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odifiedname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申请总结] 说说这些年,DIY申请中犯的错误 - 有加分!

   
🔗
b232126660 2015-3-28 22:57:5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1. 推荐信教授的邮箱通常是学校的。但有时block掉申请学校发来的链接甚至收不到。这时对于某些用统一网申系统的学校有个很trick的解决方法,点forget passwork 然后他会把密码发到你自己指定的邮箱。你用这密码能得到edu邮箱的推荐信密码。

2. 写P.S的时候一定要找专业的老师或者教授查阅。特别是转专业的孩纸比如撸主。。。撸主就是太害羞了没把PS给专业老师看。现在读了MS1年半回头看网申的PS.那PS真心觉得写的烂啊,一点专业性都没有,当初还学的写的牛逼哄哄的。。

3. 用一个excel表统计好学校的deadline, 用户名,密码,提交日期,结果等等。用不同背景颜色划分难度。。如此一目了然

4. 银行存款证明不用开具很多,就算你海投10-20家,几份够了。因为很多学校都只需要扫描上传,录取之后再提交原件。

记得的错误和建议大概就这么多。。。跪求大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青女sd 2015-3-29 21:34:5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从开始申请到结束犯过的错(对于一个准备很不充分,之前没有打算出国,逛论坛也很少的人来说,犯的都是基本的错误,希望能帮到那些和我一样糊涂的人~有准备的可以绕道~),留言也是为了提醒自己:.
1:T的考位非常紧张,要提前报。
2:最大的错是没有找备用的推荐人,直接当掉了2所学校。
3:一定要赶上学校的截止日期,尽快submit,有什么材料不全也可以再发送给小米。因为submit离正式审核还有一段时间。
4:不要轻易接受导师的推荐,否则拒绝的时候会很麻烦。
5:托福和G都是可以免费寄送的几份的,需要在考试的时候填写,考试的时候不知道,全部跳过了。
6:信用卡的问题,直到deadline交费时才知道需要信用卡。没有心理准备.... 1point3acres
7:过年也要检查邮箱啊,一个星期没检查,错过了一个offer。
8:要多陶瓷。不要怕羞,不要拖拉,大胆的套吧。导师喜欢眼熟的。
9:寄送transcript的时候把certificate稍带上吧,一个学校让我寄送transcript,结果寄到之后又告诉我再寄一份certificate...
10:注意项目的名称。我是civil Engineering的, 现在大多数都改为c土木环境工程啦。但是还有少数保留为土木工程。这个在SOP以及推荐信中都要注意。.--
11:SOP和CV要相互补充。SOP一定要简练,提前写,一个月后会发现之前的需要大幅修改。各个学校对SOP有不同的要求,也要根据导师的方向来修改,所以申请PhD的亲们,别以为一个SOP就万事大吉。
12:submit材料之后要注意跟进。及时和小米联系。
13:不要报太多的保底学校,冲刺dream school吧,保底学校录取了也不想去。相信自己。
14:很多学校不需要寄送材料,录取了之后寄送就行。对于经费紧张的学生们,可以注意一下。
贫农求米~~~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咕噜Esther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TZPP1991 2015-3-30 08:15:5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1:电脑上,每个学校都要有文件夹分门别类的把各种材料放好~
2:推荐信一定要尽早要到,防止老师变卦~
3:提交之前找女朋友再帮忙看一遍,不要把学校名字写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ronaldokaka 2015-3-30 20:27:3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有个地方需要注意: 如果是在职申请;尽量在申请系统里写一个自己工作过比较满意的公司,这样开始和结束时间可以比较好弄清楚;如果填2个公司,可能会搞重。

其次就是DIY完爆中介的好处,你可以自己一直去联系小蜜或者教授,联系说明你在乎这个学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iaaaaa 2015-3-31 09:04:4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申请少了……
在某几个学校有进展的时候投入了太多的心血和感情,导致其他学校的进度特别慢,有的就干脆放弃不申请了,结果唉,说多了都是泪。

所以切记,有进展的不一定代表一定成(废话么不是,但是当时真的有点太focus了,希望投入越多越有把握,结果当然并不是这样),一定把最初筛出来的背景匹配的学校都投了,不要为了某几家放弃机会。对方老师说的多promising,面了多少论也不到commit的时候,一定给自己准备多几条后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jjyycy 2015-4-1 11:31:2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受教了……希望能吸取前辈们的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opirene 2015-4-2 23:31:5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1.最傻的一点 就是大家都一上来就印2/30份成绩单,花了好多钱..
2.手欠填推荐表格和上传的推荐信相互矛盾,rl里说我很乐观,表格里weakness填的不太乐观.... 1point 3 acres

求大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我是DIY的,最后也有了比较好的结果,但是我一直悔恨的是自己没有好好的选校,最后结果出来,自己心仪的Stanford,Caltech,UCB等都理所当然的被拒了,别的几乎都录了,由于水平都差不多变得很难抉择,所以就是当初选校没有拉开档次,不能知道自己是什么水平,能申请到什么样的学校。所以选校定位很重要,不一定要申请很多学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fjjoysy2008 2015-4-9 18:12:3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Madison!!!申请他们家MSIE,1月15号匆匆忙忙把网申提交,成绩单寄出去,以为万事大吉了,就一直没搭理。到了三月底觉得结果也快要出来了啊,那么多人报AD,咋我就是没有消息捏于是才上他们家网站查status,结果妈蛋啊supplementary application是什么鬼!!!马上发邮件给小秘去问,结果人家鄙视地说就是网申时候左边最底下点进去就有了,于是蠢蠢的层主点进去一看,里边儿要写的东西我当时都已经写好了,就差点submit了啊!!!这居然都忘了!submit的时候已经3月31号,于是不报任何希望了,因为他们家AD那时候已经发完了吧~果然4月4号拒信妥妥地收到了~

补充内容 (2015-4-9 18:13):.1point3acres
So 各位小伙伴们一定要及时跟进自己的申请状态啊,多和小秘还有委员会交流,切莫因为材料不齐耽误了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inderry 2015-4-10 00:26:2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如果多个项目申请推荐信记得要分开,即使老师相同,总会有些地方不一样。
DIY最怕就是时间表没搞好,之前试过好几个项目看到要申却来不及在截止日提前送分
选校容易三心二意,定了又改,一定要提前做好多资料搜集,特别像我这种纠结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