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oucolin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研究方向] 请问申CFD需要学过哪些基础课程

🔗
utada 2016-6-11 16:19:0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想搭车提个问题:
CFD有的是自己写代码,有的是商业软件应用做一些偏工程的项目,作过一些利用fluent的项目,有论文和专利支撑,不过我感觉美国用商软的很少啊,都是自己写代码,这样申请感觉少了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ykay25 2016-6-12 17:49:0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utada 发表于 2016-6-11 16:19
我想搭车提个问题:
CFD有的是自己写代码,有的是商业软件应用做一些偏工程的项目,作过一些利用fluent的 ...

美国的确用商软的很少,都是自己写,但是所说的自己写码(写成一个成型软件的那种)都是整个研究室或者是两三个合作研究室上至教授下至postdoc phd一起写出来的,不是什么一般人可以自己写成的。本科申美硕或者大陆本/硕申phd没有自己写cfd的经历也很正常……不必担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pswpswpsw 2016-6-13 09:44:3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utada 发表于 2016-6-11 16:19
我想搭车提个问题:
CFD有的是自己写代码,有的是商业软件应用做一些偏工程的项目,作过一些利用fluent的 ...

There are SOME LABS using fluent.
. Waral dи,
However, they are hard to find because... they are not advertising themselves as CF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pswpswpsw 2016-6-13 09:45:1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Eros2012 发表于 2016-6-10 23:18
前辈好,我是化工专业毕业,硕士做CFD课题,现在想申请机械系搞CFD,可以么?
.1point3acres
Sure. My friend ahs CHEME background and he is working in CFD compan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pswpswpsw 2016-6-13 09:45:3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zoucolin 发表于 2015-11-24 18:30
哦哦 可是我GPA只有3.0啊 科研经历也没有 这样也不难吗
地里定位板块发的多回的少 一会就被淹没了 要是 ...
. Χ
very har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pswpswpsw 2016-6-13 09:45:5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zoucolin 发表于 2015-11-15 13:36
谢谢!想再问一下我听说流体是不是有些领域比较敏感啊,如果是的话你清不清楚是哪些方向呢?

Hypersonics.. 1point3acres.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emonster 2016-6-13 10:57:3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pswpswpsw 发表于 2016-6-13 09:45
very hard.

哈哈哈哈看到你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pswpswpsw 2016-6-13 11:05:3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bemonster 发表于 2016-6-13 10:57
哈哈哈哈看到你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ierdalol 2016-6-14 06:21:1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utada 发表于 2016-6-11 03:19
我想搭车提个问题:
CFD有的是自己写代码,有的是商业软件应用做一些偏工程的项目,作过一些利用fluent的 ...

It is not a very big disadvantage. I think everyone starts with Fluent, then move to open source code, and then move to research code. At least this was the path for m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emonster 2016-6-14 13:53:3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gxy200992243 发表于 2016-6-14 06:21
It is not a very big disadvantage. I think everyone starts with Fluent, then move to open source c ...

就就业来说一个MS会一些商业软件绝对是加分项,但是只会商业软件在实验室里站不住脚(老板要是无所谓的话,MS用Fluent建个模也有就这样毕业的)。另外除非是专攻实验的PhD,需要simulation来帮助验证自己的实验,其他做计算的,没有PhD能用商业软件拿到学位的...

话说曾经看到一个MS thesis论文...全篇用star ccm建了个超级简单的模型...贴了几十页使用说明...我当时就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