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2014| 回复: 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职场感言] Fully Remote + Work From China 体验及感想

   
🔗
匿名用户-3J0ZC  | 添加认证 | 2024-6-3 13:58:48 来自APP |倒序浏览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匿名 于 2024-6-3 01:04 编辑

匿了,我在一家3000到5000人左右的湾区公司,也支持fully remote + 每年90天Work abroad,我们公司不算敏感行业,目前是允许Work From China。今年年初回国休假2周 + Work From China 3周,说一下自己的体验。.google  и

首先,体验没有大家想象得好, 我已经尽量推了很多美西白天的会,但是因为有些自己lead的项目和其他stakeholder sync的时候我得起床,最早的一次凌晨4点起床,avg起床时间是早上6点,然后每天集中把会在早上6点到10点之间开完。一般到早上12点我已经会受不了了,感觉特别困,好处是到了下午一般没人找,所以我吃完午饭要睡一觉到下午2点,然后下午再干会儿活到4点下班,实际的工作时间每天我觉得是超过8小时,或者基本上是紧绷状态的8小时。


然后,休假的两周确实挺爽,美元的购买力超强,而且趁着休假我旅游了几个地方,在上海和广州(没去北京)吃饭我都觉得相比湾区便宜太多,住酒店也超级便宜,二线城市1000元(150刀)的酒店的服务和体验吊打美国1000刀的酒店。但是真正回家work起来以后,也没那么爽。我家不在一线城市,以前玩得好得同学要么北上广深,要么世界各地,找不到同龄的朋友一起玩了。而且好多人已经结婚,不可能回到以前大学暑假经常约朋友出来玩的状态了。回国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看一看父母和老一辈的家人。


最后,我回国的时候就在想,我和其他在某些亚洲国家的junior相比,我只有以下几个优点:
1入职更早,domain knowledge更多,以及和北美的同事关系更紧密
2比他们稍微更卷一点
3我平时的时区在北美,和Stakeholder交流更顺畅一点
.--


除此之外,我并没有感觉到巨大的区别。所以居安思危,我觉得fully remote是一把双刃剑。所以不敢在国内久呆,还是尽早回来美国,至少时区上不需要别人照顾我了。
. 1point 3acres
补充内容 (2024-06-05 02:55 +08:00):

不是abnb,为什么大家都觉得是abnb,其实很多湾区公司都支持work from abroad的,很多印度和中国员工都要回国签证

评分

参与人数 12大米 +42 收起 理由
美羊羊爱喝鱼头汤 + 1 赞一个
是一只小可爱呀 + 1 赞一个
Meltdown98 + 1 赞一个
ne8 + 1 楼主/层主请继续!
hhx821982 + 2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听说买它,又雇了咨询公司?
下一篇:大家觉得华人以后在美国还能长期从事AI行业吗?
地里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SF7XL  | 添加认证 | 2024-6-3 19:02:57 来自APP
同意,我这次在中国仅工作一周,主要组员有美东和美西。总体感觉就是开会时间不便网速不行。
我本来计划和美东的人同步,早点上班,早点下班,一般到一点半两点就撑不住了。有时候想着美西组员工作到北京时间八点,所以七点多还能打电话发消息。
除此之外,虽然在一线城市,但家里装的网不怎么样,要连能那啥的v….n以及公司的v….n,所以影响网速。开会有时候说着话别人就听不见我了。。
以后尽量不在国内上班。
. ----貌似印度和美国的时差更好一点,比中国占优势。居安思危,公司正加大力度发展onshore contractor,联合墨西哥阿根廷南美那种contractor公司,在他们那边组织team。contractor毕竟是contractor,我觉得他们那种外国公司搞的对于ownership肯定有影响,日子多了会更有感觉。但大公司如果可以在墨西哥搞个Office恐怕威胁会更大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admin + 10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推荐
匿名用户-WYHUO  | 添加认证 | 2024-6-3 19:18:10 来自APP
今年过年work from China三个月,实在是身体精神都顶不住。从来不生病的我发了三次烧,而且每天深夜开会特别容易emo 还反而影响爸妈休息。所以就算我司有这个福利明年也不会回去工作了。每天凌晨四五点下线,睡到下午一点,也只能跟朋友约个晚饭而已 其实没什么意思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xjbTalk 2024-6-4 02:32:1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4-6-3 23:19
其实说明了你对公司不那么重要 真的重要的话 同事都会尽量按照你的时间去安排会议
. Χ
我去年在国内远程工作 ...
. 1point3acres
强东,是你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PonyGISer 2024-6-3 14:32:0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羡慕啊,想去,楼主能方便透露是哪家公司吗?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JFKFK  | 添加认证 | 2024-6-3 14:36:35 来自APP
PonyGISer 发表于 2024-06-02 23:32:00. From 1point 3acres bbs
羡慕啊,想去,楼主能方便透露是哪家公司吗?谢谢!
只可能是空气床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txyxfox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额 china 不是hrl嘛 manager现在感觉不太容易批中国remot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IDGKM  | 添加认证 | 2024-6-3 15:16:33 来自APP
牛啊 更想去Airbnb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MZPQY  | 添加认证 | 2024-6-3 19:50:19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4-6-3 07:02
同意,我这次在中国仅工作一周,主要组员有美东和美西。总体感觉就是开会时间不便网速不行。
我本来计划和 ...

假如搬家去墨西哥住, 在那里工作, 这个想法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SF7XL  | 添加认证 | 2024-6-3 19:55:00 来自APP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4-06-03 04:50:19
假如搬家去墨西哥住, 在那里工作, 这个想法怎么样
也不是不可。xhs上还有人之前介绍如何获得墨西哥绿卡,为了手握两本那啥,从墨西哥中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edwardhy1990 2024-6-3 23:15:1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空气床前几年就不能work from china了 我今年也work from china两周 觉得还行 其实早上4点起就和美西有一个下午的overlap 开会啥也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职场达人
  • ↑ 本版用于讨论职场各种干货话题,闲聊请去🔗聊聊或者🔗匿名版
  • ❌ 本版严禁水贴,引战,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扣分无警告
  • ☑ 求职、面经等去 🔗北美求职和 🔗回国求职大区,刷题和学习请去 🔗终身学习大区
  • ☑ 请去专版发布 🔗内推, 🔗招聘信息,和讨论 🔗创业内容
  • ☑ PIP / DevList/ Need Support 等话题也已开设 🔗专版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