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31| 回复: 23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申请总结] 说说我申请的那几个学校EE的申请的情况,以便后人借鉴。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allenshen 于 2012-7-25 13:21 编辑
. 1point3acres
自己申请的不好,不敢像其他大牛一样写申请总结,但是总觉得有必要写下自己的申请的那几所学校EE的情况,希望能给以后的申请的同学有所帮助。
-baidu 1point3acres
ASU:这是我第一个申请的学校,也是我最后去的学校。这个学校的综排不高,但是EE的排名很靠前,30左右。他家的power很厉害,弱电里的solid state很强。他有2个学校比较厉害,一个是商学院,一个是工程学院。如果同学没有名校情结,可以试试这个学校。学校地处tempe,是菲尼克斯的一个卫星城吧,离菲尼克斯挺近的,菲尼克斯那边的气候貌似是热带沙漠气候,很热,太阳很大,紫外线很强,具体情况可以上维基百科搜一下。就业的话,菲尼克斯周边有很多做硬件的大公司吧,然后Intel,IBM啥的据说在菲尼克斯有分公司,每年学校有career fair(不是每个学校都会有的,有些位置偏僻的学校就没有),这是找工作的大好机会,也是我最后决定去ASU的主要原因。毕竟,读MS我看重地理位置。
NCSU:这个学校跟ASU类似,综排很后面,EE专排30左右,数电方面挺强,但是最大的不同便是他家的气候了,气候比较湿润,另外NCSU地处北卡金三角,就业也很不错的,可惜我被据了。。。。。。这是非常推荐的一个学校。
Ohio state university:这个学校的EE排名20左右,综排在50左右,属于性价比高的学校,是全美最大的大学。地处哥伦布市。个人感觉地理位置相对ASU NCSU来说不好。
Rice university:大米大学是本人的dreamschool。。。。可惜被据了。大米大学去年在我申请的时候,他家校长来我们学校了,然后我挺想去休斯顿的,于是非常想去rice。rice的ee排名20多,综排也很好,被称为南方哈佛。有实力的同学可以申请下。.--
stony brook:这个学校在长岛上,坐车一个小时能到曼哈顿。EE排名差不多60,不知道为什么今年拒了我身边一些背景好的同学,但是纽约这个地方不适合EE找工作,所以说地理位置不太好。
雪城:这个学校基本上申请的人都拿AD了吧。。。。总之雪城狂发AD,大家可以拿来保底。个人感觉这个学校性价比不高,因为他家的地理位置不好,然后属于私立学校,学费贵,而且据说一年好几个月都下雪,我不太喜欢。
Texas Tech university:这个是我最想吐槽的学校,这个学校在提交完application后,什么反应都没有,只能自己到https://eraider.ttu.edu/signin.asp?redirect=https://eraider.ttu.edu/manager/userlogin.aspx&上去查,而且网页做的很烂,我到现在唯一一个没消息的就是这个学校了,后来问了下,发现把我的资料弄成申请master,不是 master for engineering,这样我估计我的资料被扔一边了。。。。。。。之前在申请这所学校的时候,听到过这个学校申请过程非常糟糕,后来出于对德州的好感,我就申请了,现在真尼玛后悔啊。。浪费了申请费不说,还浪费了不少精力。这个学校的地理位置不好,对就业来说不好,望后来者申请这所学校的时候三思。
UFL:这个学校今年对EE扫射啊,很多大牛都悲剧了。。。。。。前段时间听到一个消息说这个学校为了节省100多万美金的预算,把CS这个department给解散了,然后体育的预算多达9000多万美金。。。。。这个学校所处的地方气候很好,佛罗里达就是一个旅游的州,风景也很好,但是就业的话,可能要到别的州去找了。
rochester:这个学校在美国东北部,综排专排都可以,但是好冷的感觉(我怕冷。。)他家的光学很厉害,有个医学中心和音乐学院也很有名,地处纽约州,就业的话对EE来说不算好吧。
UC Irvine:这个学校靠近洛杉矶,排名啥的比USC差一个等级吧,但是总体来说不错的,在海边(我喜欢海边的学校),离洛杉矶近,工作也好找,治安什么的比USC好多了,推荐大家申请下这所大学。-baidu 1point3acres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rlington:这个学校专排85,综排不知道拍排到哪里去了。。。但是就是这个学校,在今年的大年初一给我来了个拒信。。。。。当时我就shock了,我一直在想我被据的原因,最后还是没想通。。。。。。。还是那句话,你拿它保底的学校,人家凭什么要你。
.--Unviersity of Arizona:这个学校和ASU差不多类型吧,位于图森,地理位置不如ASU好,但是我听往年过去的学长说申请TA什么的很容易,今年我有个CS ms的同学说,学校的小蜜主动问他要不要申请TA,看来这个学校的经费还是挺多的。
UTDallas:这是第一个给我AD的学校,非常感谢这个学校,当时把我开心的~~这个学校EE专排60左右,地处达拉斯,有很多通信公司,AT&T,阿尔卡特,华为之类都在这里,就业相对不错,据说UTD给每个收到AD的同学发了一件T恤啊,不过我木有收到。。。。。这个学校貌似是rolling的,先申请先得,建议大家可以申请下,背景好的同学可以拿来保底。.--
这就是我2012fall申请的所有学校,今年申请人数很多,竞争很激烈,我的申请策略也有问题,比如我申请了UTD,那TEXAS TECH和UT ARLINGTON就没必要申请了,因为这2个学校的专排和UTD差不多,但是地理位置还没有UTD好。我申请的过于保守,没敢像前面的学校冲击,我学长说,申请MS就要往好里申。。。总之有些遗憾吧,自己的背景也很弱。. 1point3acres
大学四年快过去了,想想自己过去的四年,虚度了很多时光,没有好好学习,导致申请的时候各种硬伤。。。8月份就要走美国了,我的申请应该算是完结了吧。
我申请的时候在一亩三分地里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也希望这篇帖子能帮助其他人。这是我的背景,很水,轻拍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20062-1-1.html 另外补充下我对PS的心得,我的ps是自己写的,然后让学长学姐改了七八遍,然后又花钱让美国的文书机构最终改了下,最后觉得还可以。同学们以后申请如果不请中介的话,可以多找同学或是学姐学长改下,再不行找国外的文书修改机构改(就算这样也比请中介划算的多。。)。.1point3acres


.google  и



评分

参与人数 4大米 +140 收起 理由
yzlzr227 + 5 跟楼主北京差不多,看了以后得到了很多信息.
tyt19910213 + 5 谢谢楼主分享,是我对这些学校有了大致的概.
Warald + 30
hotwxn711622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Demystifying the American Graduate Admissions Process
下一篇:人,不仅仅是卑微的活着---申请中的那些事儿
🔗
alexhe34 2012-6-15 00:18:0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楼主可以顺便提下背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allenshen 2012-6-15 00:45:5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alexhe34 发表于 2012-6-15 00:18
楼主可以顺便提下背景

背景很水。。。。不过加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fhq843 2012-6-15 11:22: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背景在哪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allenshen 2012-6-15 15:39:2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fhq843 发表于 2012-6-15 11:22 . Waral dи,
背景在哪看

我在最后提供了链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nostal 2012-6-15 21:48:0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恭喜楼主 谢谢分享 今年的申请就看这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529367213 2012-6-15 22:48:5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嗯,好经验···得好好吸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lexhe34 2012-6-15 23:28:3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很有价值不同学校的信息,今年下半年申请,也是EE,希望能向您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arald 2012-6-16 04:26:2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rochester:这个学校在美国东北部,综排专排都可以,但是好冷的感觉(我怕冷。。)他家的光学很厉害,柯达就在这个城市,但是柯达不是倒闭了嘛,这个学校的主要资金赞助来源就没了。。。。这几年学校排名在下滑,就业的话对EE来说不算好吧。
.google  и

无论你说的rochester是哪个,主要的资金来源都不是柯达。
影响最大的,无非是毕业生少了个去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allenshen 2012-6-16 08:24:1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Warald 发表于 2012-6-16 04:26
无论你说的rochester是哪个,主要的资金来源都不是柯达。
影响最大的,无非是毕业生少了个去处。

哦,应该是我的信息有误,不过早期柯达的创始者确实为rochester主要投资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