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7519| 回复: 246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国内996五十w的码农真的可以和美国20w刀的码农一样幸福吗?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国内996五十w的码农真的可以和美国20w刀的码农一样幸福吗?楼主最近正在准备去美国,备考gre中,但是看到地理很多人说国内996五十w的码农比美国20w刀的码农幸福和攒钱多?表示一脸蒙蔽,想问问这是真的吗,因为996的我表示真的不知道幸福是啥了,另外求大米哈

评分

参与人数 15大米 +26 收起 理由
Lastheart + 2 给你点个赞!
Bruce1ee + 2 很有用的信息!
低调求生存 + 1 很有用的信息!
JeanWu + 5
lingogogo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刷题的各位,你们都熬夜吗?
下一篇:什么可以比较容易学的program 可以map data ?
Wonder_Dong 2019-11-1 23:09:5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在美东工作,今年假期回去正好跟大厂996的同学聊了一下天,感觉还是在美国幸福 哈哈。好多人都聊过攒钱方面了,我来说说其他方面[求大米大米]
跟国内同学聊天,发现他们真的除了工作没有任何休闲娱乐了,基本回家就睡觉,第二天起来接着干,而且刚毕业1-2年也没有50w。 而且大厂还会给你洗脑,说什么技术进步快就是咱们加班加出来的,他们都很自豪而且有使命感。。。。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还有就是美其名曰你周六来加班是为了给你自己攒年假,可是根本没时间休年假的好吗。。。。。另外现在国内一线城市物价也很高。
我看地里有同学说在美国没有996, 但是回家也不能躺尸,还要上网课学习啊什么的。但是我觉得这个和996完全不一样好吧,这是自主选择的充实自己。而且基本上对职业有一些规划和期许的人,life time learner是必备条件。而且,你也不会被强制的天天上网课,你可以选择支配你的时间啊,比如如果更想要life work balance, 你也可以有时间陪家人,或者做其他你想做的事情。当然不是说在美国工作都不需要加班,但是我觉得有忙时,有闲时,整体来说还是能得到应有的休息。.google  и
有的同学说内心还是中国人,没法融入美国社会。但是我想说的是不融入不也生活的挺好的吗?周围也有很多华人朋友,可以偶尔吃饭聊天一起玩儿。在国内都是中国人又怎么样呢,能真正玩在一起的人又有多少呢?而且感觉做什么都要提防着些怕被骗。其他比较喜欢的就是工作环境相对简单,而且确实能学到很多东西。其他的好处像空气食品安全这些更不用说了。
不过anyway, 还是看个人喜好了,我有的同事还是很喜欢国内灯红酒绿的生活,觉得更热闹。
希望对楼主有帮助~~

评分

参与人数 15大米 +28 收起 理由
盖世女侠埃里斯 + 2 给你点个赞!
Nomence + 1 给你点个赞!
Chaoss + 3 说得很好
starzero + 2 给你点个赞!
onerhao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白羽幸 2019-11-3 08:41:1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白羽幸 于 2019-11-3 08:51 编辑 . 1point 3acres
coatful 发表于 2019-11-2 00:54. 1point 3 acres
既然被点名了那我就回复一下。我的论据有以下几点:美国的精神生活远不如国内丰富,美国职场与社会生活比 ...

你举例子居然拿腾讯游戏迭代速度来说事说明学技术快,说明你根本不了解国内的工作环境也不了解国内互联网生态更不了解各个技术方向。我在国内的时候就是在你举的腾讯互娱工作过的,我每天10106的时候可没觉得我技术有长进过。我以前的一堆同事在腾讯快10年了还是是基层员工,大部分人想跳槽还跳不出去。知道为什么不?

阿里云的核心员工自然是比那些搞业务开发的要好些,但是别忘记阿里也是一堆纯业务的开发。人家阿里的太子极有可能当下一任ceo的蒋凡都说要清退35岁没到P8的人。你现在去阿里你有几成信心在35岁前到P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白羽幸 2019-11-3 09:40:5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coatful 发表于 2019-11-3 09:21
理是这个理,但是在北美大厂开发,大多数人也是用的很完善的轮子啊,按理说不照样学不到技术?

美国公司的轮子大部分还是比国内公司的要好的,国内公司的轮子大部分不开源文档烂,这是其一。其二国内加班这么狠根本没时间看书学习,而且业务上线都是专门挑半夜来搞,这么折腾个几年大部分人下班后根本不会再想碰代码。
. Waral dи,
特别是写纯业务逻辑的你学再多的东西对你的工作效率没有影响,反而是你的打字速度,PM的善变程度和轮子有没有坑来决定的。大部分人对技术的热情都磨灭了

评分

参与人数 5大米 +8 收起 理由
Wonder_Dong + 1 很有用的信息!
Chaoss + 3 没错
dahlia77 + 1 大实话!
x_s + 1 很有用的信息!
calkonan + 2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楼主| yueshifeng123 2019-10-29 18:03:4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其实我连打飞机都觉得很累233

评分

参与人数 32大米 +45 收起 理由
cyandterry + 1 赞一个
dwpannn + 1 赞一个
furen7789 + 2 hhhhhhhhh
spinova + 1 赞一个
Sebb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Rorshach 2019-10-30 07:51:3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怎么现在的人都默认自己去美国一定就有二十万刀package……
. ----
补充内容 (2019-10-31 12:02):
我这个贴不是针对lz而是针对地里,感觉好多人觉得在美国找高薪码农工作特别容易,面向package编程,盘算着以后拿几十万的包裹每年省个多少多少人民币

补充内容 (2019-10-31 12:03):
. 1point3acres我觉得相比中美还是技术更重要,你技术好了不管中国美国都能混得好,技术不行在国内混得不好到美国刷题也不可能拿到多大的包。个人观点,欢迎斧正

评分

参与人数 12大米 +31 收起 理由
LaoChen + 1 赞一个
Yorkson + 1 赞一个
jacksterling + 10 给你点个赞!
飞奔的柴鸡 + 1 很有用的信息!
拥抱广阔世界 + 2 哈哈哈哈我也想问,20w刀真的那么容易吗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coatful 2019-10-31 23:52:3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感觉到现在为止大家都在讨论物质生活,那么精神生活呢?在美国就算是纽约这种地方,你工资再高,也不可能像国内大城市一样很轻松的吃吃喝喝。什么?国内996没时间玩?难道美国这里下班了你就能摆脱堵车任意浪了?等到大晚上不堵车了,街上的老莫老嘿允许你浪么?还有社会地位,这是个最大的问题。国男的形象地位在美国有多低不用我重复了吧,你package再多,升职越快,去饭馆吃饭时服务员照样对你爱答不理,转头就去舔那些poor ass白人。工作时就别说了,除了fb abb国人多的地方,其他公司里国人真的有话语权吗?就算是fb,你在org chart往上看看,国人eng路线的高层虽然稀稀疏疏但还是有的,再看看pm mrg路线,全盘失踪。别整天把清新空气大房子豪车挂嘴边,在湾区在纽约这些东西和我们一点关系也没。你要面对的是美国高昂的赋税,工作和社会中不友好的偏见,以及你后代对他们本身的不认同。人是离不开社会的,满足温饱之后一个人快乐还要靠社会的上层建筑。现在码农在美国的生活仅仅是解决了温饱,却几乎脱离了美国主流社会,这样的生活是得过且过的,是永远看不到出路。现在大家都拿着几十万的package美滋滋,too soon,想象一下20年以后,30年以后,到那时我们真的会比留在国内幸福吗?别整天拿着996说事,哪怕对工作有点追求,你在flag工作下班后真的沙发可乐ps4了吗?别意淫了,根本不可能。你下班后还会被没改好的diff困扰,还会怕技术跟不上没日没夜的上网课。周末去郊游滑雪?可算了吧,psc就在下个月,浪个两天到时候直接mm打铺盖睡桥下吧。我不是说美国这里一无是处,我只是觉得别谈起国内开口就谈996,放着美国这边精神生活的匮乏闭口不谈。996?大家上学时387都挺过来了,何况国内的996也是带有水分的,建议多跟996的人聊聊,问问他们9-9之间真的那么多事吗?真的忙的没工夫干自己的事情吗?naive

评分

参与人数 21大米 +40 收起 理由
LaoChen + 1 赞一个
Vic2333 + 1 赞同
土拨鼠219号 + 2 欢迎分享你知道的情况,会给更多积分奖励!
youjia + 1 写的太好了
Bambrow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olliot 2019-10-29 17:30:0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是国内 996 码农,但没有五十w
996 的情况下,攒钱不知道,也许国内更多吧,但是我不攒钱
幸福纯粹是梦,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工作,到家都很累了,基本想干啥都干不了
想花钱买幸福都买不到啊(比如我买了全平台主机+无数游戏,但并没有时间打,很多游戏一年了都没开封过……买了所有想买的电子产品,但都没时间用,在家吃灰)
当然我说的只是我自己的情况,可能是我不够自律,不够强大。
而且我只是说下 996 的情况,对美国的情况不了解,没有体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roseway 2019-10-29 17:45:0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是国内996码农,比较接近50w。
幸福个屁,打游戏都嫌累,只能看看剧维持生活这样子,每天上班宛如奔丧。
我觉得40w 995还是可以接受的,996实在是吃不消。
不过我看楼主的意思是楼主也是996,这个问题应该由既996过,又去美国拿过20w的人回答。我倒是认识从美国的好公司回国996的,并不幸福,钱又少,工作时间又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yueshifeng123 2019-10-29 18:05:0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Colliot 发表于 2019-10-29 17:30
我是国内 996 码农,但没有五十w
996 的情况下,攒钱不知道,也许国内更多吧,但是我不攒钱
幸福纯粹是梦 ...

为啥国内攒钱更多,去美国不能一年攒100w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roseway 发表于 2019/10/29 17:45:01.--
我是国内996码农,比较接近50w。. .и
幸福个屁,打游戏都嫌累,只能看看剧维持生活这样子,每天上班宛如奔丧。
我觉得40w 995还是可以接受的,996实在是吃不消。
不过我看楼主的意思是楼主也是...
那回国图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olliot 2019-10-29 20:22:5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yueshifeng123 发表于 2019-10-29 18:05
为啥国内攒钱更多,去美国不能一年攒100w吗

我没说国内攒钱更多,我不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yueshifeng123 发表于 2019/10/29 18:05:01
为啥国内攒钱更多,去美国不能一年攒100w吗
年薪税前20万刀,不可能攒100万人民币啊,扣完税顶多剩100万人民币,还要房租消费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u2onlygg 2019-10-29 21:07:3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有钱,健康,年轻,白人 我觉得这四样占两样在美国就挺幸福的。。你如果还年轻的话,年薪20万在美国一下就占了3样
楼主如果在国内不想996的话就过来看看体验下,每个人情况都不同。
我个人的话买房前一个月剩下4000刀也很正常,每年还有退税,不算股票的话一年5、6万其实是有了。。买房后也不能说压力大,就是不会有什么结余了。. 1point3acres.com
而且在美国买大件相对来说也很便宜,我国内一线城市的都觉得生活品质上升了。。.--
但是也会隐隐地担心,20年后不再健康,现在没有结余,之后养娃也不能叫有钱,内心还是彻底的中国人,在美国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如果觉得我在装逼我也没办法了。。)-baidu 1point3acres

总之如果你还年轻,如果有疑惑就出来试一试,不要在一个坑里呆着然后突然发现自己老了wwww

评分

参与人数 14大米 +30 收起 理由
LaoChen + 1 赞一个
思凡 + 2 给你点个赞!
tony.chenjy + 2 给你点个赞!
cser017 + 2 给你点个赞!
Absinthe1995 + 1 思路非常棒!感谢层主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lackbeaf 2019-10-29 21:31:3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主要看你能存多少钱吧,  国内五十万这个数字范围很广 毕业4-10+年都有可能. 但最少得是一线城市, 混得好的 税前一百万也是有的. 至于税后有多少,能存多少, 有没有户口当地买房又是另外一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