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osuper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其他] 换大公司还是留守申绿卡,求过来人指点

全局:
bzb4suzy4 发表于 2014-4-24 01:49
麻烦以后问这些问题,稍微给一些背景,差异太多了。No offense,但是你这么问没法回答。
485配偶,不到半 ...

Sorry,不想做伸手党来着,我问的情况指的是跟楼主相似的,如果从现在开始,公司帮忙申请eb2,那么排期需要多长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yy_debby 2014-4-24 04:25:0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糖糖要种地 发表于 2014-4-24 04:16
Sorry,不想做伸手党来着,我问的情况指的是跟楼主相似的,如果从现在开始,公司帮忙申请eb2,那么排期需 ...

先办perm 劳工证 基本就要2-3 年 然后140 批准以后等排期 大概2-3 年 最后485, 总共4-6 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Jawley 2014-4-25 05:13:4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yy_debby 发表于 2014-4-23 14:25
先办perm 劳工证 基本就要2-3 年 然后140 批准以后等排期 大概2-3 年 最后485, 总共4-6 年吧

PERM 没那么久。如果不碰上 audit 的话,大约 8 个月。排期长短不好说,快则两三年,慢则五六年。排期到了还要等 485 审批,又要 2-6 个月。三部分加起来,至少做好五年的准备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 收起 理由
小民 + 3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jik 2014-4-25 06:43:5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bzb4suzy4 发表于 2014-4-24 01:49
麻烦以后问这些问题,稍微给一些背景,差异太多了。No offense,但是你这么问没法回答。
485配偶,不到半 ...

那请问如果申NIW要多久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zb4suzy4 2014-4-25 08:02:4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bjik 发表于 2014-4-25 06:43
那请问如果申NIW要多久呢

NIW和EB2一个排期。好处是换工作不需要重新办PERM,坏处是没PERM如果出现类似EB3大幅跃进的情况下也没办法降级,除非从PERM开始办理EB3。按目前的情况看,现在开始办理,如果EB2排期不大幅跃进,拿到绿卡在2018-2020年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jik 2014-4-26 10:57:0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bzb4suzy4 发表于 2014-4-25 08:02
NIW和EB2一个排期。好处是换工作不需要重新办PERM,坏处是没PERM如果出现类似EB3大幅跃进的情况下也没办法 ...

多谢解答 这才知道原来eb2还可以降级到eb3。如果eb2降到eb3,是从降级的那一刻算eb3的排期还是从eb2开始排的日期算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raosuper 2014-4-27 00:45:2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bjik 发表于 2014-4-25 18:57
多谢解答 这才知道原来eb2还可以降级到eb3。如果eb2降到eb3,是从降级的那一刻算eb3的排期还是从eb2开始排 ...

排期应该是保持不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这样算拿到绿卡都要好多年而且还不能被所在的公司辞退。条件如此苛刻那为什么要绿卡?(不解为什么地里一直强调拿绿卡的重要性)
不是说能够转h1b吗?难道不是找好下家公司就可以了?求高手解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raosuper 2014-4-28 07:14:0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raosuper 于 2014-4-27 15:25 编辑
razoredge9 发表于 2014-4-26 12:41
这样算拿到绿卡都要好多年而且还不能被所在的公司辞退。条件如此苛刻那为什么要绿卡?(不解为什么地里一直 ...

首先H1B有效期3年, 满3年后再延期3年,总共只有6年,如果你只想在美国工作这么久,那你确实没必要办绿卡。

被辞退的话,身份立即失效,只能15天内打包回国(转F1,F2,H4的另当别论)如果你是大牛,能担保在15天内找到下家,并开始申请H1B transfer,那你也不属于普通大众一类的,我只能仰慕。

H1B 回国的话签证有效期一年,每隔一年回国你都得重新签证。

对比而言:

有了绿卡就是永久居民,就业面更广,无需sponsorship,永久工作。

被辞退了也不需要着急身份问题,在家呆着慢慢找,有存款生活就行了,不要考虑转身份,挂靠什么的。存款低于2000 还能领失业救济金,或许还有其他福利,我就不了解了。

回国后再来美国无需签证,来去自由。

总的来说,没有绿卡,你就得时不时担心没身份,这种感受,目前还在等待H1B结果的人心里最清楚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 收起 理由
razoredge9 + 3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有140排期后,只要有工作就可以延期h1b
不是只有6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