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19| 回复: 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申请总结] 人,不仅仅是卑微的活着---申请中的那些事儿

全局:

[CS].[2012Fall].PhD.全奖Offer.Top30: 结果 Offer@UColoradoBoulder

  • 本科: 本科Top15: 隐藏内容@隐藏内容(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 研究生: 研究生Top15: 隐藏内容@隐藏内容(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 T: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 G: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 背景的其他说明(如牛推等):
  • 个人其他信息:
  • 结果学校国家、地区: 美国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kobebyrant 于 2012-6-14 11:55 编辑

    虽然签证还是check的状态,前途未卜,虽然还有机票未买、户口档案未转移,虽然还在筹备月底的婚礼,虽然一切都还是未知数,但是,只是想和地里曾经奋斗过的同学或者同事们一起再回忆一下这段难忘的经历,算是纪念,也算是给后来人的一种信念和激励吧。 ..

    个人的背景比较简单,北航2系本硕,没有什么出色的研究经历,SCI,IEEE的文章均无发表,GPA的水平还算可以,当然仅限于本科阶段,GT一般,其实大三的时候曾经尝试过申请,后来由于母亲的极力阻拦,放弃了,而这,也成为后来心中的一道伤疤。于是打算就在国内慢慢的混日子,毕业工作,结婚生子,做个房奴,在帝都奔波。直到遇到现在的老婆,心里的伤痛才慢慢的退去,才慢慢懂得婚姻对于一个男人来说真的是一种责任。工作了一年,浑浑噩噩,其实自己的工作应该还算是不错,没有加班,待遇也比百度搜狐之类差不多,公司福利很好,还慢慢学会了高尔夫。但是,基本上可以一眼望到了自己20年后的样子,不想啃老,不想在北京成为一个房奴,觉得自己可能无法满足老婆住大房子开豪车的愿望,于是,开始偷偷的准备申请了。

    对于任何一个打算出国的人来说,当你选择了这一条路,就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一定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没有什么困难可以停下你的脚步,这一点,我觉得,是对每个人来说,最重要的一点,你做到了,无论你的背景如何,总会有合适的学校等着你。

    申请的条件无非就是那么几样,GPA、GT、PS/CR/RL、PAPER,时间来的及的同学,建议好好的选择一下学校,联系自己合适的导师,尤其是对于读博的同学,他才是你未来五年内的老板。GPA和GT无需多言,尽量弄的漂亮吧,至少达到学校的要求;对于各种文书,其实最重要的是尽早的完成初稿,惰性,是你在申请过程中需要克服的最大的敌人。文书可以放几天后重新拿出来修改,可以给信得过的朋友修改。可能对于大多数的同学而言,GPA和PAPER已成定局,自己能做的,就是在选校和选择导师,以及自己的文书上多下下功夫。时间充足的同学,可以学习使用Latex编辑自己的文书,虽然我的时间不够多,latex掌握的也不是很好,但是,对于搞定文书来说,你的工作量不大,但是,效果绝非word之类可以比拟。可以想象一下,当你的导师或者招生组的人,在千篇一律的word中,拿到你的文书的时候,漂亮的排版会让他心里很舒服,也许就能改变你一生的命运,也许我说的有些夸大, 但是,细节,也是在申请过程中不可忽视的一个方面。

    申请,是一个繁琐的过程,也是一个锻炼自己的过程。你可以把它当成一个挑战,锻炼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合理分配时间的能力,GT的那两个月,每天早上六点,我就来到公司准备了;选校完成后,我可以9点到公司上班,体验一下6点的北京,也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整理总结的能力,把每个申请学校做成单独的文件夹,以及整体的汇总,论坛上有个贴子,讲的很详细,很好,就不多说了;多任务处理的能力,工作或者上课、申请、娱乐还有爱情,你如何同时处理这些事情;在大喜大悲前镇定自若的能力,offer,拒信,check,将会伴随你申请,一路走来。也许工作后的同学会更有感触,你的生活,不仅仅是学习,不仅仅是工作,生活,要有乐趣才算生活。

    申请,是一段心智成熟的历程,坚持把它走完的同学,会有相同的感触,都会有很好的结果。也许未来的路我们还不知道终点在哪里,至少,还有激情去探索。感谢月底即将成为我老婆的她,为我们的家放弃了毕业留在上海的愿望,放弃了北京刚刚得到的工作,陪我远赴他乡,一起去创造我们的生活。

    也许,没有让很多渴望申请经验的同学得到太多,但是,对于申请,一句话就够了,坚持,不要放弃。




    评分

    参与人数 3大米 +203 收起 理由
    lalxyy + 3 给你点个赞!
    dream2012 + 100 为将来的校友加油!
    hotwxn711622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说说我申请的那几个学校EE的申请的情况,以便后人借鉴。
    下一篇:paper的相关性
    🔗
    tonygxxx1212 2012-6-14 16:47:1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对于申请,一句话就够了,坚持,不要放弃。”  lz一语道破真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谢谢楼主的好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eng33 2012-6-16 07:45:5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祝福楼主,楼主签证时申请了f2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nostal 2012-6-16 08:46:0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楼主给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Effie 2012-6-16 08:51:1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祝LZ check早日clear. 老婆也要同去美帝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
    kobezhaowei 2012-6-17 08:17:4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楼主ID跟我差不多哈。加油啦。去美帝一定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很感动你这篇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kobebyrant 2012-6-18 09:27:1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meng33 发表于 2012-6-16 07:45 . .и
    祝福楼主,楼主签证时申请了f2了吗?

    申请了,和小蜜多要一份I-20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kobebyrant 2012-6-18 09:27:3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Effie 发表于 2012-6-16 08:51
    祝LZ check早日clear. 老婆也要同去美帝的吧?
    . 1point 3 acres
    恩,对的,去了那边再申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