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833| 回复: 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统计--就业] 统计目前会不会呈现扎堆的情况?

头像被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上一篇:cmu的m.s. in stat怎么样?
下一篇:随手扒拉了点fun facts re stat/biostat系的毕业生
🔗
Warald 2009-8-18 20:43:1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现在凡是好就业的专业,不管是eecs还是统计或者其他,都扎堆;
不是现在才开始的, 好几年以前就扎堆了。

中国大学扩招闹得,再加上自费留学越来越流行,不可避免。与其操心这个,不如把心思放在如果提高自己的实力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arald 2009-8-18 21:45:2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毕业是准备转专业过去统计,如果出路不好,这个选择就不免有些自打嘴巴。呵呵。
hohoshao 发表于 2009-8-18 20:48


你还有比统计更好的选择?说出来,大家帮你参谋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realshy 2009-8-20 14:43: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感觉日趋饱和啊,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arald 2009-8-20 22:46:3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因为本身是工业工程,转统计只是minor数学学位之后产生的兴趣,并没有很多的底。所以对申请到好学校的统计信心一般。但是工业工程自己感觉申Gatech这个IE第一问题应该不大。而且申请的主力应该是MS,不会一步到PHD, ...
hohoshao 发表于 2009-8-18 21:50


IEOR类前几年据说曾经一度很好找工作... 现在就不知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icki_q 2009-8-24 19:56:2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现在凡是好就业的专业,不管是eecs还是统计或者其他,都扎堆;
不是现在才开始的, 好几年以前就扎堆了。

中国大学扩招闹得,再加上自费留学越来越流行,不可避免。与其操心这个,不如把心思放在如果提高自己的 ...
Warald 发表于 2009-8-18 20:43
.
.--
统计现在已经到了扎堆的地步了吗?!!!!!真是斗转星移啊,想两年前我进入这个专业的时候还是非常郁闷的,因为当时统计在国内是如此的冷门。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在那些留学申请的坛子上面统计也是极少出现,多半是和数学背景的申请人一同出现的。。两年来得知的信息都是——统计相对好申,数理统计在国外很火,然而美国人很少念这专业的phd,所以全是国际生申起来就方便许多

看到warald大人的blog上说统计竞争非常激烈的时候,我当时就囧了。因为和长期接触的说法是相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odifiedname 2009-8-24 22:17: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跟你竞争的不光是“国内”的中国人,还有已经在国外的,这几年陪读的无数人都转统计了。。。。在国内冷门么?10多年前北大就有生统专业了,统计不用说,哪个数学院里都有的吧?15年前的确冷门,现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reamer7 2009-9-3 22:42:2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恩,,,现在流行的说法是已经过饱和了 ..
根据自己的兴趣来选择吧 谁也不能预测未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