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kywrath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职场感言] 作为一个TL, 说说我面了100+场系统设计的一点不同感受

   
🔗
 楼主| skywrath 2023-3-28 04:58:0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3-3-27 13:06
为啥我感觉你对E5的要求比对E6的高。。

不好意思我表达的有问题, 我列举的那些E6的要求应该是on top of E5的要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skywrath 2023-3-28 04:58:2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3-3-27 13:29
咱就是说 楼主为什么给人非常arrogant的感觉呢 就很拽…
.google  и
不喜欢你可以不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可以和楼主约Mock嘛👀
🉑️有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skywrath 2023-3-28 05:01:0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HelloWorld258 发表于 2023-3-27 12:19
.google  и举的例子很赞同,但是这些和communications也没啥关系啊。.--

Senior往上general  hire就不多了,大多都是 ...
.--
其实我自己面的别人E6(staff) 和被面E6的经历来看,虽然说确实不是General hire, 但问题问的也没有特别的细,细到有标准答案那种。还是有一些发挥空间的。 我这篇帖子讲的意思其实就是把过往的经历结合起来,tell good stories, 尽量凸显自己真实做过的经验。有很多人明明水平能感觉到不错,但就是讲不出来,我认为这其实就是communication的问题,很可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skywrath 2023-3-28 05:03:0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向月车 发表于 2023-3-27 11:49
感觉我现在很需要这样的帖子。。。-baidu 1point3acres
.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我最近面过几次系统设计,最大的感受就是,你根本知道自己答得好不好 ...

我觉得Alex Xu写的很好。其实DDIA, Grokking, Alex Xu 三本书对于E5 or below真的真的很够用了。效果来看,我觉得读透读懂和扫读是有区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skywrath 2023-3-28 05:05:0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tiexuelangren 发表于 2023-3-27 07:42
ML的系统设计我不大了解,楼主有backend general方向的前沿例子吗?

数据工程 (data eng) 上有很多前沿的应用,我不是行家不卖弄了。 可以自己chatgpt一下嘿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skywrath 发表于 2023-03-27 14:03:06
.--我觉得Alex Xu写的很好。其实DDIA, Grokking, Alex Xu 三本书对于E5 or below真的真的很够用了。效果来看,我觉得读透读懂和扫读是有区别的。
谢谢回复!


有机会的话可以约mock么,可以有偿或者变相有偿(请吃饭)这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skywrath 2023-3-28 05:11:1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3-3-27 12:52
对的,experienced hire只有一个坑那种,一般HR轮就会问你有没有做过xoxo,面试题目肯定不会说设计一个推 ...

experienced hire也看level也看公司。一般来讲要是一个E4,即便是exp hire, 也没有多么看重"exp" 那部分,毕竟大部分的决策是组里TL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skywrath 发表于 2023-03-27 14:01:08
其实我自己面的别人E6(staff) 和被面E6的经历来看,虽然说确实不是General hire, 但问题问的也没有特别的细,细到有标准答案那种。还是有一些发挥空间的。 我这篇帖子讲的意思其实就是把
怎么说,在知识积累够能力够的的时候communication很重要,但是不够的话还是先去提高知识储备会比较好。

我个人面试的经验,大多数system design挂的人讲不清楚的原因不在于communication不好而是domain knowledge不够,只知道看答案build system不理解每一个tech decision的原理,只知道how不知道why,看起来是讲不清楚实际上是不懂只能打马虎混过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277379414 2023-3-28 20:46:1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赞同lz说的,油管上有个A Life Engineered也讲过,把situation question当作behavior question来回答,很多问题不要去给答案,要更多的去讲故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职场达人
  • ↑ 本版用于讨论职场各种干货话题,闲聊请去🔗聊聊或者🔗匿名版
  • ❌ 本版严禁水贴,引战,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扣分无警告
  • ☑ 求职、面经等去 🔗北美求职和 🔗回国求职大区,刷题和学习请去 🔗终身学习大区
  • ☑ 请去专版发布 🔗内推, 🔗招聘信息,和讨论 🔗创业内容
  • ☑ PIP / DevList/ Need Support 等话题也已开设 🔗专版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