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101|回复: 19
收起左侧

[专业/学校/教授] UCSD CS75 入学体验

|只看干货

分享帖子到朋友圈
Vivian-SJ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53)
 
 
0% (0)    👎

[19Fall] MS.自费AD CS@UCSD

生活的诸多方面,有什么是你一度感觉很不适应、很不习惯的吗?现在适应的如何了?有什么方面是你希望自己能早点知道的,可以提醒新人注意吗?:
我觉得sd这边生活还是很方便的。ucsd给每个同学都准备了免费的公交卡,在手机上下一个app注册一下就可以免费坐公交,在整个sd市内都可以免费坐!我觉得这点非常方便。哦其实公交费用是包含在学费里了,但是因为每个人都必须交,所以就当它是免费的好了hhhh另外,从上上周起,学校每周六都有去亚洲街的shuttle,半小时一班,亚洲街那边有中国超市和很多中国餐馆,肥肠方便!我感觉自己做饭还是比在外面吃会便宜一点。

你以前是在哪个国家读的本科?在美国感觉学习负担压力大吗?感觉读本科和读研究生,有哪些不同?:
nju的本科。楼主这学期虽然只有3门课,但可能是语言不过关和要刷题找工作的原因,感觉过的还挺忙碌的。不过这边有很多课都有podcast,就是课程录音,可以听回放。作业难度因课而异,不过认真做都还是有收获的。


一周需要学习多久才能跟上?你觉得拿A拿B难吗?:
每天至少2小时可以follow的比较好吧,还没考过试,所以...也不知道有多难,之后会跟进的


平常除了上课之外,跟教授们联系多吗?是否有机会跟着做些研究?:
因为本人不打算读PHD,所以没有特意关注这个事情,但是能感觉到这边的教授都很友好,所以只要有心的话,和教授联系应该不是难事儿


平常除了多跟同胞交流,是否经常跟外国同学party? 一般一起玩什么呢?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可以提醒新人注意的吗?:


你获取求职信息的主要途径是什么?学校里的career service/job fair多吗?你觉得有用吗?:
学校里有career fair,还有很多info session,感觉还可以,但是要记得早点注册早点去排队,我当时career fair注册晚了,只和几个公司说上话。根据同学们的情况看,还是大部分都会有oa的,表现好一点可能直接是面试。


美国的学习和生活有什么方面是你特别喜欢的?:
特别喜欢加州的天气,真是每天都是晴天,阳光明媚。学校有很多自习的地方,图书馆顶楼窗边的位置可以看到远处的风景,还有小沙发的位置,真的是很喜欢图书馆顶楼了!!!


美国的学习和生活有什么方面是你最不喜欢的?:
语言能力还是不太够,有时候听不懂,讲不清,很绝望....但这应该是我个人的问题哈哈哈


你来美之前英语水平如何?(比如托福考了多少),你觉得跟美国同学和老师学习和生活上交流有障碍吗?经过一段时间,是否有提高?主要通过什么途径提高?:
托福102,听力25,口语23,如上所述,我觉得我还是有点吃力的,建议大家重视听力口语!!!


请介绍你们专业的申请录取和就业情况:
今年好像CSE的微信群里有228个人,虽然不准确但可以代表一个大概,包括ms和phd。从orientation的情况来观察,今年的CSE的所有新生中中国人应该是占绝大多数的,然后是印度人,美国本地的当然也有,但是相对较少。至于工作,最近大家都在找实习,还没有完全出结果,但是已经有大佬拿到offer了,感觉如果自身做好了准备的话,机会是很多的,学校几乎每天都有info session,院里也会有各种讲座。等到找工季结束,有更多结果了我会更新哒!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来UCSD一个月的入学体验~如果有问题可以留言,我会尽力解答的!
希望大家帮忙加加米,最近找实习急需积分看面经orz,谢谢大家!
祝大家申请季offer多多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9大米 +43 收起 理由
zhouMark + 1 加米加米
四四17 + 1 赞一个
Wolfy + 1 赞一个
阿普路牌 + 2 给你点个赞!
xiehang019 + 3 很有用的信息!
serenaZhao + 1 给你点个赞!
波风水门 + 2 给你点个赞!
HermesKeng + 1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多大MScAc 项目客观介绍贴
下一篇:GATECH CS 入学两个月感受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 · UCSD|主题: 80, 订阅: 0
 楼主| Vivian-SJ 2019-12-7 16:4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53)
 
 
0% (0)    👎
ybxs369 发表于 2019-11-26 15:32
楼主你好,请问你申请的时候intern和research大概是什么样的情况,可以介绍一下吗?
推荐信的组成是怎样的 ...

intern是微软实习3个月,research只有一小段经历没出成果orz,推荐信是一封实习导师,一封科研同时也是课程导师,一封分数比较高的课的老师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ybxs369 + 1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zengxh 2019-11-7 13: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90% (48)
 
 
9% (5)    👎
hello 楼主 想问下ucsd 的cs 对转专业的友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Vivian-SJ 2019-10-24 07:4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53)
 
 
0% (0)    👎
Rancho 发表于 2019-10-23 20:07
楼主你好,请问没有论文的track有希望联系教授读PhD吗

如果想读PHD的话都需要选有论文的那个track的,要不要写论文是你自己来决定的,所以如果想读PHD的话就选thesis plan就好啦~然后一进校就努力联系导师~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5 收起 理由
xiehang019 + 3 很有用的信息!
Rancho + 2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HermesKeng 2019-10-19 20:4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14)
 
 
0% (0)    👎
Hi, 樓主您好
想問一下你是走哪一個track (有論文、沒論文的),然後之後要走什麼方向?
另外,想問一下當初在SOP的文章架構大概是什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第二碗章鱼粥 2019-10-20 17:3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35)
 
 
0% (0)    👎
sijia同学好久不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Vivian-SJ 2019-10-23 15:4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53)
 
 
0% (0)    👎

哈哈哈yuzhou同学好久不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Vivian-SJ 2019-10-23 15:4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53)
 
 
0% (0)    👎
HermesKeng 发表于 2019-10-19 20:40
Hi, 樓主您好
想問一下你是走哪一個track (有論文、沒論文的),然後之後要走什麼方向?
另外,想問一下當 ...

你好~我是course based的,没有论文,之后是想以找工作为主的
我当时sop大概是why cs -> education -> internship -> research -> why school这样子的结构
(PS:如果觉得回答有用的话麻烦加点米呀,最近找实习急需积分看面经orz,谢谢呀!)

评分

参与人数 9大米 +11 收起 理由
xcy25813 + 1 赞一个
ybxs369 + 1 给你点个赞!
Wolfy + 1 赞一个
wfool + 1 赞一个
ManeZ + 1 赞一个
xiehang019 + 3 很有用的信息!
Kakinohana + 1 给你点个赞!
jjfcd2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Rancho 2019-10-23 20:0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46)
 
 
0% (0)    👎
楼主你好,请问没有论文的track有希望联系教授读PhD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HermesKeng 2019-10-26 19:3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14)
 
 
0% (0)    👎
有用的訊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xiehang019 2019-11-2 11: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6% (111)
 
 
3% (4)    👎
楼主好~ 想请教下你当时sop里why school part大致的思路是怎么样的呢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X 关闭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