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32|回复: 7
收起左侧

刚毕业的教授的利弊~~

|只看干货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9% (115)
 
 
0% (1)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刚收到George Washington U ECE 的一个教授的来信,问我过去的可能性。。。. Waral dи,
我已经答应其他老师,所以应该不会过去,只是想和大家讨论下新教授的利弊:
但此人是09年刚从UIUC毕业,今年第一年工作,我要去了就是他的第一个学生了。我觉得最大的好处可能就是受到无限的关怀哈,可能我们的身份更像是colleague,毕竟年龄差的都不大。。

缺点也显而易见哈。第一是研究经费问题,这5年内可能就保证不了连续性了。第二,实验室的积淀问题。我觉得一个实验室最好有一个积淀,不要老是改变方向,这样后人就可能继承前人的研究快速入手,而不用自己费时间摸索。

鉴于可能有一些像我一样的筒子(估计地里比较少)可能选择的余地比较少,如果是比较年轻的AP是你老板,我想也许大家的讨论有用,呵呵~~~

上一篇:brown ee fellowship
下一篇:怎么才能判断跟一个prof有没有前途呢?
psyence 2010-2-23 13: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4% (35)
 
 
5% (2)    👎
一般新ap可能都有系里的启动funding的。钱可能反而不是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uperwangxp 2010-2-23 21:2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9% (115)
 
 
0% (1)    👎
本帖最后由 superwangxp 于 2010-2-23 21:28 编辑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2# psyence . Waral dи,

可是funding能cover掉你5年的吗?这个就难说了吧。。。而且新人一般申grant都不占优势吧,大部分都背靠老的跟人家合作了。。。。

而且招我的那个新AP我看连自己的实验室都没有啊。。。话说应该不是所有老师都有自己的实验室吧。我看大部分学校的faculty数量》》lab数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arald 2010-2-23 23: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5% (15737)
 
 
4% (825)    👎
本帖最后由 Warald 于 2010-2-24 00:23 编辑
. 1point 3acres
老师招你去,5年的funding应该不是问题,除非他自己说了可能会有问题-有问题他还招啥学生阿。排名不靠前的学校,大多是靠ta养活学生的,ra有最好,没有也能活。

申请grant这个,NSF有专门的钱给新老师申请,有些老师,这辈子也就是当年拿了nsf给新老师的钱,后面再也没有像样点的funding了。总之,我觉得貌似钱不是问题。.1point3acres

至于实验室,不少老师的确没有,学生不多的话,就是一小伙人每周来个group meeting。. .и

新老师有动力,比较上进,对学生投入,缺点主要是带学生没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zach 2010-2-24 01:4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1% (2380)
 
 
8% (234)    👎
funding不是问题,启动资金足够support几个学生的,而且第一年当完RA,有机会的话我觉得当上一段时间TA也很好,积累下经验,以后想当faculty也是一个有用的经历。
你看看他UIUC的导师牛不牛也可以参考一下,名师出高徒,也有network.--
你一定是去Wayne了?GWU不考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uperwangxp 2010-2-24 06:44: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9% (115)
 
 
0% (1)    👎
呵呵。。。多谢zach提醒啦。。应该是看看他导师的水平呢,呵呵。。

主要觉得GWU虽然比wayne好点,但两个导师水平差的MS有点大了,而且据说GWU的CS也很差哈。。。
我后面再看看还有更理想的没,没特殊情况下,就从了wayne的那个老师了。。。 5# zac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zach 2010-2-24 13:4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1% (2380)
 
 
8% (234)    👎
呵呵。。。多谢zach提醒啦。。应该是看看他导师的水平呢,呵呵。。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主要觉得GWU虽然比wayne好点,但两个导师水平差的MS有点大了,而且据说GWU的CS也很差哈。。。
我后面再看看还有更理想的没,没特殊情况下,就从 ...
superwangxp 发表于 2010-2-24 06:44
哦……看名字我以为GWU比Wayne好很多,呵呵……
我觉得你很有自己的主意,结果不会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uperwangxp 2010-2-24 14: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9% (115)
 
 
0% (1)    👎
呵呵。。美国叫Washington的学校实在是太多啦。。光我知道的就有UW, WSU, WSUSL,这个叫The George Washington U,听说政治外交方面的不错,因为就在白宫对面么,说不准Obama之类的工作累了常到里面散散步哈。。 工科的貌似就差了点了。。 7# zac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