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1027| 回复: 89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scu cs初体验

 
全局:

[2016Fall] MS. CS@Santa Clara University

生活的诸多方面,有什么是你一度感觉很不适应、很不习惯的吗?现在适应的如何了?有什么方面是你希望自己能早点知道的,可以提醒新人注意吗?:


你以前是在哪个国家读的本科?在美国感觉学习负担压力大吗?感觉读本科和读研究生,有哪些不同?:
基本没什么不同


一周需要学习多久才能跟上?你觉得拿A拿B难吗?:
不难


平常除了上课之外,跟教授们联系多吗?是否有机会跟着做些研究?:
不多,有机会做研究可以自己找,学校也会发邮件做ra


平常除了多跟同胞交流,是否经常跟外国同学party? 一般一起玩什么呢?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可以提醒新人注意的吗?:


你获取求职信息的主要途径是什么?学校里的career service/job fair多吗?你觉得有用吗?:
主要就是找人内推,学校里也有系统可以帮忙投简历,感觉career fair公司也不少,但秋季的没见到flag这种一线的,但这种就要找人内推吧


美国的学习和生活有什么方面是你特别喜欢的?:


美国的学习和生活有什么方面是你最不喜欢的?:


你来美之前英语水平如何?(比如托福考了多少),你觉得跟美国同学和老师学习和生活上交流有障碍吗?经过一段时间,是否有提高?主要通过什么途径提高?:
托福102,日常交流还好,点餐比较尴尬


请介绍你们专业的录取人数、学生背景和就业情况: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去年犹豫要不要去scu的时候搜了下贴,貌似也没有人详细地说,我就大概说下,为找实习攒个rp吧。

  scu的优势:. ----
  1.地理位置,这个实在是太好了,就在硅谷的核心地带,好吃的东西也多,哈哈哈,经常去各种中餐馆。关于找实习工作的方便性,我暂时没有自己的体会,但感觉在硅谷还是很认可这个学校的。
  2. 课程时间和难度,大部分的课都在晚上,而且课内压力可大可小,这取决于你自己的重心。想水过去绝对没问题。我觉着这些为刷题提供了很大的保障,让自己的精力能够更好地放在找工作上。而且大部分来这里的是转专业的,我觉着太难了好像也不好,当然有些课好好学还是很有难度的(耳闻),我第一学期选了os和算法,每周基本就做做作业,大部分时间都在刷题。. 1point 3acres
  3. 这里很多女同学的老公都在硅谷工作了,内推什么的比较方便。
  4. 学校设施好。ucsc,sjsu都说我们的设施很好,当然可能是因为它们是公立的。
  5. 学费还算合理目前好像4w2 45学分,学校周围环境也很好很安全。

scu的劣势:

  1. 学校名气在硅谷够用了,出去不知道什么情况,毕竟没有综排,回国就更不知道了,但感觉很多it公司并不care这个,当然会有一小部分会很看重比如oracle。
  2. 女同学好多都是结婚的了,单身或者异地男同学要慎重(暴击还是很伤的),哈哈哈哈,不过大家玩的挺好的,也会一起吃饭玩狼人杀什么的。
  3. 应届生不多,很多是有工作经验的,也有一些是纯粹为了结束异国异地,来转cs的,我自己的感觉有点压力。
  4. 有些老师的教课水平比较烂,感觉好像每个学校都有吧。

In general, 来scu的人各种各样,也有科班的但很少,大部分是转专业的或者是有工作经验来找工作的。大家的学校都还挺好的,除了清北剩下的好像都有,同学也都还nice,我觉着很多人都很努力,刷题的氛围也很好,大家基本抱团刷。关于找实习,我接触到的有拿fb,linkedin,indeed这些offer的(有工作经验),目前大部分人还没找到,毕竟转专业的比较多,不可能一步到位,但我觉着春天一定有不少能找到的。至于full time我就不清楚了,但学姐说基本没有找不到的。我觉着scu还是很适合转专业找工作的,课业压力自己控制,刷题面试比较有时间,但不太适合真的想学很多知识的同学,但我觉着这种同学就果断地申phd吧,master没什么意义。大概就是这样啦~


补充内容 (2017-2-9 17:03):
最近有很多人问我,好不好找实习,好不好找工作,我在补充下自己的感受吧。实习的话,今年形势不是很好,但从开学就开始找的那一波上学期就已经拿offer了,我属于12月开始投的,我跟其他三个人一起刷题投的。

补充内容 (2017-2-9 17:06):
三个人有offer了,一fb,两amazon,还有一个fb明天二面。同时也还有很多人在面试。其实结果怎么样取决于你个人的态度是不是积极,实力够不够,运气好不好,我觉着跟学校关系不大。据说fulltime比较好拿onsite。
.google  и
补充内容 (2017-2-9 17:11):
但是我不确定,只是听说。如果不是特别好的学校其实都差不多,我现在觉着都差不多,所以选自己喜欢的地方就好了。不过氛围挺重要,scu就是课业轻方便刷题。这点优势很大。当然有好项目还是去好项目了。有得有失了。

评分

参与人数 8大米 +260 收起 理由
ayuhime + 3 很有用的信息!
关耳君 + 3 欢迎来一亩三分地论坛!
TinaBao + 3 很有用的信息!
破烂CC + 1 感谢分享!
bryanjhy + 10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CMU SCS MSCV计算机视觉项目介绍
下一篇:适合的才是更好的: Columbia SPS - MS in Applied Analytics (MSAA) 生活学习感受
推荐
 楼主| chy1246 2017-10-28 07:02:4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自学能力差的并且想要学cs的知识的不建议来scu。因为scu的课真的很水,我反正基本不去,都是自己学,浪费时间。我本身就是喜欢自己学的人,所以这也是我来scu的原因之一。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本科学的太累了,被各种考试折磨,为了gpa。我觉着很没有意义,因为我真的不想搞研究还有那些条条框框的考试题目下,所以就选了特别轻松的学校。.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补充内容 (2017-10-28 07:05):.--
课业轻松就给刷题什么的提供了很多好处。我就不多说了。反正我觉着我能开开心心刷题找到工作是我想要的,大家在选校的时候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自己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就好了。

补充内容 (2017-10-28 07:07):
最后,scu真不是什么神校。不要以为来了这上上课,轻松拿offer,每个人在找工作这事上都要付出很多努力。scu能提供的仅仅是一个比较好的location。方便你建立自己的network。面试还是要实力说话啊。

补充内容 (2017-10-28 07:12):
如果你是完全转专业的,而且之前没有任何编程经验(连一个递归都要理解半天的情况下)。根据现在的情况看,第一年找暑期的实习很困难,除非你的智商确实高,学的快。
. .и
补充内容 (2017-10-28 07:14):
如果有一点代码经验,但是没有刷题,像我,16年10月开始刷第一道题,好好刷一个秋天和冬天可以赶上第二年的春招。当然也需要运气。大概就是这样了,都不用要微信了。我所知道的都写出来了。

. 1point3acres.com 补充内容 (2017-10-28 07:14):
再求点大米 lol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6 收起 理由
ayuhime + 3 给你点个赞!
关键39 + 3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楼主| chy1246 2016-12-18 15:05:3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leiquan 发表于 2016-12-18 15:01
哇塞,这么快就有人回我呢,感谢感谢,果然是很靠谱的社区!那想咨询下这个学校的 GRE 和托福和 GPA的一 ...

有历史的,有各种专业来的这个你放心,更何况你有工作经验。gpa要wes完了3.0,gre感觉有个分就行,数学高一点,托福85?我见过82的也录了。总之非常简单。4.2万学费是两年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 收起 理由
zx9203 + 3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楼主| chy1246 2017-2-10 16:45:2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hieverest 发表于 2017-2-10 14:14
Hi 楼主,请问下SCU的TA好申请吗?或者有其他校内工作机会吗? 很想申SCU,但是预算很紧张。。

有很多机会包括ra,图书馆,食堂。1h 13刀 但要积极去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st13759 2016-12-11 18:40:3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感谢楼主的分享,看完更有信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blee 2016-12-11 18:57:2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成功被lz安利了……希望scu不要据我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chy1246 2016-12-11 20:35:4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lst13759 发表于 2016-12-11 18:40.1point3acres
感谢楼主的分享,看完更有信心了
. ----
都是个人的视角,不一定对。哈哈哈,仅供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chy1246 2016-12-11 20:36:2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hblee 发表于 2016-12-11 18:57
成功被lz安利了……希望scu不要据我哈

应该不会的!感觉它不怎么据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st13759 2016-12-11 20:44:2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chy1246 发表于 2016-12-11 20:35
都是个人的视角,不一定对。哈哈哈,仅供参考

想知道转专业的好找工作吗,一年半的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空空道友 2016-12-11 20:55:2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看完有信心了= =
虽然我好想读PHD  本科绩点实在不能看 只能曲线救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helly0507 2016-12-12 01:51:4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膜拜一下楼主 刷题是不是溜得飞起?哈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chy1246 2016-12-12 07:28:2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lst13759 发表于 2016-12-11 20:44
想知道转专业的好找工作吗,一年半的时间

这个要看个人水平吧,如果lc暑期就刷完了 感觉还是不难的。比如楼里的某位大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chy1246 2016-12-12 07:28:5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空空道友 发表于 2016-12-11 20:55
看完有信心了= =.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虽然我好想读PHD  本科绩点实在不能看 只能曲线救国了

读phd真的不适合这个学校。。慎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