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利坚,我走过的坎坷路,遇见的各种坑 & 提前祝贺一亩三分地成立九周年

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码农求职神器Triplebyte:
不用海投
内推多家公司面试
坐标湾区
DreamCraft创始团队
招聘游戏开发工程师
游戏初创公司招聘工程师、UIUX Designer和游戏策划
高效直聘+内推,70%面试率
AI帮你免费完善简历
直击全美十万个科技职位
把贵司招聘信息放这里
查看: 2198|回复: 26
收起左侧

[经验总结] 18fall申请总结+最后一次真心求建议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我的人缘0
mfirestorm 发表于 2018-6-13 13:49: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100% (16)
 
 
0% (0)  踩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x
先说下结果吧:
AD: CMU-MSITSE,CMU-MSE
REJ: UCB EECS MENG, YALE MSCS, UofChicago MPCS, Cornell EECS MENG, NWU MSCS;
基本上除了CMU就全军覆没了,也许是今年太难?也许是自己还是很菜?还是说大家都不喜欢duplicate master?最后考虑时间和资金成本选了CMU-MSITSE,目前在焦虑等签证clear.....

曾经在考完GRE之后发了一个求建议的帖,得到很多人鼓励,实在太感谢: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305319-1-1.html现在再补充一些背景:现在有房有车无贷款,已结婚还有一个马上两岁的宝宝~目前已经从单位提辞职2个半月,目前离职还没完成。
昨天老大又找我谈了一次话希望我留下,加上看到地里围城版上那么多劝留国内的,纠结症又犯了...

为何执意要出国呢?. from: 1point3acres
1). 护照港澳通行证等去年单位突然要求“统一管理”(嗯,你没看错~想要偶尔到香港或者周边潇洒一下是不可能了,出去玩还得领导审批...)。
     这个算是我萌发再次去美国想法的最主要原因了,这种做法真心忍不了。其实真的挺怨恨我们单位的,你要收护照在入职的时候就说啊,我就直接不来了.....昨天去出入境管理局查了,我还没在边控名单里(暂时)。不过据我了解很多银行员工已经不幸上了...
2). 加班太多了. 1point3acres

     嗯,有个月加班了140多个小时,都不知道怎么活过来的T_T。今年又要上新核心,全员996~哦不对,基本上晚上9点走不了人,白天8点半必须到。。。估计这个状态会持续到明年过年的样子。另外现在弄什么devops,7*24on call,哼哼哼......单位还特别保守,不让远程连接查生产问题,一个电话过来就开着车子往行里跑,不要太惨...
3). 恶劣的工作氛围
     前面的帖子里都说啦:)
说俗了,唯一喜欢的就是这里的$$了,毕竟三线城市加上老婆收入。如果不出国,今年再买套房换一辆好点的车,过两年再养个二娃问题应该不大。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摆在我面前现在三条路:
1). 去CMU读一年,然后马上找工作,条件成熟接家人过来。
     我的担心主要就是工作之后收入足够养家吗?毕竟老婆过来没法上班,只能等H4 EAD这样。房子首付自己能hold住,但是后面房贷+各种开销,是不是再养老婆+娃直接就是mission impossible了?
     现在我想了些止损的方案:如果毕业找不到工作,用完OPT的时间就果断滚回长沙; 再个就是毕业如果找到工作,但是3年内抽不到H1B或者发现达到不了接家人过来的经济条件,也果断滚回长沙去了...这时候回国33岁,应该还是有机会...但是如果折腾一番还是回到原地,又要和老婆孩子分开这么久,值吗?
     (顺便吐槽一下CMU学费真是太贵了,这一年要消耗掉我超过一半的存款了)
. visit 1point3acres for more.
2). 继续留在本单位。. 一亩-三分-地,独家发布
     看看能否熬过新核心这个项目,work-life balance会好些?主要问题就是已经提过辞职了,又说不走了,这....会不会被人秋后算账呐....再个主要无法说服自己就是被收护照的问题,现在一直故意拖着护照没上交,最近整天有种做贼的感觉,哪怕没有上边控自己私自出完玩一趟,查出来成什么后果谁也不知道。这种事情而且还不敢跟老板去negotiate。强烈认为赚的钱买不来自己的开心,整天心态其实非常的差。为了况且放弃了去CMU和未来的机会,值吗?

3). 国内找一份其他工作。
     这段时间和本地的一些朋友多了解了不少,发现长沙本地这几年还真的多了不少startup,了解到的加班情况会比现在好很多。但是薪水差不多就从现在的27W左右掉到17w~20w的样子了。为了个躲避加班和收护照,自降薪水换来一个好点的生活状况和心态,也损失了去CMU和未来的机会,值吗?况且还有可能弄了几年也要收你护照呢,嘎嘎....
来源一亩.三分地论坛.
深知这个觉得要影响一家人,年纪在这里犯错的机会毕竟少了很多,想听大家意见:)
感谢!
. 1point 3acres 论坛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5 收起 理由
AllenLee + 5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GWU BA or NEU IS
下一篇:18Fall 统计 PhD 申请总结
我的人缘0
Aelita 发表于 2018-6-13 14: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95% (114)
 
 
5% (6)  踩
哇,长沙的前辈!
没有工作经验的学生表示给不了什么建议,帮您顶一下帖子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SilhouetteDing 发表于 2018-6-13 14:2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92% (71)
 
 
7% (6)  踩
华科校友哇~18fall也准备去cmu~
其实国内互联网公司也有很多加班没这么严重的,像我在爱奇艺实习,基本上早上大家都是9点以后才到,晚上8点多差不多走完了,有次我9点多走的时候整层楼几百个工位还在的不超过5个了,周六曾经自愿来加过班,整层楼跟平时晚上10点一样,没几个人,空调都没开,我又被热回去了。。。
如果生活还是没有定下来的话,多读点书也没啥,但是现在房子家庭都有了,很难说去了美国之后,要遇到多大的阻力和麻烦事。如果是我,可能会换一个工作,就算收入少一点,让自己开心一点,也强很多,况且楼主还有存款,有经济基础了,长沙也不是什么消费高的城市,我觉得没有太必要在易钱的问题。。。当然长沙的互联网环境也不能和一线城市比,换工作可能没有这么容易。。
不过我比楼主小很多,所以很多东西我只是站在自己立场上,不能完全理解你的处境。。anyway,祝你好运,真来了cmu的话求抱大腿hhhhhh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Mickyoffer 发表于 2018-6-13 15: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100% (1)
 
 
0% (0)  踩
不能给楼主提供有建设性的建议。。。美国和国内的生活你应该都很了解,但是毕竟还有家庭和孩子,LZ出去后家庭孩子的问题,以后的生活职业发展等问题,希望楼主综合考虑后再做决定。共勉!

给LZ个不同视角的帖子参考:
http://www.newsmth.net/nForum/#!article/WorkLife/16448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mfirestorm 发表于 2018-6-13 16:5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100% (16)
 
 
0% (0)  踩
SilhouetteDing 发表于 2018-6-13 14:29
华科校友哇~18fall也准备去cmu~
其实国内互联网公司也有很多加班没这么严重的,像我在爱奇艺实习,基本 ...
.本文原创自1point3acres论坛
哈哈,光电大牛~~到时候要抱你大腿了,顺便问问你是不是15-513里面那个Debug大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oneexy 发表于 2018-6-13 19: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81% (277)
 
 
18% (64)  踩
美国程序员的工资养全家没问题,但是孩子的教育要好的话一个人压力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mfirestorm 发表于 2018-6-13 21:0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100% (16)
 
 
0% (0)  踩
oneexy 发表于 2018-6-13 19:12.留学论坛-一亩-三分地
美国程序员的工资养全家没问题,但是孩子的教育要好的话一个人压力很大

这个怎么说呢?我看每年110k最后一个月就剩下6000不到了?假设3000一个月的房贷,剩下3000还能养活一家人吗?

Data Structures for Coding Interview in Python
一亩三分地独家折扣20% of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oneexy 发表于 2018-6-13 21:3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81% (277)
 
 
18% (64)  踩
mfirestorm 发表于 2018-6-13 21:07
这个怎么说呢?我看每年110k最后一个月就剩下6000不到了?假设3000一个月的房贷,剩下3000还能养活一家人 ...

存满401k而且在加州的话可能是6000,前几年工资少就别存满嘛。3000块足够了,我一个月生活费也就500块。孩子教育就只能去公立学校,好学区的话房子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mfirestorm 发表于 2018-6-13 22:2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100% (16)
 
 
0% (0)  踩
oneexy 发表于 2018-6-13 21:33
存满401k而且在加州的话可能是6000,前几年工资少就别存满嘛。3000块足够了,我一个月生活费也就500块。 ...
. 1point 3acres 论坛
估计是只能去公立的了~~~从K开始读~~只能指望涨工资了,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mfirestorm 发表于 2018-6-13 22:2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100% (16)
 
 
0% (0)  踩
SilhouetteDing 发表于 2018-6-13 14:29
华科校友哇~18fall也准备去cmu~. 牛人云集,一亩三分地
其实国内互联网公司也有很多加班没这么严重的,像我在爱奇艺实习,基本 ...

倒是我当年一起回国的同学,在一线城市生活质量还是差些...年收入到50w了都还是不太行诶~房车都还没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游客
请先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提醒:发帖可以选择内容隐藏,部分板块支持匿名发帖。请认真读完以下全部说明:

■隐藏内容方法: [hide=200]你想要隐藏的内容比如面经[/hide]
■意思是:用户积分低于200则看不到被隐藏的内容
■可以自行设置积分值,不建议太高(200以上太多人看不到),也不建议太低(那就没必要隐藏了)
■建议只隐藏关键内容,比如具体的面试题目、涉及隐私的信息,大部分内容没必要隐藏。
■微信/QQ/电子邮件等,为防止将来被骚扰甚至人肉,以论坛私信方式发给对方最安全。
■匿名发帖的板块和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GMT+8, 2018-10-15 16:10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