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0基础转专业 纯SDE找工作向感想

一亩三分地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最近看过此主题的会员


码农求职神器Triplebyte
不用海投
内推多家公司面试

瞄准秋招
跟Shawn一起刷算法题

Total Comp Calculator
输入offer信息
系统自动计算每年收入

科技公司如何
用数据分析驱动产品开发
coupon code: 20%off 打八折

深入浅出AB Test
从入门到精通
coupon code: 20%off 打八折
游戏初创公司招聘工程师、UIUX Designer和游戏策划
坐标湾区
DreamCraft创始团队
招聘游戏开发工程师
查看: 289|回复: 0
收起左侧

UIUC CS campus visit场景在线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我的人缘0

分享帖子到朋友圈
一只弱鸡 发表于 2019-3-17 00:35: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楼: 👍   100% (4)
 
 
0% (0)   👍
全局: 👍   100% (6)
 
 
0% (0)    👎

[19Fall] PhD.Offer CS@UIUC

生活的诸多方面,有什么是你一度感觉很不适应、很不习惯的吗?现在适应的如何了?有什么方面是你希望自己能早点知道的,可以提醒新人注意吗?:


你以前是在哪个国家读的本科?在美国感觉学习负担压力大吗?感觉读本科和读研究生,有哪些不同?:


一周需要学习多久才能跟上?你觉得拿A拿B难吗?:


平常除了上课之外,跟教授们联系多吗?是否有机会跟着做些研究?:


平常除了多跟同胞交流,是否经常跟外国同学party? 一般一起玩什么呢?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可以提醒新人注意的吗?:


你获取求职信息的主要途径是什么?学校里的career service/job fair多吗?你觉得有用吗?:


美国的学习和生活有什么方面是你特别喜欢的?:


美国的学习和生活有什么方面是你最不喜欢的?:


你来美之前英语水平如何?(比如托福考了多少),你觉得跟美国同学和老师学习和生活上交流有障碍吗?经过一段时间,是否有提高?主要通过什么途径提高?:


请介绍你们专业的申请录取和就业情况:
忧伤。。。刚刚打了一大堆然后因为文章中有wiki的url链接所以所有内容都被清空了。再打一次。。。
campus visit 花名册上60多人吧,然后meeting的时候目测来了50多人。推测一共录取的PhD 有100 -150人。 通过之前的PhD了解每年的新PhD有60人左右。
工作不是很了解。不过?UIUC的PhD都倾向于去学术界工作。security组的一个小哥去了gatech 还有UCLA的campus visit说这两个学校的PhD都倾向于去industry 工作,所以学校间还是挺不一样的,UIUC的学生倾向于前往学术界。我个人的感觉,在campus visit 聊的很多PhD都是想去学术界,所以想前往学术界工作的童鞋可以着重关注下UIUC。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刚刚参加 3月10日-3月12日(CST time)在UIUC举办的CS department campus visit的活动,想分享一下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的CS@UIUC。 CS@UIUC PhD录取了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来不了的同学可以参考一下全部内容, CS@UIUC MCS or MSCS 录取了可以了解一下我对UIUC的第一手感受然后在选offer的时候参考一下, 准备参加campus visit的同学可以参考一下一些实现准备,还有最后的一个question list(到时候可以很酷炫的一下子问出很多有模子有样的问题哈哈)。
第一天:
抵达 -> campus visit -> talk with PhD student -> dinner and social time with students(1.5 hours)
行程原因去晚了,就参加了最后的social time, 学院给每一个新PhD都派了一个和你当时申请的时候填写的方向match的PhD来和你social。 通过观察签到表,大约有60个新PhD参加这个活动,通过看大家胸前的小牌子还有大家的面相,大部分参加的人是美国人吧,中国人我目测就4个。 大家边吃晚饭边聊天,了解一下在uiuc的生活相关的一些general的问题(不要把一个人的生活当成全部人的PhD生活, 后面和别人聊天发现每个PhD都挺不一样的)。 转了一下cs的主楼,里面很大啊,UIUC CS规模很大。 一楼有一个ILLAC的博物馆,处处在向周围人说我UIUC老牛逼啦。
第二天:
area speed networking event --1hour(每个area一个圆桌子,大家和该领域的一两个老师坐着聊天,聊得都是生活问题呀)
area session - faculty interactions -- 45 mins(每个领域的老师把对这个领域感兴趣的学生带到小会议室,自我介绍,讲讲自己在做什么 -- 很high level,永远不要担心冷场,因为老师们都很能说,这个活动可以让你了解这个area的老师)
poster session and student interaction -- 55mins (现在的PhD和你展示他们现在的项目, 你可以通过这个活动了解下学生们具体在做什么,他们都会用最简单的话和你讲明白的,你不熟悉的area专有名词你也可以拉着他们问,这是啥? 当然你也可以仔细观察他们的黑眼圈还有发量然后推理他们嗨不嗨皮,压力大不大这样的)
faculty panel -- 1hour(老师坐一排,回答学生的问题; 或者可以说是学生群面一群老师)
下面是学生的一些问题,可以把这些问题在你参加campus visit的时候问出来呀,反正我每次在很多人面前问完问题心里都能美很久~~
Q1. What do you look for graduate students?
太笼统了, 听听好了
Q2. How to find a good advisor?
太笼统了, 听听好了
Q3. 什么是我们觉得对的但是老师认为我们不对的
A3: 光看文章,不动手。get your hands dirty
Q4: research group size
A4: 一个老师说5-7个人(PhD + MS)她能做到和每个人每周都有交流。 可以做个参考,这个也是不同人很不一样
Q5: When will a student ready for a PhD degree?
Q6: Why choose UIUC?
合作!整个一小时老师提到很多合作。
professor meeting - 3 hours (和之前约好的老师meeting,我听说有个人约了7个老师,我也就约了两个老师,时候觉得我也应该约的多一点,起码露个脸熟嘛哈哈哈, 和老师的meeting老师期望你问他问题,所以你可以提前读一下他的paper,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仔细和老师聊一聊呀。我没做什么准备就略显尴尬,就和老师说:1. 我喜欢balabala,你们现在有没有这个方向的项目呀 2. 你新学期招不招PhD呀)
dinner social time - infinity hours ( 和老师同学一起吃饭哈酒, 信息获取量贼大。 和陌生老师聊完天然后赶紧google,每一位都是牛呀,我觉得博士最好的地方就是给你一个平台,别人没机会请这些大牛讲人生哲理,而你随时可以stop by他的office或者在校内的social的时候拽着他聊好久,老夫,值了)
第三天;
有很多和NCSA相关的tour,可惜了,行程问题没时间看了。
写的乱七八糟的,大家就快速看看找其中的有用信息吧,没写到的你想问的我也会在下面尽一切努力去回答的。

评分

参与人数 4大米 +8 收起 理由
chrisqyp + 1 赞一个
extrovert + 5 超感谢!
hwahwahwa + 1 赞一个
tichen47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Uchi MACSS 在读学生信息分享
下一篇:2016fall UWaterloo CS Co-op[本科]两年半后的感受
游客
请先登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提醒:发帖可以选择内容隐藏,部分板块支持匿名发帖。请认真读完以下全部说明:

■隐藏内容方法 - 不要多加空格: [hide=200]你想要隐藏的内容比如面经[/hide]
■意思是:用户积分低于200则看不到被隐藏的内容
■可以自行设置积分值,不建议太高(200以上太多人看不到),也不建议太低(那就没必要隐藏了)
■建议只隐藏关键内容,比如具体的面试题目、涉及隐私的信息,大部分内容没必要隐藏。
■微信/QQ/电子邮件等,为防止将来被骚扰甚至人肉,以论坛私信方式发给对方最安全。
■匿名发帖的板块和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

GMT+8, 2019-5-27 02:57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