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eshifeng123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国内996五十w的码农真的可以和美国20w刀的码农一样幸福吗?

 
全局:
coatful 发表于 2019/11/02 04:16:41
首先我没有说new grad 20w随便拿,虽然我拿到了。我只是说,在湾区有实力拿到20w的 new grad,在国内八成是40-50w的ssp。你朋友工作好几年30w,样本偏差了解一下?如果你不...
所以你一个new grad刚工作没几个月 就了解了湾区所有大厂所有组的工作强度?
然后又扯核心组 你先说说狗家的核心组是哪些?然后有多忙?忙到996?然后一个new grad一般能选到什么组?
-baidu 1point3acres最后空气教育医疗怎么又不聊了,我等着你的湾区空气爆表的数据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gon23 2019-11-2 05:56:5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u2onlygg 发表于 2019-10-29 21:07
有钱,健康,年轻,白人 我觉得这四样占两样在美国就挺幸福的。。你如果还年轻的话,年薪20万在美国一下就 ...
有钱,健康,年轻,白人


第四个“白人”是什么鬼? 找个白人结婚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oatful 2019-11-2 06:17:1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Hugerabbitt 发表于 2019-11-2 05:25
所以你一个new grad刚工作没几个月 就了解了湾区所有大厂所有组的工作强度?
然后又扯核心组 你先说说狗家 ...

您这就开始倚老卖老了?您觉得北美医疗更好,那可能您家缠万贯在大医院的board有connection吧,像我这种屌丝就只能大病等死小病等好了。教育?北美的公立教育就是笑话,不知道您有没有孩子,到您孩子上学时除非您心态巨好,不然各种补习班多的飞起一点也不输国内。可能您是有钱人能把孩子送到私立学校吧,反正我这种普通人不行。不是我嘴欠,除非家庭教育和成长环境十分合适,abc们的心理状况真的令人堪忧,您过个十几年就知道我在说什么了。2018年北京平均PM2.5 56,湾区12,湾区是更好,但是有区别吗?喜欢新鲜空气非洲了解一下?听您的语气,您这么大人了,还这么闲跟小朋友争辩,估计您在工作中也是个边缘人。得嘞,要是您是美分无脑舔美国,觉得国内哪哪都不好,就别和我这个小五毛争论了,祝您在自由民主的美利坚度过愉快的一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MEOXK  2019-11-2 06:38:49
从来没觉得在湾区国男地位有多低,我年薪不到20W的时候也在湾区找到了相爱的女朋友,现在FANG年薪20W+也是1055的WLB,下班玩玩游戏撸撸猫,很有幸福感啊
我觉得有的人真的是自卑到骨子里,多少年薪都没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ugerabbitt 2019-11-2 06:42:5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coatful 发表于 2019-11-2 06:17
您这就开始倚老卖老了?您觉得北美医疗更好,那可能您家缠万贯在大医院的board有connection吧,像我这种 ...

跟倚老卖老没关系,看不惯刚来湾区没几天的人指点江山而已。 你自己说的话有问题,还不准别人指出?指出来了咋还气急败坏人身攻击了呢

美国是有美国的问题,像你说的abc成长环境确实堪忧,你说这个我肯定不会否认

然后说回医疗,你们脸家是没给你买保险吗,还是你嫌弃保险coverage不够?咋就看不上病等死了?我是想听听你作为大厂工程师,对美国的医疗服务有什么不满意的

最后说回教育,我不知道为什么一说美国就教育就默认不谈本科,就是说在国内也随便来美国读本科呗?就算是基础教育,我们家二线小城也不比湾区平均水平好哪去,估计你又要说这是个例了,地里都是一线城市学区房户口买车摇号一条龙服务准备好的之类的吧,说实话我要是有这些准备好了,我没准也会考虑回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在美国15万20万差别没那么大,有女朋友/男朋友 就很幸福,单身的话,就很没意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lice519988 2019-11-2 12:47:0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关于房价,帝都1M刀只能买个老破小6、70平的的学区房。五环外软件园附近的房子,1M刀也只能买个最便宜的小区100平米左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oatful 2019-11-2 15:02:5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Hugerabbitt 发表于 2019-11-2 06:42
跟倚老卖老没关系,看不惯刚来湾区没几天的人指点江山而已。 你自己说的话有问题,还不准别人指出?指出 ...
.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先人身攻击的是大叔您。我一直就事论事,是您先来一句"你一个刚入职的new grad"试图用年龄来压制我的话语权,我当然要指出您倚老卖老,反倒您恶人先告状,气急败坏的看来是您吧。说句实话,您那个年代的人如果留在国内,到现在会有很大的建树,远比美国这边的小富即安来的猛烈。所以当我一个趾高气昂的小五毛指出美国的不足时,同时也刺激了您的自尊心,毕竟谁也不想自己以前的决定是错误的。不知道您上一次回国时什么时候,也不知道您接触国内信息是什么渠道,但是时候放下心中的偏见去了解一下了。真的没什么渠道的话,刷刷抖音也行。难以置信的是,这么久了,您对美国医疗条件的印象还停留在“贵”上,看来那些不惜回国治病的人一个个都是傻子?我就是美本毕业,并不觉得除了那几个强校之外的美国本科教育有多么的superior,它们本质上只是吃了当前美国经济的福利,如果放下就业身份限制,中印数不清的人才会把北美职场踏破。有些人活到了中年,但三观还像是一个青少年一样固执听不得一点偏见,歌颂美国的姿势就像一些台湾人复读机一样的高喊民主自由一样。但毕竟这些只是观念的不同,只要您觉得快乐,其他一切都不重要不是吗。就怕某天某刻,您突然被自己许久以来的信条backfire,到时候可就追悔莫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azingaa 2019-11-3 01:53: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yueshifeng123 发表于 2019-10-29 18:03
其实我连打飞机都觉得很累233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InfiniteLoop 2019-11-3 04:56:3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真的很难说……感觉我刚毕业6W一年在匹兹堡生活的也不比我在湾区一年10W+bonus的同学更辛苦,也没有捉襟见肘的感觉。毕竟在美国生活也要看城市啊,小城市成本低税还少,20W可能就全城top10%的水平了。。肯定很舒服。但是肯定没有996,偶尔晚上走完了老板会开始赶人,赶紧回家休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