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hohoshao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统计--就业] 统计目前会不会呈现扎堆的情况?

🔗
duanmupeiyi 2009-12-3 17:30:1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预计今年统计的竞争会异常惨烈
. 1point 3acres
小道消息,中科大今年有40多个人申请,是往年的两倍
浙大保守估计也有40人 --- 听浙大的人说的



这样的形势,。。 我在想该用一个怎样的表情来表达我此刻的心情。。 ...
PigOwner 发表于 2009-12-2 19:02
. Waral dи,
..
这也太猛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arald 2009-12-5 03:01:5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预计今年统计的竞争会异常惨烈

小道消息,中科大今年有40多个人申请,是往年的两倍
浙大保守估计也有40人 --- 听浙大的人说的
. 1point 3 acres

. 1point3acres
这样的形势,。。 我在想该用一个怎样的表情来表达我此刻的心情。。 ...
PigOwner 发表于 2009-12-3 11:02


很多专业都这个样子. 比如南京大学软件工程, 今年人数也暴增. ..

这些国内名校申请的飞速增长,对实力不突出的筒子们冲击巨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icki_q 2010-2-21 15:26:3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上面那个小道消息的数字真的太可怕了,不知道这个数字是不是指数化增长,也不知道2011年申请又会发展到什么地步……真的如果到大论坛上去看很难感受到统计申请的竞争是这么激烈。。汗颜
. Waral dи,
我也是学统计的,现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先巩固自身再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uanmupeiyi 2010-2-21 15:55:1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上面那个小道消息的数字真的太可怕了,不知道这个数字是不是指数化增长,也不知道2011年申请又会发展到什么地步……真的如果到大论坛上去看很难感受到统计申请的竞争是这么激烈。。汗颜
. Χ
我也是学统计的,现在只能 ...
micki_q 发表于 2010-2-20 23:26


这个嘛,竞争激烈咱能做的也就是提高自身竞争力了

话说最近读统计专业的小本也渐渐多了,我们学校统计系小本其实很少的,前段日子跟 undergrad advisor 聊天,她说今年 claim major 和 感兴趣的不少 (其中不少中国人 :)
NY Times 那篇 “For Today’s Graduate, Just One Word: Statistics” 估计也吸引了不少人读统计专业,嘎嘎. ----
http://www.nytimes.com/2009/08/06/technology/06stats.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eiheng.lian 2010-2-21 21:27:5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呵呵,统计硕士第一年和博士课程差不多吧。学了是门可以运用到其他领域的技术,你在国外读了统计,以后还可以申请金融,经济学博士。至于就业统计读了国外,国内还是都认可吧。确实,同离离的说法,我有一样的感受,虽然说中国越来越注重数量化研究,可是目前懂数量的人,根本就不懂经济和金融,所以也不行。国内统计出名的还是几个top的学校,其他的斟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eejulia 2010-4-7 18:08:2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eejulia 于 2010-4-7 19:19 编辑

本科学统计,申请统计MS会比经济MS竞争小?望指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YYYZ 2010-4-8 17:04:0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demonhunter 于 2010-4-8 17:05 编辑

目前看来没有扎堆。

这里本科基本上是没有统计的,学统计的人还是不多。

再说统计对数学要求不低,而且出来工资也不算高,保个中产,所以现在看来在美国这算不上是主流专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jl54 2010-4-8 19:20:0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 还是好好努力啊 总有一条路是自己可以走的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eiheng.lian 2010-4-8 20:35:4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恩。不过我之前以为美国一个学校找几百个统计研究生,结果最后我发吃一惊,发现每个学校才招几个!有些师生比例1:1-1:2之间,我很吃惊不知道怎么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arald 2010-4-8 23:42:3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Warald 于 2010-4-8 23:47 编辑 .
恩。不过我之前以为美国一个学校找几百个统计研究生,结果最后我发吃一惊,发现每个学校才招几个!有些师生比例1:1-1:2之间,我很吃惊不知道怎么回事。
直到永远gogo 发表于 2010-4-8 20:35


大规模招生的是少数学校。
1:1-1:1.2的也是少数。
. Χ
我觉得大体上,就业好的专业,应该维持在phd:MS=1:2-1:3 . 1point3acres.com
我觉得老师们一个年级选一个phd学生最好,5年就是5个,这样规模在4-6个左右最合适。但是不少老师就是寥寥几个学生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