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rojandream20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投资民用地产] 【干货】投资房报税的基础知识--写给初入门的小地主 (求米)

   
🔗
yyy884849 2021-12-28 03:45:0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depreciation就算不做,卖的时候也会有recapture的吧?

比如房子是负现金流,interest + property +tax >= rent,这种不报depreciation也不用交税。假设前五年都是这样,第六年卖了,就算原价卖的,是不是要交 成交价/27.5*5这部分的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joyful111 2022-1-3 18:58:0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楼主太强大了,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Youdeshi 2022-1-24 07:32:5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请教LZ,建筑折旧的基数该怎么确定呢?举个例子:

我花了50万买房,房产税单上,给土地估价是20万,建筑估价也是20万,一共40万。

税单上的总价比我实际的购房花费要少10万。按照我的理解,因为房产税单上建筑价值占了总价值的50%,所以我可以用50万乘以50%,等于25万来计算建筑的折旧。正确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麦圈罐头 2022-1-27 05:18:4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yyy884849 发表于 2021-12-27 11:45
depreciation就算不做,卖的时候也会有recapture的吧?

比如房子是负现金流,interest + property +tax  ...

这是个好问题啊,请问有答案了吗?同关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yyy884849 2022-1-27 10:27:5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麦圈罐头 发表于 2022-1-26 16:18
这是个好问题啊,请问有答案了吗?同关注!

没有。。。若干天前研究过一次,看到的非官方说法是不论你自己有没有做depreciation, IRS会默认你有做,所以你在卖房时候的cost basis是deprecated过的。

假设上面这个说法是正确的,那么这个问题就是:
如果maintenance cost (tax + interest + insurance + HOA) + depreciation > rental income, 这样maintenance cost只有一部分可以用于每年的抵税; 如果更惨一点depreciation > rental income, 那么不仅每年的maintenance cost不能抵税,depreciation - rental income的部分还得再交税。。。

估计要么仔细读一下IRS的文档,要么找个靠谱的CP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elenzzz 2022-3-28 13:01:3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请教大家一个问题,如果把自住房的部分出租,比如自己住一间,另外的房间出租,报税的时候需要报depreciation吗?
我知道投资房即使不报depreciation,卖房的时候IRS还是会认定有折旧,要你补交这部分的税。
但是自住房部分出租的情况,如果不报折旧,到时候卖房的时候,会不会也如纯投资房一样,IRS不管你的实际情况如何,都要你补交折旧的费用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PowerOnOFf 2022-4-9 06:43:0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PowerOnOFf 于 2022-4-8 18:46 编辑
helenzzz 发表于 2022-3-28 01:01
请教大家一个问题,如果把自住房的部分出租,比如自己住一间,另外的房间出租,报税的时候需要报depreciati ...

如果是自住房你不需要报schedule E而可以报schedule A吧,那样你的property tax和mortgage interest可以直接抵ordinary income了,报schedule E顶多把rental income减到0。如果报schedule A的话,depreciation的税费减免有个上限(2% of adjusted gross income (AGI)),如果其他项的deduction很多的话,可能报不报depreciation都没有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elenzzz 2022-4-14 14:37:0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PowerOnOFf 发表于 2022-4-8 15:43
如果是自住房你不需要报schedule E而可以报schedule A吧,那样你的property tax和mortgage interest可以 ...

你是说把这部分出租的所得报成ordinary income,而不是schedule e吗?我主要是不想报depreciation,免得将来卖房时irs乱扣这部分税。如果报成ordinary income,将来这个自住房卖掉时就肯定不会有depreciation recapture的问题了,是吗?
我理解报schedule e可能也就是可以多扣部分的repair & utility fee,反正大头的property tax和mortgage interest作为自住房本身就是可以抵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n0thing233 2022-5-9 12:53:1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关于q18,我想知道irs如何track你自住两年的。。我的case就是我其实只差了不到一个月。。不知道需不需要交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太详细了有心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