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公众号
留学申请号
扫码关注留学申请公众号
查看: 2370|回复: 16
收起左侧

狗家PhD Research Intern 2021 - timeline

[复制链接] |只看干货 |美国面经, 面试经验, 码农类general, google
地里的匿名用户
地里的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0-11-25 10:59:32 |阅读模式
本楼: 👍   100% (2)
 
 
0% (0)   👎

2021(10-12月) 码农类General 博士 实习@Google - 内推 - 技术电面 视频面试  | Pass/Offer | 其他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报个时间线:

09/26 找google AI research的学姐内推
10/20 给recruiter发更新的简历(那天收到recruiter邮件说简历没过,内推学姐表示震惊,去帮我打听了一下,说因为resume没写会啥编程语言lol于是帮我换到了另一个专门管research intern的recruiter,让我发了一个加了编程语言的简历,就进到了下一关。)
10/20 recruiter followup约电面,告诉了recruiter 11月底有另一个公司的offer。填面试意向表的时候有一个"which research areas you feel comfortable being interviewed",这个要认真选……我是做hci for nlp model eval的,就选了hci/viz/nlp,然后险些坑死自己lol
10/30 两轮背靠背research电面。我两轮都是真·nlp面试一轮是做attention的小哥,一轮是做dialog的。都有一些nlp/ml的技术知识(比如解释adam optimize的parameter,为啥adam比sgd要好,分析t5和bert的区别),然后围绕我的paper问了一些ml/nlp design/eval scenario(比如dialog小哥问了一些如何chatbot设计的难点以及如何验证模型克服了这些难点)。我相信它们对core nlp小伙伴都不难,但有些硬知识我真的没注意过,就只能直说了I will be honest and say this is not my area,感觉我和interviewer都非常慌张lol 非常感谢他们还是让我过了…
11/06 recruiter进team match,我当天单独发邮件给了我想跟的host小姐姐问他们有没有实习名额
11/09 小姐姐回邮件,约在11/13聊
11/13 小姐姐面,主要问了问research相关的behavioral question,比如我一般怎么跟老板想新项目,怎么scope项目,research里最喜欢做哪个部分最不喜欢哪个部分,然后安排我跟他们组里另一个紧密合作的researcher前辈大佬聊一聊(面一面)
11/16 前辈面,主要问了问research,觉得research的impact是什么,现在出来的这些大model对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188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查看如何攒积分 Click here for more info.
要方,如果实在有答不上的基础知识,尽量把后面的research吹水聊的流畅点,大家讲自己在做啥总是在行的。
3. 还没team match的小伙伴别急,recruiter上周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说由于疫情,今年的流程比以往更慢,基本还没开始team match,也还没有给任何research intern发offer,说感恩节之后会加速的。
4. 狗已经说了明年是virtual internship(是不是大公司里最早宣布virtual internship的……?我另一个offer就说还uncertain……)

评分

参与人数 5大米 +16 收起 理由
auroraw + 1 给你点个赞!
StupidCorn + 1 给你点个赞!
penpineapple + 3 给你点个赞!
清道神君 + 10
offer来来来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亚麻温哥华前端2电面
下一篇:LinkedIn 调参工virtual onsite
地里的匿名用户
地里的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0-11-26 11:06:50
本楼: 👍   100% (1)
 
 
0% (0)   👎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0-11-25 16:37:13
请问讲自己research的时候他们会问各种实验细节吗?还有类似adam和sgd比较的这种问题多吗?(下周面。。。
忘记说了,祝面试好运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的匿名用户
地里的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0-11-26 11:06:19
本楼: 👍   100% (1)
 
 
0% (0)   👎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0-11-25 16:37:13
请问讲自己research的时候他们会问各种实验细节吗?还有类似adam和sgd比较的这种问题多吗?(下周面。。。
基础知识/scenario design/我的paper大概是2:2:1的样子吧,没有问实验细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的匿名用户
地里的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0-11-26 08:37:13
本楼: 👍   0% (0)
 
 
0% (0)   👎
本帖最后由 匿名 于 2020-11-26 08:38 编辑

请问讲自己research的时候他们会问各种实验细节吗?还有类似adam和sgd比较的这种问题多吗?(下周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的匿名用户
地里的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0-11-26 11:36:46
本楼: 👍   0% (0)
 
 
0% (0)   👎
匿名者 发表于 2020-11-26 11:06
基础知识/scenario design/我的paper大概是2:2:1的样子吧,没有问实验细节~

OK。我还特地过了下以前做实验的日志和代码😂。赶紧再过一遍以前考试的notes和面试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的匿名用户
地里的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0-11-26 11:38:20
本楼: 👍   0% (0)
 
 
0% (0)   👎
匿名者 发表于 2020-11-26 11:06
忘记说了,祝面试好运呀!

谢谢🙏回头更新状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2.29%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9% (228)
 
 
0% (1)    👎
恭喜!可否问一下楼主几篇顶会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的匿名用户
地里的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0-11-27 02:01:34
本楼: 👍   0% (0)
 
 
0% (0)   👎
nihuo 发表于 2020-11-26 03:12:07
恭喜!可否问一下楼主几篇顶会呢?
算读博以后的一二作的话四五篇?我明年实习完就准备着毕业了,所以按时间和篇数算一下的话并不多T T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nihuo + 1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1

升级   57.57%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8% (334)
 
 
1% (5)    👎
好奇的问一下楼主这个流程:按照楼主说法,流程是两轮背靠背的面试就决定结果啦?楼主这两轮面试是不面coding么?看别人的情况好像普遍都主要是围绕着coding来的,作为学物理的,表示这些研究方向和我都撞不上边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的匿名用户
地里的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0-11-28 06:44:14
本楼: 👍   0% (0)
 
 
0% (0)   👎
qldx 发表于 2020-11-28 05:35
好奇的问一下楼主这个流程:按照楼主说法,流程是两轮背靠背的面试就决定结果啦?楼主这两轮面试是不面codi ...

狗家research intern是不面coding的~如果想面coding的话申他们家sde intern就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手机版|||一亩三分地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Some icons made by Freepik from flaticon.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