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381| 回复: 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分享绒毛穿刺(CVS test)经历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现在产检一般8-12周可以选择做NIPT 无创DNA检测,主要看宝宝有没有染色体异常,基因疾病。

我拿到的无创结果显示性染色体高危异常,小孩可能有问题…当天OB通知结果以后直接refer去找genetic counselor。我们面临两个选择,第一个是15周前可以做的CVS绒毛穿刺,第二个是15周后做羊水穿刺。

CVS取胎盘绒毛为样本,羊水穿刺取羊水为样本,一般来说CVS结果会和nipt结果更大概率重合,因为nipt也是检测来自于胎盘组织的游离DNA。CVS好处是出结果快,坏处是相对于羊水穿刺流产率更高。由于实在感觉太煎熬,所以我们选择做CVS。

流程就是先做B超检查,同时需要喝下非常多的水,并且憋尿,这样医生操作的时候才能找到合适的位置。医生会使用一根细长的针扎进肚子里,并进行取样,与此同时一直观测B超,看位置对不对。
去之前查了很多资料,国内做的话有的是会局麻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给我麻醉。扎针其实一点都不疼,抽取过程个人觉得还是很痛的,并且非常紧张,可能因为紧张也加剧了痛苦吧。

大概就是这样吧,很遗憾拿到的CVS快速结果并没有翻盘,目前还在等所有的检查结果出来,以及考虑到基因嵌合的可能性,也许还要继续再等下去做羊水穿刺。

写下来也是想做个好事,希望宝宝和我们能够运气好一点缘分长一点,初为父母着实不易,得知结果以来的痛苦煎熬难以言表…

评分

参与人数 21大米 +26 收起 理由
abcdefg9 + 1 赞一个
黎明之前 + 1 赞一个
littlebean9977 + 1 赞一个
kyzgz + 1 赞一个
面条人生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住在Pleasanton附近,为家里7岁小朋友找伙伴
下一篇:海外找月嫂经验分享(加拿大 美国 适用)
推荐
chase2048 2020-10-23 01:36:3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抱抱楼主~ 我也做过CVS,当时也查了很多资料,失眠难过,超级理解lz。最后CVS翻拍了以为这是常态,看来自己还是幸运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哦累哦累哦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fengheng911 2020-10-21 22:50:2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楼主加油,宝宝一定会没事的!

我也是孕期战友,也刚经历了不小的波折,现在也挺过来了。妈妈坚强,宝宝会感受到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哦累哦累哦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hoping for good result for you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哦累哦累哦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不知道怎么安慰 妈妈很伟大很不容易 以后一定会更好 如果没记错conselor说性染色体异常宝宝以后可能发育会迟缓一点点但最后都和正常人一样 不过具体还看楼主自己决定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哦累哦累哦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抱抱楼主,祝福!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哦累哦累哦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putaoganshaqima 2020-10-22 00:23:4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Best wish for you and your baby!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哦累哦累哦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onlyljy2 2020-10-22 01:04:4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Best wish for you and your baby!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哦累哦累哦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哦累哦累哦 2020-10-22 02:21:15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daviddage 发表于 2020-10-21 06:26:05
不知道怎么安慰 妈妈很伟大很不容易 以后一定会更好 如果没记错conselor说性染色体异常宝宝以后可能发育会迟缓一点点但最后都和正常人一样 不过具体还看楼主自己决定
谢谢啦,性染色体异常严重程度取决于很多方面因素,比如小孩是不是嵌合体(好像是指体内正常细胞/异常细胞百分比),像我们是遇到多一条的情况,不同组合医生建议也不同,47 xxx/ 47 XYY预后好很可能完全看不出区别,国内医生建议保留,47 XXY预后可能不太好,症状可能比较严重,一般建议中止妊娠…
美国医生就只说 it varys between individuals. 意思得生下来才知道,父母赌一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fxjj_1 2020-10-22 02:56:2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抱抱楼主,希望一切顺利呀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哦累哦累哦 + 1 谢谢啦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