一样写得很痛苦 从来没有自己从头做成过project 主要是真的不感兴趣 在这个领域没有好奇心和求知欲

就要毕业了不知道何去何从 目前的经历肯定是不足以申请research类的ms/phd 授课类的master又觉得重复和无味 工业界的话鉴于原创一个项目如此痛苦 我不认为我有能做到sde2的水平...

家境正常水平 所以未来肯定还是要自己养活自己 每次看到其他那么多非科班出身的人都在拼命转cs就告诉自己千万不能放弃 但是cs做起来真的好痛苦 对软件硬件理论写码都丝毫提不起兴趣

也许有人要问那我对什么感兴趣 我也不知道 二十年来一直是被考高分激励着的人 感觉自己很可悲 不过性格上偏感性 mbti给的结果也说自己适合做people/art相关的工作 更加让我怀疑自己能不能走下去cs这条路...

感谢看完这么长的废话 求指点


补充内容 (2020-4-6 04:49):
意识到自己过于情绪化,没有给足够的信息
1. 希望毕业后在美国工作积攒经验,最终是要回国的
2. 对research和写代码都没什么天赋和兴趣,但是如果没有其他选择应该是有办法硬撑下去的,两者之间没有preference

评分

参与人数 4大米 +5 收起 理由
kebugcheck + 1 比楼主大,但有类似苦恼挺久
布川内酷 + 2 给你点个赞!
liaocs2008 + 1 有选择的情况下,别逼自己做不喜欢的事
喝来喝去可乐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一分钟原创短片哦
下一篇:为什么好多女生都喜欢找比自己大的?
我的人缘0
miyavi0219 2020-4-6 05: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37)
 
 
0% (0)   👎
全局: 👍   99% (332)
 
 
0% (2)    👎
楼主这样算智商一般 那我只能是智商一半了.....
说下个人情况  希望楼主看了 能更有勇气走下去
研究生转码 在读期间分数一直是班里后30%的样子  在没天赋加不喜欢双重buff加持下 别人刷题两遍 我刷到第四遍才开窍 真正做到了找工期间 白天刷题晚上哭包
上学期间被人瞧不起  问别人问题被回复让我多看书  实习时候被mentor约谈说不适合写代码 建议我转行 真的是打击到我自尊心
最后还不是跌跌闯闯闯进大厂。。。。
建议楼主别放弃!毕竟code也是人发明的  不是什么学不会的东西

评分

参与人数 9大米 +11 收起 理由
yxynicole + 1 给你点个赞!
yyyooohhhooo + 1 给你点个赞!
小熊蛋 + 1 给你点个赞!
蝙蝠 + 2 给你点个赞!
布川内酷 + 1 给你点个赞!
何天清 + 1 赞一个
liaozi + 2 给你点个赞!
bcvjsd + 1 赞一个
songjingzheng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本楼: 👍   100% (12)
 
 
0% (0)   👎
全局: 👍   98% (3007)
 
 
1% (54)    👎
你如果不想做码农,到底想做什么?

你毕业以后是打算留在美国,还是回国?

如果就看你这三言两语,就告诉你要不要转专业,那不叫指点,叫算命

补充内容 (2020-4-5 12:43):
唉,再添一句不中听的吧。

要对自己的未来负责,Time to grow u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clumsydeer 2020-4-7 21:0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5)
 
 
0% (0)   👎
全局: 👍   97% (165)
 
 
2% (4)    👎
也有过同样的困惑,并且一直在困惑。

但是我的解决方案是:不喜欢不代表可以不努力,喜欢和努力是可以分割的。

把自己真正的爱好和工作分开吧,譬如说每天60%的时间完成课业/工作,40%的时间探索arts or whatever you like。

很难坚持?

如果不是家里有矿,要认识到,月亮和六便士往往不可兼得。接受过社会毒打之后,你就能理解你不是能拥有所有东西的。

但这不代表你可以不努力,毕竟不努力寻找自己喜欢的东西,去搬砖支持自己继续寻找,现状永远不可能改变。

先接受这是个正常的状态,你的心态就会平衡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本楼: 👍   100% (5)
 
 
0% (0)   👎
全局: 👍   97% (956)
 
 
2% (26)    👎
miyavi0219 发表于 2020/04/06 05:23:41
楼主这样算智商一般 那我只能是智商一半了.....
说下个人情况  希望楼主看了 能更有勇气走下去
研究生转码 在读...
真的很佩服层主的坚持不懈
但难道人生的意义就是进大厂?或者说,进了大厂就一劳永逸了?
我觉得与其苟在一个自己没天赋+没兴趣+不确定能坚持下去的职业,不如花点时间想想自己更喜欢啥。否则,很难想象你能一直抱有这种工作下去的决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999cats 2020-4-7 22:4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4)
 
 
0% (0)   👎
全局: 👍   97% (484)
 
 
2% (13)    👎
miyavi0219 发表于 2020-4-6 05:23
楼主这样算智商一般 那我只能是智商一半了.....
说下个人情况  希望楼主看了 能更有勇气走下去
研究生转 ...

你是个非凡的人,你认为自己对于CS没有天赋也不喜欢, 却硬是转码, 而且硬要做码农. 难道你这一辈子都要做自己不喜欢的事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 收起 理由
bettertomorrow + 2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本楼: 👍   100% (3)
 
 
0% (0)   👎
全局: 👍   91% (93)
 
 
8% (9)    👎
谁的青春不迷茫。。对抗迷茫就是需要行动。不喜欢cs,那你喜欢什么呢,想做艺术的东西,你有真的做过艺术的东西么。上不同领域的课,接触不同领域的同学,做不同领域的项目,尝试了就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了。如果还是不知道,就cs吧,至少性价比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abbydata 2020-4-8 23:3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2)
 
 
0% (0)   👎
全局: 👍   100% (6)
 
 
0% (0)    👎
我和你的情况有可能差不多,你如果大三的话试试选一下business school/ economics/ finance之类的课程,后来我发现consulting/ ib 都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慢慢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本楼: 👍   100% (2)
 
 
0% (0)   👎
全局: 👍   86% (86)
 
 
13% (13)    👎
楼主既然对CS有明显的“不喜欢”,而且也学了这么长时间了,看来是真的心里兴趣不大。我的想法是建议楼主趁着上大学、多去体验一下其他可能感兴趣的行业,和不同行业里的人交流,或者找其他感兴趣行业的实习,哪怕国内也可以。

毕竟楼主还年轻,才大三,还有很多的时间可以去体验和探索。如果我被迫做自己真的不喜欢的事情,而且一直持续下去,我应该很久之后会后悔自己没那么勇敢的。不过还是看楼主的性格啦!CS算是一条比较稳妥的路,虽然再过几年谁也不好说,但是现在确实是美国高薪职业。如果楼主去探索做其他的事,可能短期内没有特别大的收获,风险比接着研究CS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shuashua1214 2020-4-7 07: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2)
 
 
0% (0)   👎
全局: 👍   95% (135)
 
 
4% (7)    👎
本帖最后由 shuashua1214 于 2020-4-7 07:02 编辑

楼主你能考不错的分,说明智商也不错了,只是可能cs不是你感兴趣的领域。楼主可以再探索一下感兴趣的方向,比较有潜力会取得巨大的成就。   考高分这种 越进入社会以后,已经越不实用了。  社会中,是智商,金钱管理能力,情商,以及自我销售能力等的综合结果。  从高中起一直到大学,我身边也有很多高材生,但是他们智商很高,却缺乏一定的财商,情商等等,因此走向社会以后有的走的不是很顺,到处碰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greenmoon55 2020-4-6 07: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2)
 
 
0% (0)   👎
全局: 👍   95% (251)
 
 
4% (13)    👎
先保证有工作(或者家里有钱)可以养活自己,然后慢慢寻找人生的目标。
Your work is going to fill a large part of your life, and the only way to be truly satisfied is to do what you believe is great work. And the only way to do great work is to love what you do. If you haven’t found it yet, keep looking. Don’t settle. As with all matters of the heart, you’ll know when you find it. And, like any great relationship, it just gets better and better as the years roll on. So keep looking until you find it. Don’t settle.
steve job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21)
 
 
0% (0)    👎
建议你思考一下你想要什么。不做swe有可能就不能留在美国,薪水也不会有swe高,你愿意吗?

既然还没毕业,不如利用大学剩下的时间多做尝试?试一下people/art相关的工作/project,看自己能找到真正喜欢的东西。Its a privilege to be able to pursue a career that you are truly passionate about, but you gotta deal with the risk to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pwqoifjpew 2020-4-6 04:5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8)
 
 
0% (0)    👎
饮风醉月 发表于 2020-4-6 03:37
你如果不想做码农,到底想做什么?

你毕业以后是打算留在美国,还是回国?

感谢提醒,已经加在补充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ByebyeCovid19 2020-4-6 05:3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41)
 
 
0% (0)    👎
本帖最后由 ByebyeCovid19 于 2020-4-6 05:43 编辑

如果楼主觉得回国是必然趋势,建议选修一点管理课程。
国内初期可能需要码字,后期年龄上去做前端这块是必须要转方向,身边几个朋友是在工作后partime 读mba,她们读mba原因很简单不喜欢做技术,communication 能力比较强。
如果楼主是后端甚至embedded 这一块,并且觉得硬着头皮可以坚持下去,那可以考虑多做一些opensource 项目,对你回国resume 很有帮助,这一类工作跟经验息息相关,无论美国还是中国不易被淘汰,但相对而言前期时间精力以及收入不成正比。
如果楼主对无论对前短后段都无感,有画画基础可以试试ui designer。
如果以上都觉得不可行,看你英文和口才,我有个非常幽默的同学,cs ms 毕业回国做了某著名toefl 和gre 英文老师。
如果觉得对你有帮助,希望给点大米,新人很多帖子看不到。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4 收起 理由
xiehang019 + 3 很有用的信息!
zjy97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eeeeeeeo 2020-4-6 05:4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5% (216)
 
 
4% (10)    👎
本帖最后由 eeeeeeeo 于 2020-4-6 05:47 编辑

hmmm其实学cs其实也不一定要做码农
我大学室友大三暑假实习拿了pwc和德勤的consulting,后来去了facebook
另外一个朋友大四拿了amazon swe offer后来去了capital one
实在不行写几年代码以后读个mba再回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Susuz 2020-4-6 05:5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66% (16)
 
 
33% (8)    👎
科班码农的准入是很高的,意味着CS出身你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所以说学完CS只是一个开始,bar达标以后学什么都O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97% (956)
 
 
2% (26)    👎
我一直认为人生的真谛就是不断找寻自己的所爱
建议是多了解一下不同的行业、不同的职位
不要盲目去follow什么trend
毕竟没有人是合格的预言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隐私提醒:
■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pay.1point3acres.com/tools/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手机版|||一亩三分地

GMT+8, 2020-6-4 12:36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