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eshifeng123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国内996五十w的码农真的可以和美国20w刀的码农一样幸福吗?

 
🔗
onerhao 2019-10-31 21:55:23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F119PW100 发表于 2019/10/31 21:00:02
1、按照国内前40高校毕业生统计,在北京挣50万的挺多,但是按照北京市IT行业人群统计,15~25万左右占大多数
2、北京买房,一般是先买个5环外二居,慢慢卖旧买新换成大三居,很少有一上来就买个...
但是在国内工作和生活就是对立的,你还要考虑户口,学区……
在硅谷明显即可以拿高工资,也可以有自己的生活。. From 1point 3acres bbs
而且,没有住房压力的本来就是资产阶级一族了,享受了泡沫经济的红利,不在讨论范围内。
.
国内互联网公司,没一点技术含量,加班多还没成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大好人drm 2019-10-31 21:57:4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据我所知,美国也有996,或者更忙的。但是国内996就是标配,据说如果一个团队低于996了那么就意味着要被砍掉了。结论:只能说,在美国工作生活的平衡比国内好的可能性比较高。当然,有些人对生活没什么追去,即使有很多时间,也不知道要干什么,索性多工作会更开心一些。幸福不幸福,取决于你对生活的需求和定义。求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Avily129 发表于 2019/10/31 17:34:08. Waral dи,
你有毛病吧,我一开始就说明白了我只是在帮你分析在美国能不能攒一百万的问题,一开始就是回复的你说的在美国一年攒一百万的评论,你自己理解错误不依不饶的,我又没说国内工作比美国好之类的话
按错了赞。不要语言攻击。否则禁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hen3211 2019-10-31 22:41:1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a702061293 发表于 2019-10-30 10:32
国内五十万和美国二十万一样幸福。
国内二十万和美国十万无脑选国内。除了空气吃喝玩 ...
怒赞 哈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hen3211 2019-10-31 22:42:0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学姐控 发表于 2019-10-29 22:00
我想知道为什么白人在美国就幸福了?年轻的白人在美国一大把,大部分也都穷的叮当响 ...
跟白不白人关系不大,白人也不会在这个论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ynnnyang 2019-10-31 22:42:4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这个就看个人偏好了,其实都能过的幸福也都能过的不幸福,毕竟不管50w还是20w都比平均收入高出很多了,如果真的好奇趁年轻来美国体验一下也是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oatful 2019-10-31 23:52:3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感觉到现在为止大家都在讨论物质生活,那么精神生活呢?在美国就算是纽约这种地方,你工资再高,也不可能像国内大城市一样很轻松的吃吃喝喝。什么?国内996没时间玩?难道美国这里下班了你就能摆脱堵车任意浪了?等到大晚上不堵车了,街上的老莫老嘿允许你浪么?还有社会地位,这是个最大的问题。国男的形象地位在美国有多低不用我重复了吧,你package再多,升职越快,去饭馆吃饭时服务员照样对你爱答不理,转头就去舔那些poor ass白人。工作时就别说了,除了fb abb国人多的地方,其他公司里国人真的有话语权吗?就算是fb,你在org chart往上看看,国人eng路线的高层虽然稀稀疏疏但还是有的,再看看pm mrg路线,全盘失踪。别整天把清新空气大房子豪车挂嘴边,在湾区在纽约这些东西和我们一点关系也没。你要面对的是美国高昂的赋税,工作和社会中不友好的偏见,以及你后代对他们本身的不认同。人是离不开社会的,满足温饱之后一个人快乐还要靠社会的上层建筑。现在码农在美国的生活仅仅是解决了温饱,却几乎脱离了美国主流社会,这样的生活是得过且过的,是永远看不到出路。现在大家都拿着几十万的package美滋滋,too soon,想象一下20年以后,30年以后,到那时我们真的会比留在国内幸福吗?别整天拿着996说事,哪怕对工作有点追求,你在flag工作下班后真的沙发可乐ps4了吗?别意淫了,根本不可能。你下班后还会被没改好的diff困扰,还会怕技术跟不上没日没夜的上网课。周末去郊游滑雪?可算了吧,psc就在下个月,浪个两天到时候直接mm打铺盖睡桥下吧。我不是说美国这里一无是处,我只是觉得别谈起国内开口就谈996,放着美国这边精神生活的匮乏闭口不谈。996?大家上学时387都挺过来了,何况国内的996也是带有水分的,建议多跟996的人聊聊,问问他们9-9之间真的那么多事吗?真的忙的没工夫干自己的事情吗?naive

评分

参与人数 21大米 +40 收起 理由
LaoChen + 1 赞一个
Vic2333 + 1 赞同
土拨鼠219号 + 2 欢迎分享你知道的情况,会给更多积分奖励!
youjia + 1 写的太好了
Bambrow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penggeqiang 2019-10-31 23:56:2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国内30多万.美国20万.都不够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540175311 2019-11-1 00:05:2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关键是哪个我都赚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