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083| 回复: 19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2018fall HCI 出国前犹豫了。。。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背景情况:
楼主是文科生,本科专业是传媒+心理学。楼主申请的是18fall的MS in HCI(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收到多个ad,take了某个算是Tier 1 的项目。目前签证已经申请完,处于最后的准备阶段。

为什么会有放弃的想法?
1. 工作中学习?之前申请HCI时大致了解了这个专业,但并不了解这个行业(划重点),懵懵懂懂开始了申请之路。后来机缘巧合申请到国内某互联网大厂的实习,做交互兼用研。工作过程中逐渐破除了前期对HCI的一些误解。诚然人机交互听上去非常高大上,和众多专业在学术上的交叉点也很激动人心,但是落实到工作中,是基本的画图标、画流程图、和产品经理/开发小哥哥沟通,设计问卷提炼用户需求等等。而个人感觉这些技能在实践工作中学得更快,并不需要脱产两年跑去美国take一个Master学位来学习(个人观点,有待商榷,欢迎探讨)
2. 个人规划不留美。主要的社会关系都在国内,个人也希望能在国内工作(这个想法在实习期间逐渐稳定下来)。不想放弃北京的户口,对绿卡也没有什么执念。这样一来,似乎去美国读HCI的MS性价比就很低了。P.S.没想过转码
3. 钱。非常现实的问题。两年MS大约70-80w的支出,基本上是目前家庭全部的现金流,家里固定资产仅有自住房一套,投资性收入不稳定。虽然父母仍有工资收入(约25w一年),退休后也有稳定的养老金,但留学费用仍是一笔不小支出。

为什么要发帖?
楼主觉得自己已经想得挺明白了,只是迟迟无法下定决心。虽然沉没成本不应该作为未来决策的考虑因素,但毕竟自己DIY大半年走完了申请全流程,付出许多时间精力。希望能和有类似感受/经历的小伙伴交流。

如果不出国了,去干吗?
目前有的选择是:
1. 参加2019的互联网校招,努力得到交互相关的职位。
2. 联系之前实习的组,看是否有HC(走之前领导明确说过如果不去读书,可以发个offer)。
3. 去当留学中介机构的老师or运营人员(保留选项,以防万一)
4. 去辅导GRE(2333333333333)

以上

上一篇:我该出国嘛?有哪些学校可以申请?
下一篇:18fall 出国前的煎熬和犹豫
推荐
老哥 2018-7-28 15:40:2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老哥,你拿到录取通知书,就把可能出现的风险想明白了,是好事啊。不像我,去年一拿到录取通知书,就高兴得得意忘形,什么问题都没考虑好,就冒冒失失到纽约去了。结果现在落得个人财两空的下场。老哥,你这种情况出国,就是一场豪赌,赌之前确实要想明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oneexy 2018-7-27 02:51:2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楼主已经想的很明白了,我建议楼主留下来工作。等将来工作遇到瓶颈了,在出国也不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Misaka20001 2018-7-28 00:58:5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看了楼主的情况,我觉得首先如果楼主将来是打算在国内发展的话,ad学校的知名度会比较关键。如果有名校学历的话,再回国找工作起点就会比较高,也更有竞争力。但如果是名声一般的学校,尽管你的项目其实是非常好,但回到国内大多数人都并不了解。楼主也提到在实习中觉得这个行业似乎没有所想的那么高大上,但是实习生所做的事情本来就是比较基础简单的。在之前一门课上的professor也提到HCI这个方向,也有很多可以学习研究的东西。同时我觉得相比于上课,工作中的很多东西都是比较基本的,未必会用到学的那些高端的知识。另外关于钱的问题,很多项目其实offer奖学金,也就不需要为学费发愁了。
我这里也不是鼓励楼主去美国读研,如果楼主国内拿到满意的offer那肯定是最好的,但如果暂时没有好的option,或者是对美国留学很有兴趣,这些顾虑很大程度上也是可以解决的。
祝楼主一切顺利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10219445QQ 2018-7-27 17:21:4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放弃录取虽然很可惜,不过你明白自己需要什么,这个非常重要!努力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TBAJB  2018-7-28 15:06:00
oneexy 发表于 2018-7-27 02:51
楼主已经想的很明白了,我建议楼主留下来工作。等将来工作遇到瓶颈了,在出国也不迟

谢谢~我也是这样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TBAJB  2018-7-28 15:06:20
10219445QQ 发表于 2018-7-27 17:21
放弃录取虽然很可惜,不过你明白自己需要什么,这个非常重要!努力加油

谢谢回复~(凑满八个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eijingning 2018-7-28 15:21:3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Follow your hear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关注一下 对hci也很感兴趣,甚至想读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uhenmijun 2018-7-28 22:02:5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前段时间我和楼主有了相同的纠结和犹豫。尤其是和一些从业多年的老师和领导交流,加上自己实习之后,更加纠结了。总是莫名的恍惚,陷入一日三省的状态:卧槽我要出国读书了,我想好了吗?我真的决定了吗?以后什么后果都可以承担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