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Salarytics=Salary Analytics
查询工资数据
系统自动计算每年收入

码农求职神器Triplebyte
不用海投
内推多家公司面试

科技公司如何
用数据分析驱动产品开发
coupon code 250off 立减$250

深入浅出AB Test
从入门到精通
coupon code 250off 立减$250
游戏初创公司招聘工程师、UIUX Designer和游戏策划
坐标湾区
DreamCraft创始团队
招聘游戏开发工程师
查看: 3203|回复: 46
收起左侧

【加分求比较】MS CS:USC 无奖 VS 本校UConn 半奖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我的人缘0

分享帖子到朋友圈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2)
 
 
0% (0)    👎
[19Fall]
  • [MS.AD无奖][CS@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 [MS.全额奖学金][CS@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
  • [.][CS@]
  • [.][@]
  • 个人其他信息:
  • 你对学校的要求: 希望好找工作+回国名声好,但免学费也很重要,所以纠结
  • 你对求比较学校了解的情况(请贴出具体信息): 南加大计算机U.S. News计算机专排21,综排20,位置在LA。康涅狄格大学计算机专排80+,综排50+,位置在康州村里,离波士顿一个半小时车程,离纽约两个半小时车程
  • 大四一年都在UConn计算机系里当助教。今年1月份收到了南加大的MS CS AD。四月份收到了本校的MS AD,当时也顺手填了一下系里面graduate TA的申请表。当时想着硕士肯定会最终去南加大读了,没想到两周前收到了本校graduate TA第一年的正式offer,带tuition waiver,1000$ monthly stipend 和便宜的保险。听同学说这个TA的工作每个学期仍然要重新申请,但是只要做得还行,一般都会有。算了一下,在本校当助教两年下来需要家里出的钱应该不会超过10万人民币。而去南加大读硕士至少需要负担80万人民币的费用。此刻超级纠结,已经交了USC的占位费和住宿定金,而UConn的回复截止日期是7月1日。

    我未来的计划是在美国先工作,希望能进flag。当然flag 的竞争非常激烈,如果没能在美国留下来,就去读博或者回国。

    目前纠结的点就是,南加大的地理位置,实习资源,校友网络,学校声望值不值得投入这80万。
    .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求大佬/学长/学姐指点迷津,如果是你的话会怎么选?

    附上一些学校信息:


    南加州大学Viterbi工程学院,计算机项目 US News 排名21,综排20,硕士每年招生800人左右,仅次于CMU。学校位置在LA,听说校友网络强大。然而在网上我还没能找到这个项目毕业生就业的数据。只在官网上找到了整个工程学院的master的就业率,官方数据是98%,不知道这个数据里有没有包括国际生。在知乎上有找到15年左右的评论说去那里只要刷题基本能找到工作。教学的话听说因为学生太多需要抢课,而且大多数课都是300人一节的超大lecture。也确实有不少人说南加大的硕士项目是money cow,中国人多所以“水”。然而,就找工作而言,南加大的校友和声望似乎能帮助学生拿到大公司的面试。之后的路当然可能还是要靠自己。



    康涅狄格大学,US News计算机专排80+,综排50+,位置在大康村。离纽约两个半小时车程,波士顿一个半小时车程。本科阶段我每个学期都会去学校的career fair,除了谷歌以外没有别的给H1-B的tech jiant会来学校的career fair。康大倒也有去谷歌的美籍印度同学,只不过是凤毛麟角。和我一届的本科CS同学没有绿卡的总共不超过四个人,其中一个去了NEU一个回国打算再杀一次G。有一次我去找Amazon的recruiter聊,他说亚麻在这边不招没有工作经验的。。。!?!个人感觉康村计算机的就业机会相对有限。如果去读的话,有可能打飞的去加州面试吗? 有没有像我一样读了普通美本的学长学姐分享一下经验?在村里找面试机会是不是非常困难?

    另外就是,如果考虑读博的话,去南加大对申请博士可能相对更有帮助吗?






    补充内容 (2019-6-23 20:46):
    我预估的费用太大胆了,仔细算了一下,去UConn读可能准备20万人民币比较稳,去南加大可能90万人民币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评分

    参与人数 3大米 +3 收起 理由
    zxt0701 + 1 给你点个赞!
    ericlee_ + 1 赞一个
    xiao12345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是否辞职去Duke读MS Sta
    下一篇:求比较帝国理工cs和uw西雅图的ece
    我的人缘0
    robinhe000 2019-7-2 02:3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4)
     
     
    0% (0)   👎
    全局: 👍   91% (43)
     
     
    8% (4)    👎
    个人建议,USC地理位置好,找工作资源多。而且Amazon公司特别喜欢招南加大的。如果楼主家里不是特别紧张的话,个人推荐去LA。收益绝对大。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布川内酷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ericlee_ 2019-6-23 19:2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4)
     
     
    0% (0)   👎
    全局: 👍   99% (225)
     
     
    0% (1)    👎
    要是俺,俺就去UConn了,不到10W也太省了,俺家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andyZZZzhao 2019-6-24 01:5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2)
     
     
    0% (0)   👎
    全局: 👍   100% (111)
     
     
    0% (0)    👎
    楼主  其实FLAG竞争也不是很激烈啦

    进FLAG远比去其他小公司容易。 1. 招人多  2. 面试模版化,只考刷题

    至于学校排名。我认识一个130+的学校CS master。聊的很好,找工结束算了算周围学生出路,发现人家学校去FLAG的比例很高(学校master生源主要是州内工作多年的拖家带口美国本土人,只有10个中国学生,最终8个去FLAG了。 而且中国学生基本都做TA,减免学费)瞬间感觉我父母花的80w白费了   有一种不管在哪里读书,大家都有美好前程的感觉

    评分

    参与人数 6大米 +7 收起 理由
    一蓑烟雨830 + 1 赞一个
    xiao12345 + 1 赞一个
    starzero + 1 给你点个赞!
    布川内酷 + 1 赞一个
    weienhu + 2 很有用的信息!
    靖南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laotiantou87 2019-8-25 04:4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3)
     
     
    0% (0)    👎
    如果家里不差钱还是去USC[MS.AD无奖][CS@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加州学校的毕业生找工作比较容易,因为对外国人友好的公司在加州的比例很高。
    硕士学位在美国本来就是搞不成低不就,有没有全额奖学金差别不大。而且这个学校的地理位置不好[MS.全额奖学金][CS@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niming12138 2019-7-12 15:0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94% (113)
     
     
    5% (6)    👎
    从usc毕业的路过,目前在大厂工作2年。强烈建议去usc,两个方面,地理位置,校友资源
    1. 地理位置。从每年的career fair就可以看出,基本上叫得上名字的公司都会来,到不是很在乎career fair能给什么offer,但可以看到大公司对于usc的重视程度。公司看简历的时候,在工作项目背景相似时,也是看学校下菜。
    2. 校友资源。等工作了才发现,usc一届来亚麻的中国学生(60+)可能顶的上小地方一届找到工作的中国学生的总数。他们是最宝贵的资源,当年一起上课刷题找工作的朋友,工作以后都是帮你内推,给你提供信息的最强大的后盾。可以影响你整个在美国的工作轨迹。工作以后认识的人,不过是萍水相逢,有几个能帮得上的?
    3.  FYI,我本人比较省,所以两年下来整个费用50W(学费30W+生活费20W),你要是第二年就有实习,可以省的更多。花多少都在你。把眼光放远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bbiwang 2019-7-12 06:4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72% (106)
     
     
    27% (41)    👎
    果断USC,以后找到FLAG码农,入职250K USD 包裹。你好在乎这两年十万USD的投入么?实在太划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sunnysue77 2019-7-12 00:5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80% (8)
     
     
    20% (2)    👎
    作为一个uconn毕业现在在湾区工作的非码农,身边朋友几乎都是码农,我建议如果经济压力没有特别大的话,去南加大,uconn出来工作也不要太难找了。。。尤其是你还想进flag... 如果在加州上学的话大概率实习就能去flag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jojoslut 2019-7-7 13:4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100% (1)   👎
    全局: 👍   30% (34)
     
     
    69% (79)    👎
    别闹了
    80万要赚多久啊
    校名只是入场捲
    之后也没啥鸟用,都靠实力啊
    选个便宜的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rnguzi23 2019-7-4 19:4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35)
     
     
    0% (0)    👎
    布川内酷 发表于 2019-7-3 19:14
    我是根据I20 上面写的六万五美元一年保守估计的。学长觉得大概多少钱够?

    我目前房租一个月750,2000刀一个学分,28个学分学费只要56000,9w打住了,而且也可以找找校内工作,一个月也有1000多可以抵大部分生活费,真的没有i-20上写的那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debuger 2019-7-2 04: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82% (201)
     
     
    17% (43)    👎
    你问问USC能不能延缓,先在UCoon读1-2学期然后转学,底掉一些学分可以减少USC学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53)
     
     
    0% (0)    👎
    usc找工氛围可能更浓?没有觉得找博会很加分啦

    觉得uconn挺好的,有奖也很不错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布川内酷 2019-6-23 20:5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2)
     
     
    0% (0)    👎
    ericlee_ 发表于 2019-6-23 19:28
    要是俺,俺就去UConn了,不到10W也太省了,俺家穷

    其实我刚刚估得有点太大胆了,感觉去UConn准备20万还是比较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justinliu1205 2019-6-24 03: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47)
     
     
    0% (0)    👎
    去LA,个人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2)
     
     
    0% (0)    👎
    andyZZZzhao 发表于 2019/06/24 01:50:36
    楼主  其实FLAG竞争也不是很激烈啦

    进FLAG远比去其他小公司容易。 1. 招人多  2. 面试模版化,只考刷题

    至于学校排名。我认识一个130+的学校CS master。聊的很好,找...

    感谢分享!!这个130+是US News专排吗?学校位置是不是在加州?UConn这边读master的我感觉至少60%是中国学生。觉得这所130+的学校挺厉害的。不会是传说中的神校圣何塞州立吧_(┐ ??)?_ 这所学校的地理位置在哪里呢?面试方便吗?

    (UConn 就是属于那种很村的学校,我可能要打飞的去面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ericlee_ 2019-6-24 21: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99% (225)
     
     
    0% (1)    👎
    布川内酷 发表于 2019-6-23 20:50
    其实我刚刚估得有点太大胆了,感觉去UConn准备20万还是比较稳。。。。

    20W对于本穷人家庭来说还是诱惑巨大
    我觉得还是看你家经济条件怎么样吧,80W不需要砸锅卖铁才能凑出来的话,usc确实机会大一些,不过现在大厂都可以店面onsite,在UConn可能也没你想象中就业环境那么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布川内酷 2019-6-24 22:5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2)
     
     
    0% (0)    👎

    这么肯定的嘛_(:3」∠❀)__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zhuge 2019-6-24 23: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82% (66)
     
     
    17% (14)    👎
    andyZZZzhao 发表于 2019-6-24 01:50
    楼主  其实FLAG竞争也不是很激烈啦

    进FLAG远比去其他小公司容易。 1. 招人多  2. 面试模版化,只考刷题
    ...

    哪个学校呢?哪一年的找工数据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提醒:发帖可以选择内容隐藏,部分板块支持匿名发帖。请认真读完以下全部说明:

    ■隐藏内容方法 - 不要多加空格: [hide=200]你想要隐藏的内容比如面经[/hide]
    ■意思是:用户积分低于200则看不到被隐藏的内容
    ■可以自行设置积分值,不建议太高(200以上太多人看不到),也不建议太低(那就没必要隐藏了)
    ■建议只隐藏关键内容,比如具体的面试题目、涉及隐私的信息,大部分内容没必要隐藏。
    ■微信/QQ/电子邮件等,为防止将来被骚扰甚至人肉,以论坛私信方式发给对方最安全。
    ■匿名发帖的板块和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手机版||一亩三分地

    GMT+8, 2019-9-21 13:01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