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69|回复: 75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音乐] 买钢琴的建议和聊聊成人学琴

    |只看干货 |居家生活, 攻略, 生活, 音乐, 业余爱好

分享帖子到朋友圈
本楼: 👍   100% (13)
 
 
0% (0)   👎
全局: 👍   99% (139)
 
 
0% (1)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queenjuliana 于 2020-12-23 06:55 编辑

最近刚刚买了钢琴,写出来记录一下试琴的经历给大家参考,因为是在钢琴老师那买的钢琴,也和老师聊了一下成人学钢琴的一些情况,分享给有需要的同学~也顺带求大米啊.
discliamer:我没有考虑电钢因为发音原理和真钢琴完全不同。以及我是小时候学琴的,并没有成人学琴的体验,关于成人学琴的部分是分享钢琴老师的评价,而不是我个人的评价。
试琴的录像: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ZK411u7bj/
我大概试了20多个钢琴,包括三角和立式钢琴。主要找南湾的私人卖家试钢琴的,也去过琴行,比如Colton Piano. 琴行价格比私人高30%左右吧,但是有warranty 1年和一次tuning service,对钢琴不太懂的在琴行买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Colton piano的工作人员会展示钢琴的发声原理给你看,还挺好玩的。
私人卖家我就主要找的craigslist (以下简称CL)和facebook marketplace。其实很多人是cross post的所以都差不多。值得注意的是,yamaha钢琴在二手市场相当多,也相当抢手,然而我试琴的体验来说,yamaha性价比并不高,可能很多人很信任yamaha这个牌子,试都不试就直接买了。其实我觉得可以多考虑以下美国的一个牌子mason&hamlin,在美国很常见,也没yamaha那么抢手,价格不会被捧得太高。音色上我觉得比yamaha强多了。
搬运钢琴我问到的最低报价是$150 for upright piano within 20miles。可以在yelp上发request就会收到很多quote,但我是在CL上找的墨西哥人搬的,也有好好打包和小心搬运,我觉得挺不错的了。
地里很多都是engineer出身的,我自己也是做sde。但学艺术是个完全不同的学习方式和思维方式,有兴趣和时间的话,学一下会打开新世界的大门的。钢琴入门我觉得还是挺难的,得耐得住枯燥和寂寞练习手上的技术,但练好了就能体会到弹琴来表达自己情感的快乐,以及和作曲家跨越时空交流的快乐。曾经有一次遇到很不开心的事情就一直弹一首很愤怒的曲子(贝多芬悲怆奏鸣曲第一乐章),每次弹都尽情喧嚣愤怒。。弹了几小时后一点生气的感觉都没了哈哈,治愈效果一流。
我最后买琴是在sunnyvale一个俄罗斯钢琴老师那里买的(她工作室是https://www.trio-school.com/founder/)。那天等搬钢琴的工人来时和她聊了挺久的。她教过不少engineer学琴,说很不好教,尤其是读过phd的(喂别歧视高学历的啊哈哈),以至于她现在收成人学生会先问有没有phd学位。她说成人学琴的两大问题就是stubborn & insecure. stubborn 在于会一直用逻辑或者理科思维去解释音乐,觉得自己钻研音乐理论就会成为expert。insecure在于一旦让他们抛弃过去的学习方法,就会无所适从不知道怎么学。她说最好就还是成为一张白纸一样,重新接纳音乐的教育,用音乐表达自己。(be a blank white sheet and express yourself)。

最后写一下我试过的琴和review
hallet & davis: budget choice, 琴行4k-5k for upright,音色比较均匀,不算太明亮,零部件是中国珠江钢琴生产的
schimmel:琴行6k+ for upright, 音色明亮,私人卖家很少卖这个牌子。
yamaha u系列: 琴行4k+,音色比以上两个都差,很闷的声音,二手市场卖3k-5k都有,卖2k会被很快抢走。
Mason & Hamlin: 我最推荐的性价比选择,早期(可能1980s前)是纯手工制作的,二手市场还比较常见,毕竟是美国本土牌子,价格大概是2k for 42寸高的upright。音色明亮,但用踏板效果一般(仅仅是我试过那台),钢琴外观做的我觉得很好看,classy复古的感觉。
samick:韩国牌子,二手市场比较常见,试过它一台30岁左右的三角琴(3k-5k),觉得音色还不如mason&hamlin的upright,踏板也不好用
chickering:好像已经被收购了,只有老琴卖了,音色比较圆润的类型(不算太明亮)但是也挺喜欢的,要做好修理的准备
kawai:琴行3k+音色比yamaha u系列感觉还好些,有个私人卖家推荐kawai rx系列,说比kt系列质量好,但我没试过太多kawai的琴。
steinway:不用说了最好的牌子,买得起的就买吧。。
如果能打开琴里面看的话,看看那些锤子是什么做的,塑料做的比较差,木头加金属比较好,有的纯木头做的听说是最好的。买琴时还遇到一个有趣的卖家,他自己不会弹琴但是会修钢琴,但给儿子买了10万刀的yamaha concert grand piano(真的弹起来超爽)。他曾经10k买了steinway的三角修了修买了28k。然后他现在就在卖一台6k的steinway 三角,状况相当差那种,需要大翻修。他说如果我全部从德国steinway买零件,修几个月的话绝对又是一台好琴了。然而我完全不会修,调琴都还没学呢,但我知道有的同学很handy也很喜欢修东西,有兴趣也可以挑战一下修钢琴玩。








补充内容 (2020-12-23 08:04):
找老师我没有什么建议啊不好意思,因为小时候上了很多课了现在就弹着开心而已,老师我觉得是教育经验多的比较好,专业学琴的人也不一定会教。。

评分

参与人数 9大米 +43 收起 理由
BreeKKK + 2 给你点个赞!
iljqooo1 + 1 赞一个
大队管理员 + 30 欢迎分享你知道的情况,会给更多积分奖励!
painting + 1 赞一个
答应我一直刷题 + 1 赞一个
QueenieV + 5 欢迎分享你知道的情况,会给更多积分奖励!
mengmeng4263 + 1 赞一个
xyzzzzyq + 1 说起来器乐最有趣的部分就是培养机械记忆的过程。一定程度后让手指“自动驾驶”真的很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有人需要线上/线下小提琴课吗?
下一篇:分享几个最近刷过的剧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97% (1631)
 
 
2% (46)    👎
申请研究生 发表于 2020-12-22 22:41:34
楼主帖子开篇就提出文章对象是成人学琴,再说私人渠道购琴。我简单点说,一个成人从零开始学琴要多久能听出音色差别,上来要推销一些不是大众的琴款,私人的购琴渠道,我觉得这不良心。我不想说的太直白。
原帖太长了没仔细读。谈谈我的看法。娃妈出国前是个钢琴老师,赚的比我当时多的。

在国内最后一年买的是珠江,南京中央商场买的,大概12krmb,一年后9k卖掉的。

今年刚买的琴,网上团的卡哇伊的不记得啥型号了。5*00刀,从付账的去处看,组织团的那个应该一台赚500刀(也就是定金)。世面上就一个中国团,所以。。。但是,一直的要求是不能联系厂家。结果给的琴和外包装上码对不上,还缺个证书,联系了多次也没给。算起来整整一年了。觉得水好深。。。

从学来说,我家娃看起来还好,每天练30到45分钟,痛并快乐着的样子(比国内当年那些边哭边练得小朋友们好点)。我出于好奇(和一直羡慕大部分人会谈),跟着学了一点点,目前水准,能不太出错的谈mary has a little lamb, hhhhhh。个人觉得之前没基础就试试别的吧,太耗时间,手指比全神贯注暴200apm打游戏还累。当然也可能是我五音不全(最不全的那种),不适合。。。

有基础想要琴就找个靠谱的,要不比买二手车还烦。之前就是觉得二手琴水太深,准备买新的。没想团的这种(应该很多中国人都是同家买的)也还是那么烦(delay,缺东西,特别提出要给大额小费,商家搬运不专业,门锁都撞歪了,售后也不理等等)。要是再来一次,我可能至少会去官网代理商那寻个价,比较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楼: 👍   100% (27)
 
 
0% (0)   👎
全局: 👍   98% (2046)
 
 
1% (29)    👎
申请研究生 发表于 2020-12-22 15:36:05
楼主你小时候学琴的老师什么水平。。。都没给你科普一下钢琴牌子,你什么水平配什么档次的琴这种问题没和你聊过吗?成人学钢琴比较难,在美国找不到国内音乐学院的老师教我觉得还是不要学了,钢琴,管弦乐还是要从小
不明白地里为什么有人可以这么mea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楼: 👍   100% (23)
 
 
0% (0)   👎
全局: 👍   94% (782)
 
 
5% (46)    👎
申请研究生 发表于 2020-12-23 11:43
我mean一点警醒一下各位还在做成人学钢琴梦的直男直女们,醒醒吧!那些说什么想学就学的,你们到底知不知 ...

这个论坛最神奇的就是相亲帖可以吵 情感求助帖可以吵 现在连练钢琴的不能更人畜无害的爱好帖都有人跑来抬杠了。我不知道你怎么就能自信地给别人建议呢?别说码农里好多小时候都学过古典的技术,没学过的理工科出身补个乐理尝试作曲也有啊。作品的确到不了挣钱的程度,但人家本来也没打算靠这个养活自己啊。

而且楼主都提到凌老师这个名字了。。。我不知道您是和哪个乐团合过concerto还是拿过哪个世界大奖啊

评分

参与人数 6大米 +7 收起 理由
张斯特洛夫司机 + 1 给你点个赞!
mrc_2208 + 2 给你点个赞!
xyzzzzyq + 1 我觉得最好笑的是,这个人一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样子。别人都不懂,lz大阴谋家,
queenjuliana + 1 给你点个赞!
fatkirby + 1 赞一个
风信子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楼: 👍   100% (15)
 
 
0% (0)   👎
全局: 👍   100% (96)
 
 
0% (0)    👎
......楼里另一位为什么戾气那么重啊,lz又不是要当钢琴家,成人学怎么了?

而且都到了美国,还惦记着国内音乐学院的老师???真的……槽多无口

补充内容 (2020-12-23 07:43):
更何况lz说了她是小时候学的琴,不是成人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xyzzzzyq 2020-12-23 06:38:34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本楼: 👍   100% (12)
 
 
0% (0)   👎
全局: 👍   100% (96)
 
 
0% (0)    👎
说起来器乐最有趣的部分就是培养机械记忆的过程。一定程度后让手指“自动驾驶”真的很有趣,哈哈!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2 收起 理由
海绵宝宝 + 1 赞一个
queenjuliana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queenjuliana 2020-12-23 06:40:10 | 只看该作者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9% (139)
 
 
0% (1)    👎
xyzzzzyq 发表于 2020-12-23 06:38
说起来器乐最有趣的部分就是培养机械记忆的过程。一定程度后让手指“自动驾驶”真的很有趣,哈哈!

是的自动驾驶后就可以好好享受音乐了,没自动驾驶时光顾着手指怎么动好僵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xyzzzzyq 2020-12-23 07:44:31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本楼: 👍   100% (2)
 
 
0% (0)   👎
全局: 👍   100% (96)
 
 
0% (0)    👎
queenjuliana 发表于 2020-12-22 14:40:10
是的自动驾驶后就可以好好享受音乐了,没自动驾驶时光顾着手指怎么动好僵硬。。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而且自动驾驶到中途,突然想手动驾驶反而容易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Li透明 2020-12-23 07:47:44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本楼: 👍   100% (2)
 
 
0% (0)   👎
全局: 👍   98% (692)
 
 
1% (14)    👎
xyzzzzyq 发表于 2020-12-22 15:41:50
......楼里另一位为什么戾气那么重啊,lz又不是要当钢琴家,成人学怎么了?

而且都到了美国,还惦记着国内音乐学院的老师???真的……槽多无口
是阿 还建议 楼主  如果没有国内的老师就不要学了
我????
人家想学就学 纯粹为了开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Jacobs 2020-12-23 07:56:34 | 只看该作者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58% (91)
 
 
41% (65)    👎
同感兴趣!但是想到租房子会搬家就很头痛,还没下定决心要买,找老师学起来。找老师的话楼主是什么途径找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8% (597)
 
 
1% (10)    👎
楼主想问问怎么找老师?小时候学过后来都还给老师了 想捡起来又捡不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queenjuliana 2020-12-23 08:03:34 | 只看该作者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9% (139)
 
 
0% (1)    👎
Jacobs 发表于 2020-12-23 07:56
同感兴趣!但是想到租房子会搬家就很头痛,还没下定决心要买,找老师学起来。找老师的话楼主是什么途径找的 ...

找老师我没有什么建议啊不好意思,因为小时候上了很多课了现在就弹着开心而已,担心搬家的话可以租琴(不过也挺贵的),老师我觉得是教育经验多的比较好,专业学琴的人也不一定会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X 关闭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