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133| 回复: 21
收起左侧

[找工就业] 求助!怎样撕offer能被少骂一点…

|只看干货
本楼: 👍   0% (0)
 
 
100% (4)   👎
全局: 👍   0% (0)
 
 
100% (4)    👎

2022(7-9月)-CS硕士+fresh grad 无实习或全职 | 内推| 码农类General全职@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现在在美国读研,今年年底毕业。
9月和11月各接了一个日本和美国的offer,2月中旬入职。因为家人都在日本也在日本生活了很多年,最开始时觉得日本的offer挺好的打算回去。但是因为美国的offer听上去数字更高,再加上觉得以后不会想再来美国而日本随时可以回去,觉得能在美国先工作一下当作体验也是好的,所以目前是打算在美国工作的。(OPT啥的也申请好了)。
但是因为美国现在就业情况这么不好,担心万一被撕offer和内心深处对日本offer的不舍就一直搁置着没有拒掉日本的。。中间日本的公司和介绍这个公司岗位的agent还各自zoom面谈了一次说要帮助我解答进公司前的疑虑……可以感觉到大家人都很好。
        .1point3acres
最近这几天觉得实在拖不下去了打算拒绝offer,但就在刚刚agent发信息说要等我回日本时和我约饭………问我什么时候回日本。就真的觉得再不撕offer就完蛋了…
       
目前想的是说我要结婚老公要留在美国所以无法回去。。不知道除此之外还有什么理由可以让对方稍微能接受一点点点点。虽然我知道都无法接受。
求有类似经验的人提供一下意见…非常感谢

上一篇:怎么找冬季或者春季实习啊?当地小公司就行。 想上班适应适应
下一篇:明天的Doordash VO还有吗?
本楼: 👍   100% (3)
 
 
0% (0)   👎
全局: 👍   100% (20)
 
 
0% (0)    👎
不用多说太多吧,就说自己的规划或者安排有变化不去了就行。也不用有负罪感,你看看那些撤回offer的公司,一句business change就撤offer了,没必要为资本家着想啦,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onnieQ 2022-12-5 09: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3)
 
 
0% (0)   👎
全局: 👍   96% (7622)
 
 
3% (284)    👎
xiaoxiaomanong 发表于 2022-12-4 17:25
那有什么建议吗。除了结婚这种人生大事我想不出有什么阻止我回去😭

不需要说得这么详细,说得越细反而越描越黑,直接说计划有变,网上找些拒信模版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求职与职场公众号
更多干货内容等你发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GSWP3131 2022-12-6 04: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2)
 
 
0% (0)   👎
全局: 👍   85% (1848)
 
 
14% (306)    👎
日本是at will嘛,撕了会有法律问题嘛,最好确认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onnieQ 2022-12-5 09:2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2)
 
 
0% (0)   👎
全局: 👍   96% (7622)
 
 
3% (284)    👎
这理由难道不会让人觉得是早就计划好了的么?结婚又不是签了offer以后临时的决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xiaoxiaomanong 2022-12-5 09:25:35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0% (0)
 
 
100% (4)    👎
ConnieQ 发表于 2022-12-04 17:24:06
这理由难道不会让人觉得是早就计划好了的么?结婚又不是签了offer以后临时的决定
那有什么建议吗。除了结婚这种人生大事我想不出有什么阻止我回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DarkBrain 2022-12-5 11:37:17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3% (1502)
 
 
6% (112)    👎
就说家庭原因。不用说太具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xp123 2022-12-5 11:47:51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4% (251)
 
 
5% (14)    👎
一般来说用家庭原因比较容易让对方接受。可以说一直在劝说另一半和你一起去Japan,但不成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xiaoxiaomanong 2022-12-5 12:20:47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0% (0)
 
 
100% (4)    👎
Wxp123 发表于 2022-12-04 19:47:51
一般来说用家庭原因比较容易让对方接受。可以说一直在劝说另一半和你一起去Japan,但不成功……
的确。主要是这个agent和这个公司的人都很好,想尽量说的真诚点具体点。(虽然肯定都是会被拉黑名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ycsyc 2022-12-5 12:34:41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85% (976)
 
 
14% (159)    👎
家人突发重病应该是最能被接受的情况吧,应该都不会上黑名单。我知道是因为真地经历过,虽然撕的是学校offer,但公司应该也类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xyuan14 2022-12-5 13:59:24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9% (520)
 
 
0% (3)    👎
蹲一个 下个月可能会遇到一模一样的情况(连国家都一样)看看有没有解决方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9% (398)
 
 
0% (3)    👎
直接说接了美国的offer 不回日本 不需要什么借口 都是busines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