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330|回复: 31
收起左侧

【加米加到破产】临ddl持续纠结DUKE/USC/NORTHWESTERN

|只看干货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27)
 
 
0% (0)    👎
[20Fall]
  • [MS.AD无奖][CS@CS37@USC]
  • [MS.AD无奖][EE@EE@NORTHWESTERN]
  • [MS.AD无奖][EE@ECE@DUKE]
  • [.][@]
  • 个人其他信息: 定位可以看这里https://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599190-2-1.html
  • 你对学校的要求: -
  • 你对求比较学校了解的情况(请贴出具体信息): 咨询了一些学长学姐/翻了地里的分享贴,大家都好会安利XD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AshleyMei 于 2020-4-11 23:24 编辑

    ♀ 本科电子信息,学过一点算法/数据结构,工程能力约等于0,目标转码找工,计划短期用cpt就业,之后可能回国发展

    ECE@DUKE
    Pros:
    1.名气。考虑如果就业形势不好可能直接回国,感觉国内认可度高一些
    2.课程设置友好,看了地里学姐的分享很心动。因为自己的简历很贫瘠,感觉这些课程可以帮助我全面了解cs工作的各个方面吧,对找实习/找工帮助很大
    Cons:
    1.学费较贵…(其实这三所开销都挺大的_(:з」∠)_)
    2.地理位置偏,还是希望能去大城市见见世面[Doge]
    3.workload大。算是课程设置的AB面吧,对自己的能力有点没信心,不知道顶着这么大的load能不能抽出时间准备找实习。
    4.defer政策不明朗。这是目前最劝退的一点,学校唯一官方通知的option是去昆山杜克中

    CE@Northwestern
    Pros:
    1.课程设置基本上相当于CS,12门课大概10门可以选CS、剩下选ECE算法相关
    2.人少班小,竞争小
    3.quarter制,可以延1-2个quarter,大概5-6个quarter毕业,时长很灵活
    4.往年defer政策非常友好,而且quarter制对defer的影响好像更小一些。不知道今年会不会受疫情影响改变政策,正在发邮件问
    Cons:
    1.排名虽好,但是尴尬的重名…不知道回国面试要不要表演秦腔(不是)
    2.实习上岸率好像不是很高(也可能是地里样本太小

    CS37@USC
    Pros:
    1.正经科班CS,CS title很香。可能未来不管是本土就业还是回国甚至考公(勿喷),专业名字不会吃亏
    2.时间2年-2.5年(也不知道在必然defer的情况下是不是优势)可以两次实习+一学期part-time工作
    3.defer政策清晰明了,很踏实4.加州好感++
    Cons:
    1.课程设置太死板+基础,会不会相比于其他项目,只是读了一个cs本科…
    2.peer pressure大,有被传说中的CS 800+人数吓到

    其实这三所学校无论是时长还是转码难易程度都很友好(也都一致的贵), 本来就有点选择困难,今年的疫情让人阵脚大乱,想听听大家的意见,顺便自己也捋顺思路。
    回复都加米!!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丁坦斯康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真诚加米】找工向求比较 UIUC MSIM vs UNC MSIS
    下一篇:诚心求比较!哥大STAT hybrid NCSU MS STAT
    timmytim666 2020-4-11 23: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4)
     
     
    0% (0)   👎
    全局: 👍   100% (10)
     
     
    0% (0)    👎
    据说duke ece特别适合转码,课程教的也挺好的,学习体验也挺美好。因为人少,同学们都互帮互助,拿到加州大公司面试的几率挺高的—— 引自百度到的该项目经验贴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AshleyMei + 1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duskdrum 2020-4-15 19:2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2)
     
     
    0% (0)   👎
    全局: 👍   97% (101)
     
     
    2% (3)    👎
    当然南加大。毕竟是科班CS。
    EE,ECE什么的,你自己转了码,终归是半路出家,很多公司连面试都不给。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AshleyMei + 1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yang19 2020-4-12 06:54:15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94% (665)
     
     
    5% (37)    👎
    在RTP呆过四年的人表示Duke地理位置不偏呀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AshleyMei + 1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885822 2020-4-11 22:43:16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1% (1219)
     
     
    8% (107)    👎
    Vote for USC。地理位置好,大厂干两三年回国没人管你ms title。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2 收起 理由
    AshleyMei + 1 给你点个赞!
    hibiscus1123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zhangyzh 2020-4-11 22:47:20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7% (296)
     
     
    2% (9)    👎
    如果必然deder到spring的话不如选个时间长的,反正第一年也没有cpt。第二年再来美国找实习

    补充内容 (2020-4-11 07:47):
    *defer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AshleyMei + 1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3% (149)
     
     
    6% (10)    👎
    Vote for NWU 一起来西北做朋友~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AshleyMei + 1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shleyMei 2020-4-11 23: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27)
     
     
    0% (0)    👎
    woshilaotiao 发表于 2020-4-11 23:03
    Vote for NWU 一起来西北做朋友~

    hhh层主已经定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shleyMei 2020-4-11 23: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27)
     
     
    0% (0)    👎
    zhangyzh 发表于 2020-4-11 22:47
    如果必然deder到spring的话不如选个时间长的,反正第一年也没有cpt。第二年再来美国找实习

    补充内容 (2020 ...

    时长的话三个差不多都是两年,其实还没想好defer半年还是一年,感觉疫情不是很乐观=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Bob-Lin 2020-4-12 00:35:14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8% (144)
     
     
    1% (2)    👎
    没研究过 NWU-baidu 1point3acres
    剩下我选DUKE USC内卷严重 附近治安也挺差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AshleyMei + 1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23)
     
     
    0% (0)    👎
    表演秦腔笑死我了!
    比来比去我觉得cs37真好,好适合菜菜的我,但可惜我没有申QAQ
    (我已接duke ece了,小姐姐要是去duke可以加加我微信嘛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2 收起 理由
    RicZNBM + 1 赞一个
    AshleyMei + 1 杜克我再等等defer政策,私你啦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