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eshifeng123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国内996五十w的码农真的可以和美国20w刀的码农一样幸福吗?

 
🔗
Wonder_Dong 2019-11-1 23:13:0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William Zhang 发表于 2019-10-31 21:00. 1point3acres.com
国内五十万是白菜价了么 。。 哪些公司能给到硕士50万

没有的。。基本20-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eddyliu666 2019-11-2 00:37:2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coatful 发表于 2019-10-31 23:52
感觉到现在为止大家都在讨论物质生活,那么精神生活呢?在美国就算是纽约这种地方,你工资再高,也不可能像 ...

扎铁了老心,句句见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oatful 2019-11-2 00:54:5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Wonder_Dong 发表于 2019-11-1 23:09
在美东工作,今年假期回去正好跟大厂996的同学聊了一下天,感觉还是在美国幸福 哈哈。好多人都聊过攒钱方面 ...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既然被点名了那我就回复一下。我的论据有以下几点:美国的精神生活远不如国内丰富,美国职场与社会生活比国内险峻,美国的业余时间并没有太多,美国码农的物质生活基于地理位置的限制并没太多优势,美国不利于后代的健康发展。层主洋洋洒洒只涉及到了美国的业余时间可以自由分配,但是完全没有注意到我提到的国内996并不是一直在工作,他们的午休时间和晚饭时间占了很大的比例,而且晚上只是熬个时间,加班时间看剧也好上网课也好并没什么人管。在北美大厂对技术的提升远远不如国内的骨干开发人员,阿里的高并发处理,腾讯难以置信的游戏迭代速度,商汤在安防的一骑绝尘,并不是绝大部分北美开发人员平时写写js可以赶上的。以及你提到的薪资,对标北美拿到20w usd的应届生,在国内是40-50w rmb的ssp offer,更别说工作两年后了。层主在美东,不知是在波士顿还是纽约,这两个城市一个普通的小apartment就1million起步,如果您家里没矿的话,我估计十年内没办法买房子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泊蚂蚁酱 2019-11-2 01:20:4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coatful 发表于 2019-10-31 23:52
感觉到现在为止大家都在讨论物质生活,那么精神生活呢?在美国就算是纽约这种地方,你工资再高,也不可能像 ...

振聋发聩,所以最优解是赚够了回国创业?做一个让别人996的中国企业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gradlefile 2019-11-2 02:45:5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说实话看了下有些人的回复想笑,反驳都不知道从哪里说起。谈这个问题起码是在美国和中国都工作过的吧?有些回答一看就是在意淫,什么纽约无法轻轻松松的吃饭,服务员对待白人态度不一样,简直是太搞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oatful 2019-11-2 02:47:2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Hugerabbitt 发表于 2019-11-1 06:44
因为国内很多时候连物质生活都满足不了啊,另外教育医疗空气这些算物质还是算精神?我觉得算物质

最后 ...
. .и
what's your point? 在美国20w package new grad 在国内也能拿到40-50w的包,这么多钱物质生活不能满足吗?教育医疗你确定作为一个平民百姓能接触到的,美国这边比国内强?空气?您在湾区纽约空气常年爆表,真的空气好的地方在没工作机会的大农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ugerabbitt 2019-11-2 03:50:5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coatful 发表于 2019-11-2 02:47
what's your point? 在美国20w package new grad 在国内也能拿到40-50w的包,这么多钱物质生活不能满足吗 ...

不知道你活在哪个世界,湾区new grad也不是随便拿20w,国内40w也是标准包了?我朋友两年工作经验回国了进VMware也就30,以防你说这个算低的,那你举出几个40小时以内工作的企业,40-50给new grad的,我也正好学习一下,至于为什么不996我已经解释过了,相信有家庭有孩子的人都能理解
. Waral dи,
湾区空气常年爆表?请拿出数据来,再跟北京对比一下,注意是全年数据,可不是这两天山火的数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404NoneFound 2019-11-2 03:58:2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幸福不一定是物质层面的啊。被人需要,感觉自己工作有价值,996了依然可以是幸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oatful 2019-11-2 04:16:4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Hugerabbitt 发表于 2019-11-2 03:50
不知道你活在哪个世界,湾区new grad也不是随便拿20w,国内40w也是标准包了?我朋友两年工作经验回国了进 ...

首先我没有说new grad 20w随便拿,虽然我拿到了。我只是说,在湾区有实力拿到20w的 new grad,在国内八成是40-50w的ssp。你朋友工作好几年30w,样本偏差了解一下?如果你不信应届生40-50w,下个脉脉看看,还有一大堆更高的。40-50小时没什么意义,在湾区大厂能做到40-50小时的几乎都是养老组或者养老岗位,即使在狗家,核心组里的骨干也是忙得飞起。你要是不谈钱,只谈wlb,那么美国小厂小地方一年10多w美滋滋,但是这个帖子讨论的不是20w对标国内50w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oatful 2019-11-2 04:31:4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泊蚂蚁酱 发表于 2019-11-2 01:20
振聋发聩,所以最优解是赚够了回国创业?做一个让别人996的中国企业家

害人就别了吧,赚够了钱回国考个公务员挺好的吧hhh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