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9214| 回复: 33
收起左侧

(吐槽)华为PhD newgrad只给合同工???

   
本楼:   👍  36
97%
3%
1   👎
全局:   54
96%
4%
2
💰晒工资抖包袱
找工年度: 2023
找工季节: 10-12月
工作来源: 网上海投
公司名称: 华为
工作类别: 全职
地区: 亚洲地区
工作职位类别: MachineLearningEng
岗位类别: IC (Individual Contributor 技术岗,不管人)
级别/title: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base salary 一年工资: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年终奖金Yearly Perf Bonus: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Equity(RSU/Option)总价值(通常给四年的):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Equity种类: None
RSU # of Shares: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RSU Price per share: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Option # of Shares: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Option strike price: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Equity Vesting schedule: N/A
签字费sign on bonus第一年: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打算去嘛: 不去
应届or在职跳槽: 应届毕业生
目前所在地区: 美国其他地区
目前最高学历: 博士
相关工作经验范围: 短暂实习或全职不超过3个月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地里华为洗地帖不少,我来问一问,为什么(亚洲)华为给刚毕业的(北美)PhD是合同工?为什么不是正式员工???


前前后后面了两个月 (只多不少),三次组员面试,一次机考(两小时总分600),一次组内coding测试(24h做题并做slides再present),一次和Principle Reseacher面试,最后到和HR面的时候,你告诉我合同工?大佬你有没有搞错???

我是有一点家国情怀,我也能理解华为的offer肯定不如北美的高,我也确实想离家近一点,方便一点,但你这吃相是不是太难看了?我不是没有美国offer,我也不是在美国待不下去了,我只是天真以为你华为是真的在为国家做事而已。否则为什么我辛辛苦苦忍你华为两个月?哪家公司招聘一个刚毕业的PhD有这么繁琐的过程?又要准备面试,又要准备ACM模式的机考,做完题还要做slides再展示,最后一面结束甚至还告诉我有可能要跟所长面试,你咋不让我跟总裁面试呢?



太奇葩了,真的太奇葩了。不吐不快。

PS. Offer还没有下来,只是HR明确跟我说了是合同工。关于合同工和正式员工的区别可以看这些。

https://blog.csdn.net/yangzhongblog/article/details/90172091

https://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748915-1-1.html

评分

参与人数 4大米 +18 收起 理由
Magic_ + 1 赞一个
Zenf + 1 赞一个
Hs.Zh + 1 给你点个赞!
负责加分的管理员 + 15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Pinterest ML/DS return 震撼顶包…
下一篇:谷歌4 vs. 亚麻5
地里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LMWCY  2022-10-1 22:25:14 来自APP
本楼:   👍  12
100%
0%
0   👎
我知道我对象当年也要面华为想回国效力,然后面面面最后给40万rmb,实在是接不了手,然后我毕业以后华为LinkedIn 一直发私信,我就。。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mr_putin 2022-10-2 01:49:02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9
100%
0%
0   👎
全局:   10446
90%
10%
1213
读phd都是浮云。我都经历过,在读科研狗没有议价空间。除非有一些硬货,比如已经有卡有身份了,才能硬杠,其他都没用。很多合同,即使签了,回去后也可能不兑现。所以还是要看你有没有,能拔腿跑出来的能力。

HR就是要吃定你,觉得你没本事润走,就看人下菜碟。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求职移民公众号
更多干货内容等你发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我居北海君南海 2022-10-2 05:26: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6
100%
0%
0   👎
全局:   54
96%
4%
2

当然不去,但是想要曝光这种无良行为,希望大家不要再浪费时间面华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我居北海君南海 2022-10-1 20:2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2
100%
0%
0   👎
全局:   54
96%
4%
2
终于审核成功了,顶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djewssw 2022-10-1 22:28:46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691
96%
4%
26
楼主面的职位是在美国还是在国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我居北海君南海 2022-10-2 00: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54
96%
4%
2
djewssw 发表于 2022-10-1 10:28
楼主面的职位是在美国还是在国内?

我现在在美国念书还没毕业,面的是亚洲的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我居北海君南海 2022-10-2 00:0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
100%
0%
0   👎
全局:   54
96%
4%
2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2-10-1 10:25
我知道我对象当年也要面华为想回国效力,然后面面面最后给40万rmb,实在是接不了手,然后我毕业以后华为Lin ...

工资还没跟我谈,估计也不会太高,能给六七十万顶天了,真的太坑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xxffxx007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KXKLL  2022-10-2 01:31:35 来自APP
本楼:   👍  1
100%
0%
0   👎
woc华为这样搞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BYK0U  2022-10-2 01:37:25 来自APP
本楼:   👍  3
100%
0%
0   👎
yes。而且还脸皮特厚,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我居北海君南海 2022-10-2 05:0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
100%
0%
0   👎
全局:   54
96%
4%
2
mr_putin 发表于 2022-10-1 13:49
读phd都是浮云。我都经历过,在读科研狗没有议价空间。除非有一些硬货,比如已经有卡有身份了,才能硬杠, ...

钱什么的都是次要的,毕竟中美国情不同。但不给正式身份感觉受到了极大的羞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 ⚠ 如果以任何方式(包括 hide 语法)免米公开自己的包袱细节,您将无法获得管理组的加分。
  • ⚠ 您获得的用户加分一般没有管理组加分那么多,您可以自行去其他包袱贴内核实。
  • ⚠ 如果以任何方式(包括 hide 语法)免米公开他人包袱细节,则可被系统扣分。多次违规会被封号
  • 发帖请自行衡量是否坚持要绕过规则。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