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k interview for data science
仅限两天:购买DS501或者DS601,全站课程15% off

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有你有策略
微策略(MicroStrategy)
2019校园招聘火热进行中
E轮2.5亿美元融资
K12教育独角兽一起作业诚聘
机器学习/数据统计/教育等职位
码农求职神器Triplebyte:
不用海投
内推多家公司面试
高效直聘+内推,70%面试率
AI帮你免费完善简历
直击全美十万个科技职位
坐标湾区
DreamCraft创始团队
招聘游戏开发工程师
游戏初创公司招聘工程师、UIUX Designer和游戏策划
把贵司招聘信息放这里
查看: 1637|回复: 13
收起左侧

[经验总结] 申请季结束啦,给大家总结一下 物理转ECE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我的人缘0
renlong30 发表于 2018-5-16 17: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楼: 【顶】   0% (0)
 
 
100% (1)   【踩】
全局: 顶  96% (59)
 
 
3% (2)  踩

[EE].[18Fall].MS.AD.Top10: 结果 AD小奖@ECE@Duke

  • 本科: 海本: 隐藏内容@隐藏内容(您的积分不足。关于如何获得积分,请参考新手上路指南总帖: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71069-1-1.html )
  • 研究生: : 隐藏内容@隐藏内容(您的积分不足。关于如何获得积分,请参考新手上路指南总帖: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71069-1-1.html )
  • T: 您的积分不足。关于如何获得积分,请参考新手上路指南总帖: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71069-1-1.html
  • G: 您的积分不足。关于如何获得积分,请参考新手上路指南总帖: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71069-1-1.html
  • 背景的其他说明(如牛推等):
  • 个人其他信息:
  • 结果学校国家、地区: 美国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x
    申请季也结束了一段时间了,来总结一下自己的申请季啦给后人们提供信息~~

    GPA 4/4
    GRE 332+3.5.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T: 115
    I: 8

    先说说结果,申请了14所全部是MS

    Rej:harvard CSE, Yale EE, MIT CDO, S EE, Upenn MCIT, UCB EE, UW EE
    AD: Duke ECE (Accepted), CMU ECE, ULCA EE, Umich EE, Cornell ECE, Columbia EE, JHU EE, Brown ESCE

    首先想说不管怎么样都是最好的安排了。彩票一个都没有中也是因为太菜了,不过自己也有很多问题,没有做好功课。

    首先谈一谈选校啦,没有了解清楚是最大的遗憾,导致选了一些肯定不会去的也浪费了申请费用。大家在之前还是要多查一查项目的细节,不要选了专业然后直接选一个学校就去申请人家那个专业。结果到了最后就算给了你录取也不想要去。
    几个因素,位置是一个很重要的点。治安啊公司啊都要查好,其实很快的不用特别多时间。我会告诉你我是结果都开始出来了才知道很多学校的位置在东岸还是湾区吗,这个真的是做的太差了自我忏悔一万遍。

    其次就是了解信息最好找到那个人,而不是直接在地里看到什么就以为是什么样子的。感谢地里被我骚扰的学长学姐们给的优质的信息,能够少踩很多雷区。

    很多学校最后很难纠结,这个时候要是有一个在那个学校就读过的人亲口告诉你不要去我觉得比地里大家瞎分析有用得多。
    比如之前特别关注的,去湾区二线学校还是去东岸一线学校的问题,典型的就是USC UCSD UCSB和Cornel Duke Brown的比较,这个当然是湾区大法好啊无脑湾区(政治正确),其实选一个喜欢的呗毕竟这是你以后要待很久的地方 。

    等学校结果的时候多找点事情做,不要像我一样傻不拉几一直翻看播报版块。这是给你之前定位的时候用的而不是让你半个小时刷新一次看看有没有出结果的hhh放宽心啦该有的都会有的就算没有也是最好的安排的。

    考试的时候多刷一刷,其实中国人的考试天赋应该都是很不错的,大家软实力没有那么强的基础上面硬实力拉上来其实也不错。

    关于中介,DIY了之后发看来我应该去找一个中介的,但是当时因为怕找不到靠谱的所以作罢。钱和时间的交换要看大家个人财力和个人信心的定位,现在看来找个靠谱的也无妨。

    发现的小细节:.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Upenn MCIT只要0基础的= =,UCB的9个月实习比较尴尬,Yale不招EE ms基本上,Duke扩招的很严重,Columbia没有大家说的那么水(因为MS除了那几个H,S,P,Y,M都只是不同程度的水hhh赚钱的项目嘛自然需求多供给多。

    大家还有什么想问的可以直接留言,我会尽力去回答。



    评分

    参与人数 4大米 +31 收起 理由
    qj535355 + 3 手动赞,祝接下来一切顺利~
    zx9203 + 5 给你点个赞!
    Antinomy + 3 给你点个赞!
    CorinaW + 20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联系导师/找导师/换导师的建议
    下一篇:到现在还没有暑研offer,是不是已经来不及了?
    我的人缘0
    坂道的途中 发表于 2018-5-16 17: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93% (68)
     
     
    6% (5)  踩
    先cong一个。。
    另外楼主是藤校(名校)控吧,很多老牌学校austin,uiuc, gatech没见申,申的大部分是本科名校
    很多家的ms真心和其他比较不算是不同程度的水。。比如上面提到的某些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Uvirtus 发表于 2018-5-16 19:5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100% (4)
     
     
    0% (0)  踩
    楼主厉害,CONG!同物理转ECE,楼主的总结很有见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guzhiyan 发表于 2018-5-16 20: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93% (71)
     
     
    6% (5)  踩
    欢迎LZ来杜克~ 有机会一起玩耍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飞马行空 发表于 2018-5-16 21:4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92% (76)
     
     
    7% (6)  踩
    ECE,UCSD是二线学校?Duke Brown是一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zhuxi 发表于 2018-5-17 00:4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87% (362)
     
     
    12% (52)  踩
    去duke是想转码吧,转码为啥不选cmu?
    当然lz肯定有自己的考虑,纯粹好奇问问。感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renlong30 发表于 2018-5-17 21:0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96% (59)
     
     
    3% (2)  踩
    飞马行空 发表于 2018-5-16 21:48
    ECE,UCSD是二线学校?Duke Brown是一线?

    纯看学校排名哈,因为其实大家都有一套自己的算法。。。比如Duke工院一直吹嘘自己的CE排名,但是很多学校又都是说EE排名,ECE里面CS排名也有不少侧重的地方如果想要转码。所以觉得专业排名干扰项太多了。欢迎大家讨论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renlong30 发表于 2018-5-17 21:0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96% (59)
     
     
    3% (2)  踩
    zhuxi 发表于 2018-5-17 00:48
    去duke是想转码吧,转码为啥不选cmu?
    当然lz肯定有自己的考虑,纯粹好奇问问。感谢分享

    转码为啥要选CMU?
    我觉得这个是要好好讨论一下hhh。MSCS,MSCV,MSML那几个的确强
    其实的确是自己的原因哈个人兴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renlong30 发表于 2018-5-17 21:0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96% (59)
     
     
    3% (2)  踩
    guzhiyan 发表于 2018-5-16 20:23
    欢迎LZ来杜克~ 有机会一起玩耍呀~

    hhhh好啊好啊~~

    With React+D3v4 you'll learn the basics of building fast data visualization components in about an hou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renlong30 发表于 2018-5-17 21: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96% (59)
     
     
    3% (2)  踩
    坂道的途中 发表于 2018-5-16 17:22
    先cong一个。。
    另外楼主是藤校(名校)控吧,很多老牌学校austin,uiuc, gatech没见申,申的大部分是本科名 ...

    嗯嗯是的楼主比较肤浅只看了学校排名啦~~~这也是楼主出国留学的其中一部分意义所在哦,小时候听的故事太多了长大了想要亲眼看一看才行。
    觉得那几个对个人来说差距不大,所以就申了一个Umich一个UCLA算是ECE专排档里面靠前的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游客
    请先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提醒:发帖可以选择内容隐藏,部分板块支持匿名发帖。请认真读完以下全部说明:

    ■隐藏内容方法 - 不要多加空格: [hide=200]你想要隐藏的内容比如面经[/hide]
    ■意思是:用户积分低于200则看不到被隐藏的内容
    ■可以自行设置积分值,不建议太高(200以上太多人看不到),也不建议太低(那就没必要隐藏了)
    ■建议只隐藏关键内容,比如具体的面试题目、涉及隐私的信息,大部分内容没必要隐藏。
    ■微信/QQ/电子邮件等,为防止将来被骚扰甚至人肉,以论坛私信方式发给对方最安全。
    ■匿名发帖的板块和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手机版|小黑屋|联系我们&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GMT+8, 2018-11-19 13:28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